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为企业级应用选择合适的安防整合解决方案(之二)

在3月与SecuTech 2005同步举行的全球数位监控论坛上,Tyco Fire & Security亚太区ACVS销售主管Thomas O,Leary作了关于为企业级应用选购安防整合系统的精彩演讲。
资讯频道文章B
在3月与SecuTech 2005同步举行的全球数位监控论坛上,Tyco Fire & Security亚太区ACVS销售主管Thomas O,Leary作了关于为企业级应用选购安防整合系统的精彩演讲。

规划、设计安防系统
在做系统规划时,还需要着重了解以下几点:设备是否要求具有高效性;是否要求24/7小时不间断运作;是否要求具备远程监控软件;在紧急事故发生时,系统要求处于怎样的状态;在人群疏散时,系统是否提供人群控制;系统是否需要提供员工和访客管理功能。另一方面,系统使用单位还应该看看该系统是否具有上下班考勤功能或整合子系统;是否可以和人力资源和ERP系统进行整合;是否支持合同管理系统,是否提供门卫巡逻的调度与管理功能等等。

接着,在安防系统的设计方面,企业需要考虑:该安防系统是否需要支持对其他系统的整合,例如,CCTV系统将与现有或未来的门禁控制、防盗入侵、火警探测、消防、人力资源和ERP应用相整合。另外,企业还要考虑系统是否需要会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多种感应智能读卡技术等。

生物识别技术,就是根据特定的人类特征,通过使用个体可测量的物理特征,来鉴定他们的身份。其中包括:指纹识别、签名鉴定、虹膜或视网膜扫描、语音验证、面部识别,以及DNA或血型分析。

指纹识别技术的优势在于,指纹不像其它物理密钥一样可以外借,而且它们不会像密钥或密码一样被人丢失或遗忘。此外,在便利性、模板大小、成本和准确度等方面,指纹识别技术都是一种良好的选择。指纹具有天生的多样性,甚至在十分庞大的数据库(数百万记录)中,也可实现鉴定的唯一性,基本上,它们具备永久性,除非发生切肢或肢体分割的情况,而且它们还使得网络登陆和鉴定变得轻而易举。

生物识别的劣势在于,对于个体用户而言,它仍然是一种相对昂贵的技术;此外,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或行业标准的出现,出于对个人隐私的考虑,用户仍然犹豫不决,部分生物识别的产品和生产企业也还不够成熟。人们所顾虑的个人隐私问题可能包括:匿名、跟踪和监视、泄露个人档案等。

多种格式的读卡技术非常实用,而且,对于那些同时需要感应卡和智能卡的公司是极为有用的。某些企业由于合并和收购行动,内部有着不同的读卡器设备,所以他们需要支持来自不同制造商的各种卡片类型。高安全性的智能卡读卡器可以读取加密的MiFare卡,而多种格式的读卡器几乎可以读取行业内所有的智能卡格式。同时,灵活的智能卡读取器还可以节约企业的时间和资金,它可以通过增加新功能的读卡器,或通过下载来改善系统的性能。

门禁控制系统的实用性、冗余性和可操作性
许多门禁控制系统需要具有24/7小时的可靠性和冗余性,而且还会使用一个主机和备用(冗余)服务器,它们可以通过专用的高速网络进行连接,以确保其可靠性。如果主服务器失效,备用服务器会检测到主服务器的状况,并自动接替它的工作,采用主服务器的IP地址,并启动软件和服务工作站、网关、读卡器、控制器及其它设备。最后,以太网读卡器和报警显示器也会自动转换到新的服务器上。

系统弹性使得门禁控制系统必须具备处理系统内部故障的能力。在某些系统中,门禁控制数据库被复制在CDC(中央数字计算机)中,而且主读卡器带有控制器可以独立运作。在系统脱机时,卡片读取器仍能如常运作,甚至可以按时间分区来存储。此外,读卡器还具有自诊断功能,可鉴别故障,而且设备都被设计为在失效时可被替换,因此,在系统中没有单个的失效点。

