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照度摄像机的误区

人们对低照度、0lux和日夜两用摄像机所存在的误区,已经在安防产业里引起了相当大的困惑。如果能够正确理解主动式红外照明的话,他们就可以很容易地达到非凡的夜视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我有一个低照度日夜两用摄像机,但是摄像机在晚上看不见任何东西!”这样的抱怨是安防专家们经常听到的,但原本这种情况应该很少发生。暗处场景在夜间需要甚至接近0lux的摄像机。大部分摄像机的灵敏度可达到0.05lux,比一般的月光还要暗20倍。然而,为什么0.05 lux等级的摄像机在月光甚至路灯下,却无法获得良好的夜间视频呢?

    大部分摄像机制造商仍然声称他们的日夜两用摄像机可以获得黑暗中的视频,其它的日夜两用摄像机制造商也声称在0lux下可以提供有质量保证的视频。这些表明摄像机可以在完全黑暗中运作,但实际情况并非所说的那样。如果没有光,就可能没有图像,这是一个物理事实。

    这里指的并不是路灯照明。路灯照明和其它形式的环境照明可能是让街道变得更明亮,但通常对重要的目标区域没有好处;甚至可能使情况更糟糕。当终端用户要求夜间高质量的视频时,就需要为监控系统进行特定的照明设计,而不是为街道和建筑物环境。

    摄像机本身无法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观察到物体。事实是,日夜两用摄像机不能在没有任何形式的照明下抓取黑暗中的图像。日夜两用摄像机要形成良好的夜间视频,就必须带有红外功能,并且必须有不可见的红外灯。

Lux照度
    Lux度数的准确意义是什么?Lux可以测量人眼的可见光。Lux度数仅限制在人眼狭窄的范围内,当然,它无法测量主动式红外光,在这种照明下可以进行有效地夜间监视。例如,一个0lux场景(无可见光)对人眼来说是完全黑暗的;而如果相同的0lux场景被红外光良好照明后,它仍然保持0lux的照度,对人眼完全黑暗,但对于红外摄像机,它则提供类似于白天正常的黑白图像。

    为了以另一种方式陈述这些事实,就是日夜两用摄像机只有在当它具有对红外光的高度敏感,以及在场景中有红外光照明的情况下才能运作。具有较低照度数目的低照度和日夜两用摄像机本身几乎从不提供良好的夜视效果。如果需要监控黑暗场景,那么无论摄像机的照度数是多少,都需要使用红外灯。这个条件很少被提到,而且常常被不熟练的安防工作人员所误解。

    随着日夜两用摄像机误区的澄清,领先的安防供应商们学会了如何通过主动红外照明为客户提供出乎想象的夜视效果。好消息是现在的日夜两用摄像机对红外光十分敏感,配合最好的红外照明设备,可在长距离下产生极好的视频监视效果。

    红外照明设备让日夜两用摄像机在黑暗中有效地工作,但是真正的红外照明是什么呢?用于CCTV系统的主动式红外照明设备提供人眼所无法看见的波长在700nm到1000nm的光;人眼能够看见的所有有色光都落在电磁谱的一个小区域内。无线电波、微波和X光都是同一频谱的一部分,唯一区别在于波长的不同,但问题是,人眼一般无法看见大部分的这些光波。

    不过,红外摄像机可以看见人眼无法看见的这些波长范围。特殊的CCD技术可以对红外波长感光。如果场景中有充足的红外光的话,对人眼而言完全黑暗的场景,对红外摄像机则是一副亮度极佳的图像。

主动式红外光
    在主动式红外夜视系统中,红外摄像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主动红外夜视系统与其他夜视技术不同,如被动红外、热成像和增强型CCD摄像机等。例如,热成像摄像机通过被探测温度细微差别来生成图像,如在寒冷环境下温热的身体,其结果通常可满足探测目的,但是图像分辨率明显较低,分辨率一般为320 x 240像素。低分辨率通常无法区分朋友或敌人,而且对于高分辨率需求的视频监视技术而言,其图像质量也不令人满意。

    主动红外系统则根本不同,它通过主动式红外光,可产生高分辨率的图像。在英国,那里十几年前就开始广泛使用主动式红外系统,北美CCTV专家最近才开始认识到主动红外技术的优势。

    主动式红外夜视系统能够可靠、而且十分经济有效地达到高分辨率的图像。经过实践,系统的设计和安装变得简单直观,而且很容易掌握。

    系统集成商按照Derwent的美国UF500专利产品来为工程项目安装红外照明器,这些项目包括从普通区域的监控,到使用智能软件如VMD(视频运动检测)的24/7小时视频分析。通过专业的安全顾问,人们已经普遍接受主动红外夜视系统可在各种照明环境下提供24/7小时高分辨率的视频。

    于对夜视监控需求的增长,安防厂商们正在主力整合日夜两用摄像机,在一个架构下集成红外CCD芯片和红外灯。

    这些摄像机包括监狱用的美国EX36 专利摄像机和高端监控领域用的EX82专利摄像机,它们提供一个“即插即用”的方案,确保在白天和夜间都能提供出色的图像。安防厂商们一直都在为他们的客户提供24/7小时出色的夜间性能摄像机,而这些产品就是两个很好的例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