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IP视频监控的真相

Axis Communications的市场及公关经理Lawrence de Guzman在全球数位监视论坛上揭示了智能IP视频监控的“内部真相”,该论坛于2005年3月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网络摄像机方面,Axis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在2003年底IMS Research针对EMEA(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市场所做的研究报告表明,Axis的网络摄像机占59.8%的市场份额――另外,视频服务器占35.4%的市场份额。同时,Axis还赢得了2005年的Frost & Sullivan大奖。 \r\n\r\n从1996年推出第一台网络摄像机起,Axis已经安装了超过25万台网络摄像机,且销量以超过每年30%的速度持续增长。

数字崛起,模拟衰落
数字化趋势已经造成许多产品的没落,包括交换矩阵(下降0.1%)、画面处理系统(下降7.3%)、复合型产品(下降15.8%)、多路复用器(下降11.7%),以及模拟读取器(下降17.8%)。

与之相比,专业安全监控摄像机(模拟+IP)增长了6.4%,信息传输系统上升13.6%,数字硬盘录像机上升14.8%,IP视频服务器上升30.3%。

这一趋势的另一个方面是IP摄像机的强劲增长。与之相伴的是某些其它产品销量的下降,如普通彩色摄像机(下降0.5%)、黑白球型摄像机(下降5.3%)、高分辨率黑白摄像机(下降7.6%),以及普通黑白摄像机(下降13.2%)。
另外,由于这些新的趋势而获得销售增长的产品是:高分辨率彩色摄像机(上升5.7%)、日夜两用型摄像机(上升6.7%)、彩色球型摄像机(上升10.5%),以及IP网络摄像机(上升28.4%)。

从模拟到数字
当1995年CCTV系统首次出现时,它还带有个性化和非标准化系统的特征。一般来说,视频设备采用的都是点对点的连接,球型摄像机需要三条独立的电缆。此外,外部也无法直接获取图像。

道路是漫长的,直到互联网Internet的到来。网络摄像机将两种元素融合到一起:摄像机和集成式计算机(Web服务器)。此外,还有视频到LAN的集成,通过使用10/100 Base-T以太网、且带有TCP/IP协议的Internet浏览器,计算机正在被连接到网络设备上。这一点,使得终端用户可以连接、观看和存储图像。

在传输方面,目前包括:有线网络电缆、WiFi 802.11 b/g、CPL、ADSL、 GPRS、UMTS和PoE 802.3af,以及多种可视化产品,如带有Internet浏览器的PC机、便携式PC机、掌上操作系统和GSM手机等。

IP视频监控的优势
“IP视频监控的优势是什么?”首先,它提供了全球任意位置的完全接口,以及被监控站点的远程可视化,可实现全天候的实时报警响应,无论终端用户身处何处都能够马上获得信息,并可利用基本的传输设备。另外,这些系统还具有可集成性、互操作性、多用途性、灵活性、可靠性,以及简单快速的安装与配置功能,且十分经济。

IP视频监控正在逐步壮大。IP之路是一个技术驱动力,因此,随着行业的不断融合,巨大的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借助于DVR系统向开放式系统的转变,网络视频也正在变为可能。传统上,专业DVR系统包括有带有DVR的模拟摄像机和连接到IP网络的监视器。
现在,这些都在为基于IP网络的开放式系统让路,通过网络摄像机,以及模拟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系统被连接到IP网络上。同样地,系统又通过PDA、掌上电脑,以及其它可以与PC服务器和网络存储器相连的设备来提供信息。开放式系统可提供更好的可扩展性、集成性和经济实用性。

IP视频监控的发展趋势正在波及到市场上各个阶层的参与者,包括安防产业的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系统集成商、代理商和供货商,以及IT业的管理人员、增值经营商、代理商和供货商。在终端用户方面,一种新的公司安全架构正在形成中,顶端是CEO,接下来是CSO(信息安全主管),下面则是实体、IT和商业安全的相关管理人员。

安全结构
在渠道方面,目前的安防市场上,代理商之间没有诚信,且整个行业带有高利润和小规模的特点,同时,这也是一个更倾于产品为导向的市场。与IT市场相比,后者一般包括两级代理,利润更低,规模更大,而且是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市场。

