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DSP对高速球未来技术发展的影响

当今,国内厂商普遍采用的是单片机控制,随着技术的革新,高速DSP芯片的应用给高速球所带来的作用,已越来越引起制造厂商的重视。
资讯频道文章B
为电视监控系统前端图象获取设备的高速球型摄像机(以下简称高速球),经过近几年来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国内制造厂商的逐渐成熟,产业规模化初步形成和成本控制水平提高导致的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其应用领域的普及已经成为趋势。高速公路、居民小区、学校、商场、仓库、港口码头、生产流水线等越来越多的领域已经开始采用或准备采用高速球做为前端视频捕获设备。可以预测,在不久的将来,高速球必然会逐步取代传统低速球形一体机,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r\n相对于传统低速云台摄像机,高速球的卓越性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r\n\r\n1. 移动速度高。高速球,顾名思义,以其超高的移动速度著称,目前市场上高速球的移动速度一般可以达到240 o -400o/sec,配合精准的预制位功能。高速球可以在转瞬之间精确地捕捉到您需要观察、记录的画面,而不会因为人工控制的误差和移动的缓慢漏掉重要图象信息的获取。
 
\r\n2. 众多的智能功能及人性化的操作界面。通过集成在高速球内部的控制解码版,高速球可以实现诸如预置、巡检、轨迹记忆、群组、隐私遮挡、守望位置、报警联动、定时动作等智能功能,辅以硬盘录像设备完全可实现某些场合下的无人值守监控,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并提高了监控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区别于传统的按键直接控制,高速球的OSD菜单提供了包括摄像机参数设置在内全部功能设置、运行的人机交互界面,并可以在屏幕上实时显示云台角度,镜头倍数,报警状态,预置位等各项信息参数,产品的易用性、操作的直观性和对摄像机状态的实时了解都有了质的飞跃和提高。\r\n3. 运行平稳、低噪音,高可靠性高。
 
\r\n4. 成像清晰,大倍数光学及数码变焦,丰富的光学参数调整功能。由于高速球多采用国际著名品牌的高倍数一体化机芯,使得成像质量异常清楚,辅以如光圈大小、白平衡模式、背光补偿等参数设置、调整,在多种恶劣的光线环境下,高速球依然可以捕捉到清晰可辨的图像。\r\n\r\n作为实现高速球主要功能和云台运作的控制解码版,当今国内业界普遍采用的是单片机控制。随着技术的革新,高速DSP芯片的应用给高速球所带来的性能、可靠性的大幅度提升和质的飞跃越来越引起制造厂商的重视。可以预言,DSP的应用必将成为高速球控制解码芯片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是应用企业技术领先的标志。下面将试着从上述功能出发,以两种控制芯片的主要参数对比表格,通过对传统单片机和高速DSP在高速球上的应用效果的比较,读者会对DSP的先进性做简要介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