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管理软件的优势

现代视频监控系统需要灵活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对图像质量和安全性日益苛刻的需求。这种灵活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分布在各监控点的摄像机、视频信号的记录与传输、实况播放、数字网络的利用、智能化图像处理、集成式音频信道,以及通过大楼管理系统(已经普遍存在)控制监控系统等。近几年,视频用户不仅对硬件设备的要求有所提高,对视频管理软件的需求也越来越普遍了,这也为系统操作人员提供了更加灵活多样的选择。\r\n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管理软件是用于控制一个或多个录像机的实用工具,为用户或管理员提供许多有用的性能和功能,以实现高质量的视频播放。由于数字录像机的所有重要用户选项都可以通过LAN/WAN进行访问,视频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实现远程配置与管理录像机,还可以直接查询当前视频或视频记录。而用户在选购合适的视频管理系统时,也需要考虑视频管理软件的用户友好性、灵活性、可扩展性等决定性因素。

方便员工操作的实用性
    视频管理软件极大地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过去几年内,越来越多的性能被引入到这类软件之中,比如,高速球型和PTZ摄像机更容易被控制。另外,视频管理软件还支持网上管理出入口(如门锁控制),有力地加强了门防和阻截。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激活监控区域内的警报灯和报警器,甚至于命令音频系统播放通告。

    而巡航轨迹编程则方便控制中心同时监控多个目标点。于是,保安人员再也不必不停地巡逻,而是当警报发生时及时响应并做相应的处理。由于视频管理软件已经对图像进行了智能分析,整个处理过程也极为恰当和高效。

    一旦警报发生,不同的窗口可以同时显示按摄像机的编号排列的视频图像,从而有效地分析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用户/操作人员也可以快速地了解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更恰当地理解某人的行为和动机。此外,系统将自动地完成警报发送、摄像机控制和视频备份等工作,这是视频管理软件的另一个优势。

    例如,德国CCTV产品制造商Dallmeier就给产品系列提供相应的管理软件,满足在质量、可靠性和用户友好性方面最苛刻的要求。这款针对用户设计的软件模块可以与Dallmeier的硬盘录像机、视频运动探测器和摄像机兼容,共同构成完全智能化的系统,并且确保所有独立部件都可以按用户喜好简单地配置,是一种直接有效控制的最大型的CCTV解决方案。

    Pview软件可以对一个或多个Dallmeier录像机的视频图像进行控制、分析,从而为操作员提供了一套多功能、人性化的解决方案。Pview是CCTV监控网络的控制中心和分析工具,通过LAN/WAN管理整个视频监控系统。另外,Pview还以通过网络控制出入口、高速球型和PTZ摄像机,并提供可编程的巡航轨迹、特定事件和图片分析,以及通过网络将视频自动备份到本地硬盘或其他存储工具。而利用Pview软件对视频进行调整也不必担心损坏记录,操作员可以通过GUI改变视频图像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和色调。

    借助Pview软件,网络化录像机的任何动作也可以存储到本地Pview计算机硬盘中,这样可以防止录像机中的数据备份被覆盖。同时,采用这种方式存档的图片文件容易被复制到CD-Rom或DVD光碟中,而且复制时防篡改(Dallmeier工作流程经Kalagate认证),可作为法庭呈堂证供。再加上其他软件模块的辅助,如用于警报管理的Pguard,以及用于创建特定用户图形界面的SmartGUI+Editor,使得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性能、功能更加完善。[nextpage]

与其他系统集成的兼容性
    在选购视频管理软件时,用户还应该考虑该软件是否与其它控制设备兼容,是否给其他软硬件留有接口。可以说,一个优秀的视频管理软件不仅能够完全控制自家厂商的全系列产品,而且还应具备控制其他厂商产品的能力,尤其是对于一个需要扩大的视频监控系统来说,这点更为重要。因为,大多数用户并不愿意马上替换整个系统,而是逐步分期进行。正因如此,视频管理软件必须非常灵活,可以为第三方的产品提供多个接口。

    不仅如此,视频管理软件必须能够控制其他子系统,如门禁控制或消防、报警、入侵探测系统等。听起来,整个系统似乎相当地复杂,但是,通过视频管理软件对这个复杂的大系统进行控制是非常简单的,也便于操作和管理。

用于大型集成系统的灵活性
    Dallmeier的虚拟矩阵SeMSy视频管理软件为大型集成系统提供一套创新性的、适应未来需要的CCTV解决方案,注重用户友好性,可应用于大型娱乐场所等。SeMSy可以轻松地管理多种不同的媒体数据流,在网络上的任何点实时回放与记录音视频数据,并且,日后其他部件也可以不受限制地集成到系统中。总的来看,基于SeMSy的系统面对未来的需求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而SeMSy最显著的优势在于它易于适应客户的不同需求,不单是设置个性化使用界面,还可以按需要增加新的功能,这样,SeMSy软件可以准确地满足了客户的特殊需求。对于一些大型项目来说,要求通常都在不断改变和提高——加装新的设备或开发更多的功能,SeMSy可以满足用户系统软件升级的要求。此外,利用SeMSy,系统配置只需在一个系统上完成,在一个监控点设置好系统之后,可以将一个或多个设置好的系统发送到指定的IP地址,从而同时完成多处DVR的配置。

    所有已发送警报的事件将存储在数据库中,以便管理人员查看事件的发生时间和地点,有助于对事件过程进行分析,比如最后三个小时有多少人进入某个房间。但是,如果加装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这项功能可以得到加强,例如用于运动侦测或车牌识别,客户统计和交通状况分析也不无可能;同时,还可以为企划和营销提供有用信息。

适应未来需求
    视频管理软件可以处理包括记录、评估和控制在内的任何事务,尤其是对于大型项目中复杂的系统而言,保证软件的用户友好性和易操作性不可忽视。而Dallmeier解决方案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能适应未来安防发展趋势的管理工具,通过自身调整适应客户的不同需求,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得Dallmeier面对未来市场变化也能处变不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