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isiowave基于网络的智能化监控解决方案

当前,人们对于人身和财产保护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全球的各种组织和企业都开始加大对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的投资。人们对于这类系统的需求是如此迫切,它已经不再限于一些传统的高安全度领域的预警监控。\r\n而为了让视频监控系统更有“战斗力”,同时应对不断增加的摄像机的数量,构建一套智能化、自动化的监控系统变得尤为关键。因为,智能化的系统可以让监控人员和管理人员从繁重的机械式工作中解脱出来,让他们可以集中精力从事紧急情况的处理,这种视频监控应用上新的、普遍性的需求,呼唤新的产品和体系结构出现,它可以对各个关键部分提供更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人们对于人身和财产保护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全球的各种组织及企业都开始加大对新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的投资。9月,在北京召开的“全球数字监控论坛”上,GE(通用电气)公司重点向与会观众推荐了他们最新推出的Visiowave基于网络的智能化安防监控解决方案。

数字监控超越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

    当前,计算机网络的广泛存在,保证了在合理的预算内能够得到足够的带宽和质量,同时,数字视频网络技术也相继涌现。对用户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把视频监控系统提升到一个更加有效、灵活、高扩展性的水平。

    相对于现存传统的模拟系统而言,这些完整系统集成方案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投资回报。而且,数字监控系统不仅可以在布线和施工时节省大量的费用,方便操作,并利于系统维护和升级。因此,在今天,对企业或者组织来说,不能充分利用基于网络的数字监控技术将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失误。

    Visiowave安防解决方案是在网络之上架构专业视频监控的新思路,是更加安全、有效的安防解决方案,它能为客户带来更快捷的投资回报。

    该解决方案采用Visiowave 3D小波压缩技术,主要特点包括:提供专业级的视频质量,此平台更可兼容以后更加先进的压缩标准;可以运行在任何类型的网络结构上(IP、ATM、xDSL、Wireless......);集成音频管理,有能力实现与摄像机一一对应的音频管理及自动语音广播;模块化,方便扩展;具有智能化的本地或远程存储能力;支持图像保护和身份验证;基于图像处理和时间管理自动化视频监控集中配置和管理;软件开发包方便用户定制和集成;为第三方图像处理的应用提供开放的体系结构。

    另外,Visiowave安防解决方案具有完整的数字视频产品线,其完全的分布式视频系统可对摄像机、监视器进行完全的控制,而Visiowave数字视频设备提供了超乎寻常的灵活性。每个用户针对自己的需求,都可以在Visiowave系列中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从高端的工业级设备Evolution HD,到Discovery,再到Visiobox(一种即插即用的视频编码器基本单元),所有的这些数字视频设备都相互兼容,并且都能运行在Visiowave视频操作系统上。

VisioWave3D小波技术

    VisioWave3D小波技术是针对高端安防系统的高效视频压缩技术。在专业级的视频监控上,对于视频的压缩和传输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和限制。通常来讲,一个监控系统会为摄像机提供大量的编码器,而解码器却相对较少。当监控系统具有大量输出监视设备,以及偶尔存在低带宽网络连接情况下也要保证实时性,因此,视频流所占的网络带宽是要被控制的。问题是,输出到监视器上的视频流必须能够根据不同的监视设备显示不同的分辨率,并需要快速地进行视频图像的切换。该如何实现这样的需求呢?

    VisioWave3D小波压缩技术完全满足了这些市场期待已久的需求,提供了极大的可扩展性,以及无可比拟的优势和性能。它具有专业的视频质量,极低的带宽要求,支持全分辨率、全速率的PAL/NTSC制式视频,可伸缩性,没有伪像和马赛克,可同时软解压多个视频窗口,实时处理和传输图像,软件解压时只有很低的CPU占用率。[nextpage]

充分利用网络,提供高水准服务质量和安防管理、功能

    当今的计算机网络可以在任意两点间传输视频监控信号,不会有任何的质量下降或数据丢失的危险。Visiowave利用其在网络技术方面强大研发力量,生产出符合新一代网络服务标准的数字视频产品。它可以更好地在特殊网络环境下工作,在优先保证某个应用的同时不会影响其它视频流。其具有恒定品质的视频流,支持ATM组播,DiffServ,在保证流量的同时只使用最小的带宽需求,符合以太网802.1 p/Q,IP组播,ATM QoS服务支持(UBR,CBR,VBR-nrt),PSVP,IPSEC网络安全。

有效预警,提供图像分析、智能报警管理

    从预防性和有效性角度考虑,视频监控系统必须和整体安防的其他部分联动,如:出入控制、入侵探测、火、烟、水的监测,可疑行为以及其它各种侦测。

    数字视频监控可以真正集成安防管理关键部分,例如视频监控中的图像处理。这样就形成一个高性能和更有效的集中管理系统,保证最佳的安全策略。这样的系统可以为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节省时间,使他们专心于处理一些危急的任务。例如,在监控室,VisioWave系统可以和某个运动监测器联系起来,自动切换视频,并在监视器上显示,这就带来了工作的高效率,同时节省成本。

    图像处理应用:在这方面,VisioWave系统具有运动物体监测,多区域监测,任意形状的监测,可配置的动态感知参数,由于采用统计变化监测(SCD)技术,实现了低能耗,对摄像机杂波的低敏感特性,插件方式的软件体系结构提供最大的可伸缩性,把事前的前端管理和集中式处理结合在了一起;

    统一的报警和时间管理:所有设备都有独立的I/O端口,支持外部传感器的连接,为事件触发提供输出,集中的事件和报警管理,由报警触发的存储功能,前置/后置报警存储控制,报警触发的摄像机PTZ操作,报警触发的监视器显示。

集中配置和管理

    Visiowave中央配置提供了一个完整的集中配置设定及调整VisioWave数字视频设备和软件的功能。高水准的图形界面,提供对视频编解码、视频切换、监视器循环、报警和事件管理、存储参数等内容的设置。所有的参数都可以通过人机界面在网络上修改。所有的监控系统配置相关的信息被存储在中央配置服务器数据库中,提供容错服务,方便维护和技术支持。

分析和诊断

    VisioWave提供了一整套的分析和诊断工具,可以在系统运行时、维护期间或重启后使用用户可配置的系统日志,灵活的记录方式(调试工作台,文件或系统日志服务器),全局或单个模块的日志记录,失效处理等。

    为了融合于现有的网络环境中,VisioWave安防解决方案通过VisioWave SNMP代理提供了对SNMP协议的支持,VisioWave数字视频设备可通过通用的管理平台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VisioWave软件开发包

    VisioWave软件开发包可提供高级的图形用户界面,并可定制和集成在整个监控系统中。VisioWave安全解决方案的一个主要成功因素就是其具有开放的体系结构,方便和第三方产品(如图像处理插件)定制和集成,并可以集成在整个安防体系中。利用VisioWave安防软件开发包中ActiveX APIs,可以访问VisioWave视频操作系统的任何功能,并可以定制用户图形界面。

    由此可见,数字视频监控可以提供基于PC的且非常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使得安防系统具有更快的反应能力,能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效的管理手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