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型监控系统的数据加密

由监控摄像机所捕捉的影像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当成犯罪证据,其中包括了窃盗和谋杀案等。也因此,“影像数据加密”成了目前安防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议题。而对于现在越来越常用的网络监控系统又可以什么样方式进行影像加密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多数硬盘录像机的制造商 并不为网络监控系统的信息传输提供加密技术。“目前,在大部分网络上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标准和可用的加密手段,例如互联网安全协议(IPSec)。我们的客户都是通过Ipsec进行加密,这也正在带来更加多的网络问题。”VisioWave公司的市场部副总裁Xavier Heusghem说道,该公司提供数字视频解决方案。\r\n只有一些大型的公司才会提供这些必要的联网功能,包括Cisco、Nortel Network和Extreme Network。

基于IPSec运行

IPSec虚拟专用网(VPN)通过在Internet上建立通道的方式,将位于公司防火墙或网关之外的用户与公司内部资源连接起来。\r\n 在通道的两端,系统需要采用互相兼容的硬件或软件,且一般都是由一个供货商来提供。同时为了解决增加终端用户的复杂性,必须在IPSec标准或供货商的执行协议中增加权限的扩展。\r\n 过去,这是唯一的一种方案,但是今天,出现了一种新的虚拟专用网——SSL,它基于加密套接字协议层(SSL),以确保电子商务的安全,目前它已经成为了远程访问和大型虚拟专用网的解决方案。在远程监控中,SSL虚拟专用网正在不断地代替着IPSec虚拟专用网,使得IPSec虚拟专用网回到其最初的目标——点对点的虚拟专用网。\r\n当一定数目的通道创建时,IPSec仍在继续满足远程接入市场中的基本需求。不过,如果成千上万的远程用户分布在不同的地方,那么分配和管理客户需要的软件可能带来高额成本,并降低效率。

无线局域网标准

由于无线局域网(WLAN)的安全故障可能损害整个无线网络行业的声誉,在过去这些年里,人们已通过多种手段改善了其安全性。现在,可以利用加密和认证协议将无线局域网的安全性提高到有线局域网(LAN)的同一级别。这些协议有的已经被标准化机构批准,有的则已是成为固定的草案标准形式。\r\n1999年,IEEE 802.11工作组提出了另一种安全方式,称为WEP协议。这一协议致力于为无线局域网提供与有线局域网相似的安全级别,其方法是对传输数据进行加密,并阻止未授权的用户连接。\r\n不幸的是,WEP协议已经被证明不适合无线网络的安全,许多安全专家已经发现了WEP标准的漏洞。\r\n为了弥补这些缺陷,成立了IEEE 802.11i工作组,准备为无线局域网的安全提供更全面的方案。目前该工作组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一个被命名为RSN(Robust Security Network)协议,预计在2004年内将被正式批准。该草案协议被分成以下两个方面:\r\n1. 先进加密标准(AES),用于加密无线局域网的传输;\r\n2. 基于IEEE 802.1x端口的网络认证标准,用于无线局域网的用户认证和密钥管理。\r\n该工作组还推荐了一些改善WEP协议的方案,以兼容那些由于设计上的限制,而无法升级到ASE的产品,这些修改内容组成了TKIP协议(Temporal Key Integrity Protocol)。

ASE加密

国际加密协会(International Cryptographic Community,ICC)参与了802.11i任务组,寻找一种加密算法,最后选择了AES阻滞密码,因为这种密码可以承受住目前所有已经知道的密码分析技术的考验。实际上,AES获得了密码破解人员的高度评价,以致于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院(NIST)已经选择了AES代替数据加密标准(DES),后者通常应用在虚拟专用网的软件、银行解决方案和其它相关的领域中。

TKIP加密\r\n任务组将TKIP协议表述为一种短期的加密方案,它可以提供了一种合理的折中选择,在增加安全性的同时,不过分限制目前消耗CPU的802.11和其它产品的性能。\r\nTKIP协议不提供AES所能达到的安全级别,因为TKIP协议是基于更弱的RC4密码算法,这种算法在每个信息包中采用104比特的密钥,而AES在每个信息包中采用128比特的密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