决定某个特定的设备或操作系统是否需要支持门卫巡逻管理功能,也是至关重要的。该功能通常被指定为可选性特征,以定义门卫必须在给定的时间段内激活一系列的读卡器或输入点。它应具有用户可定义的自动启动时间,用户可预定义的持卡人巡逻路线、已排序和未排序的检查点;用户也可以选择延缓和恢复巡逻的顺序。

另外,还应决定系统是否需要管理承包人的访问。某些门禁控制系统是为管理承包人和供货商的访问而专门设计的。这些系统严格地控制何时、何地,某个承包人可以进行工作,且在当他们达到现场时刷卡进入,在离开某个特定区域时刷卡离开。系统只允许承包人进入那些他们需要工作的地方,此外,还可以跟踪现场工作的时间,并形成报告。

在门禁控制系统的需求方面,访客管理功能是另一个热点。有了这种功能,访客的详细信息就会被记录在系统中,访客卡的期限是基于时间而不是日期,同一张卡片可以多次发放给同一天内不同的访客,而且记录可显示相关的特定访客和特定时间。一些较先进的系统还包括用户可定义的字符段,访客可以在Web接口上申请他们自己的通行证。

门禁控制系统可能需要支持的另一个功能是车辆操作模块,该模块可记录和跟踪车辆的信息,如型号、牌号等,并将其存储在门禁控制系统的数据库中。车辆操作模块可以鉴别每辆汽车内的乘客数量,司机输入车内的乘客数量,而门卫则在CCTV摄像机上验证这一信息。直到读卡器读取了每个乘客的卡片ID号码为止,大门才能打开。这些车辆操作模块还可以协助进行停车场管理,以确定停车场内可用的空间和大致的收入情况。

在许多工业企业中,高速的门禁控制系统还提供多个进入通道,并采用生物识别设备,例如将门禁控制和面部识别软件相整合。

此外,事故通告功能可以设置成报警信息,在事故发生时自动通过email、寻呼机、或手机发送给远程操作人员。同时,它还可以触发一个Windows弹出窗口,出现在本地网络内的工作站,报警信息也可实现用户的自定义格式。

在上下班考勤方面,还应注意“进”、“出”读卡器的功能,选择对用餐时间换班的支持。某些先进的上下班考勤系统还可以追踪和报告人力资源信息,如进入和离开时间、每天或每周的工作时间、提供CSV格式的报告、自动生成时间表报告。

CCTV与门禁控制系统的整合
目前安防行业的主流趋势是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相互整合,以Tyco的实时视频整合功能为例,它实现了CCTV与门禁控制系统之间的整合。

该系统将DVR处理功能、门禁控制系统和大厦管理系统整合在一起,大大增强了验证的功能。当事件发生时,系统可以为安全部门的主管显示实时的视频图像,并且目前可以将视频证据作为追踪的一部分。图像操作工具可以设置在门禁控制或大厦管理系统的控制界面内,以实现快速的访问。

整合在门禁控制系统中的实时视频,允许对大楼的门禁访问进行验证。安全部门的主管可以在某个门禁点被访问时,观看到进入大楼内的人物视频图像。多个实时视频流也可以同时显示,播放多台摄像机的图像。

该门禁控制系统包括一个数据库,它将大楼门禁点在一个特定的DVR系统中与摄像机一一对应。摄像机的访问信息包括IP地址、端口和读卡器的摄像机输入接口。实时视频ActiveX建立起了与DVR的联接,要求有恰当的视频流,并对其解压,将其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

系统通过实时视频控制,还可提供PTZ控制功能。控制系统可以直接显示一个控制界面,或是允许通过调用视频控制的方式,执行自己的PTZ界面。PTZ控制界面可以用来调用门禁控制系统或大厦管理系统中某个特定的事故图像。(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