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出入口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Security Technologies)致力于出入口管理产品的研制、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设计一直遵循六大原则,即:紧急逃生要求、防火要求、功能管理要求、系统可靠性要求、系统耐久性要求、使用便利性要求。该公司将出入口管理系统分为四级解决方案,即基本门类、框架五金、总钥匙系统;基本电子出入控制系统;生物识别与联网控制系统;集成的安防管理系统。本文将对这四级解决方案进行综合阐述。\r\n
资讯频道文章B

级别1——基本门类、框架五金、总钥匙系统
第一级解决方案主要由基本门类、框架五金、总钥匙系统构成,它是一切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基础,而任何复杂的电子出入控制系统都无法脱离基本的锁定装置而独立存在。高性能锁、逃生装置、闭门器和钥匙系统为用户提供可靠的门控功能。

在实际的项目实施过程中,用户、工程商、设计方等对此方面的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关的行业或国家标准也在陆续的酝酿和发布过程中。实际的工程实施、使用经验告诉我们,低质量、无标准的基本锁定装置将会给出入控制系统带来许多麻烦的功能以及维护上的问题。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提供经过时间验证的、品种全面的门类、门框和门控五金产品组合,拥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如:Von Duprin(冯杜伯林)、Schlage(西勒奇)、LCN、teelcraft、 Briton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机场和政府机构等商用建筑。

级别2——基本电子出入控制系统
出入口控制系统是建立于机械产品基础上的电子装置。基于独立工作的电子锁产品,结合不同的认证技术和管理软件,可以有效和方便地对区域、时间、人员进行出入控制及管理。此类产品在国内的出入控制系统产业的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但随着电子出入控制应用在不同领域上越来越普及化,对这方面的产品需求会越来越多,其灵活性、经济性、较高的认证安全等特点也得到了行业专业人士或用户的认可,例如商业型公寓、校园公寓、旧式建筑电子门禁改造等的应用。

英格索兰电子锁系统可接受键盘码、iButton、磁条卡、感应卡、RF非接触式智能卡和生物识别技术,或多种认证方式的组合,以实现不同限制级别的出入控制;广泛的电子锁产品为当前复杂的安保问题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

级别3-生物识别与联网控制
生物识别是具有高精确性的高保安识别技术,准予或拒绝具有某一生理或行为特征的人员出入。生物识别技术为门禁系统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方式,有效防止了个人使用他人的证章或密码,同时提供了一种高保安的出入控制的解决方案,在对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为需要高保安要求的用户提供了理想的选择。

目前,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考勤管理,通过杜绝“代打卡”和提供集中式数据存储来提高考勤的精确性。在选用究竟何种生物识别技术时,应综合考虑使用的人数、场合、使用特点(快速性要求)、用户的使用接受度等因素。我们的体会是:现在、将来都没有任何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是最十全十美的,而只有最适合你需求的一种。

在实际商业应用中,比较普遍的生物识别技术有:掌型技术、指纹技术、面形技术、虹膜技术等;同时新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在不断地涌现着,整个生物识别产业及在出入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也面临着巨大的机会和挑战。[nextpage]

英格索兰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利用指纹、掌形和面形技术,对人的指纹、手掌或脸部进行电子生物识别,以达到最高的安全级别。其中,掌形仪(HandKey)将用户的手掌作为识别证章,测量用户手指的长度、宽度、厚度和表面积,通过对用户的掌形与储存在掌形仪内存、门禁系统或智能卡上的登录数据进行对比以验证个人身份。整个验证过程不超过1秒。这些生物识别装置可方便地集成到您现有的门禁系统中,而Interflex是生物识别、电子门禁、考勤管理、人员调度及数据采集、面形识别产品领域开发集成软件。

级别4—集成的安防管理系统
在以上三个级别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还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提供给用户集成的安防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电子门禁系统为基础,集成了CCTV子系统、报警子系统、生物识别产品技术等,将信息、数据和安保设施综合到一个管理平台中,使不同的子系统之间能无缝连接及联动。从近几年电子出入控制项目及产品的销售、方案解决和实施过程中发现,国内机构、最终用户对出入口管理系统还有以下几个新的要求:

机电一体锁
该产品将传统的机械锁和门禁电控锁结合在一起,既具有机械锁的所有特性,使用简单、外饰美观、强度大、钥匙可紧急机械开门,又具有门禁电控锁的功能,可以和任何门禁系统联动。如需进门时可由门禁控制系统控制开闭;出门则有别于传统的门禁电控锁(先按出门按钮,然后推门出门),可以直接按人们的日常习惯按动把手出门。在断电情况下,机电一体锁就是一把普通的高强度机械锁,在任何情况下,门内按动把手均可以出门,保证了紧急状况下人员的逃生要求;而且,选用断电锁门型机电一体锁,既可以保证门锁基本功能,又保证门内财产的安全。

电控逃生装置
这种装置将逃生推杠和门禁系统结合在一起,其基本型的工作原理是,进门时通过电子门禁控制系统识别身份,确认后门禁控制系统控制推杠缩回锁舌、或释放门外把手,再按动把手开门;出门时则简单轻压推杆即可。在实现进门管理功能的同时,在没有发生紧急状况的情况下,该装置还具有出门管理的功能。例如大型超市的逃生门如果没有出门管理,那超市商品的安全很难得到保证,因此功能加强型产品就应运而生。

功能加强型逃生装置的进门操作与基本型一样,但是出门时需要身份识别,只有具有权限的人员才可以自由出门,没有权限的人员在推压推杆时,逃生装置会发出报警声,警告无权限人员不准出门,同时也是提醒管理人员有人尝试非法出门。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如火灾报警时),功能加强型电控逃生装置有一个火灾报警输入接口,当接到报警信号后,就立即释放推杆报警功能,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快速出门,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功能。

不同外形尺寸、通讯方式的掌形仪
掌形仪能满足大容量用户快速识别要求;以人的手掌作为门禁系统身份识别的凭证,避免了有形凭证易丢失、遗忘、被偷窃、被复制的弊端,它以科学的算法,将人的手指的形状(长、宽、厚、面积等)换算成数字信息进行比对,实现人员的生物特征身份识别,大大提高了身份识别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无线电子门禁锁
近年来,门禁系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新建的建筑都会安装电子出入管理系统,但是一些老建筑要改造设立电子门禁系统就会遇到一个大问题,因为传统的门禁系统需要大量的布线工作,不仅破坏装潢,而且影响建筑物的正常使用,因此,无线电子门禁锁就受到用户的欢迎。

无线电子门禁锁是由电控锁、读卡器、发射器组成,电锁的安装尺寸等同普通的机械锁,读卡器和发射器都直接安装在门上,这样将普通的机械锁换成无线门禁终端就无需破墙布线,也无需因开孔安装尺寸不同而更换门,只需要用简单的工具、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更换,省时又省力。通用性的要求使接收端要保证和大多数的门禁系统可以兼容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