在安防市场的供货商方面,多是封闭式的系统,众多的并购行为和漫长的产品周期。然而,在IT市场,则是开放式的系统,众多的合作伙伴和快速的产品开发周期。

那么,谁在推动这些变革呢?他们是一些专业的公司:例如Axis和IQInvision在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方面;Broadware、Milestone、DVTel和JDS在软件应用方面;在终端用户方面则是IT管理人员;Northrop Grumman、IBM和IT增值经营商在系统集成方面;Ingram Micro、Tech Data和Anixter在IT代理商方面;EMC和Dell在存储方面;ObjectVideo和IPIX在新的应用领域方面;最后,Cisco和Nortel则是在IP融合与网络方面。

同时,谁又在抵抗这种变化呢?他们是目前以模拟设备为主导的产品供应商,以及安防系统集成商、经销商、大部分终端用户和安全管理人员,他们缺乏对整个系统复杂性的认识。此外,消极因素还包括:供应商的各自为政、各类型公司的营收保护措施和管理不力,以及安防系统集成商与经销商的利润结构等等。

Cisco和IBM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00 亿美元和1000亿美元。和CCTV行业的营业总收入50亿美元相比,差距是巨大的。引用J.P. Freeman的一份报告指出:“与IT业的融合,和IP网络化是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方向,且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

IP浪潮
根据2005年Frost & Sullivan的一份关于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报告指出,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将从2002年的1亿美元左右,增长到2005年的4亿美元,2008年8.5亿美元,且在2010年前预计达到12亿美元以上。

同时,在全球摄像机和录像机市场,每个用户的平均投入将从420万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1030万美元。该报告显示,这一增长的大部分来源将是销售量增长迅速的NVR和IP摄像机,而那些模拟摄像机以及DVR将停滞不前,并在2008年开始逐渐下降。

随着市场变化的持续加速,市场上将出现某种“竞争、混乱、合作、交流、变化和挑战。”挑战在于,目前100个安防管理人员中仍有95个购买的是非IP的解决方案。

那么,我们需要做什么呢?——安防专业人士要教育他们的客户,解决客户心目中的疑惑,并且使用统一的专业术语,为客户提供参考资料。另外,还需要开展公司之间的交流,通过形成合作关系以及组织展会等活动,来加强产品之间的兼容性,并开发开放式的系统。

IP视频监控到底是一个机遇,还是一种威胁呢?下面用两个具体的应用案例来说明。

公众信息网
第一个是台湾公众信息网的项目,旨在通过Internet或蜂窝电话,由电子政务管理系统为公众提供所需的服务和信息。该项目最终的目标是推广台湾的旅游业,为外来观光游客提供岛上的服务指南。

该项目专门委托了一个工作组负责台湾旅游风景点的数字化,包括建立一个网站、路线设计、游览计划和费用预算等。一旦预算分配下来,有关部门将发出投标邀请和执行计划。

最终,该电子政务方案的项目竞标由Seednet所赢得。系统使用ADSL将实时的图像发送到中央监控站(Seednet),在那里公众可以通过服务器在Internet上浏览这些信息。此外,该系统的应用软件是由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图像则是通过内部宽带发送到服务器上。同时,公众可以通过其它服务器,从外部浏览这些网站。

目前,这个系统的开发和利用已经带来了许多的好处。“现在,台湾的动态旅游地图已经通过Internet覆盖当地和国外市场,这样,有关部门就可以对外介绍本岛的文化,增进全世界对台湾的了解。”另外,这个系统也连接到其他的官方网站,如天气或交通网站等。

高速公路
另一个工程案例是通过Internet或蜂窝电话,为公众提供由管理部门提供的交通服务和信息。其目的是同时为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和交通控制中心,提供位于不同位置的实时观看的路面交通情况。

中华顾问工程公司赢得了这个项目,建造数字化高速公路,其中包括建立一个网站和完成路段设计。整个项目被分为三个阶段,覆盖岛上的各个部分——北部、中部和南部——这些将在不同的时间内完成。

首先该公司起草了建议书和预算,并负责监理工作和质量控制。该系统集成了三条T3、两条T1和四条ADSL 线路,用于视频监控系统,且采用了Axis的视频设备。图像被实时地发送到中央监控站,所以公众可以通过服务器经由Internet浏览交通信息。

与前面的项目一样,软件是由三家公司开发的,图像是通过宽带内部发送到服务器的,同时公众可以经由Internet浏览交通信息。

工程的第一阶段使用了149台Axis241网络视频服务器和14个工作站。目前北部的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允许负责交通和运输的部门,以及高速公路控制中心同时实时地监控交通流量,并获取图像。

系统可以让公众选择适当的路线,避开交通拥塞。而且根据未来的需求,系统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扩展,来处理和集成其它的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