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

对于视频监控市场来说,2007年将是一个跨越性的里程碑,视频监控将从简单的项目实施快速向专业化服务看齐,人们也将会以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专业性、稳定性、扩展性等多方面来衡量视频监控的优越性。\r\n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宽带技术、视频技术的持续发展,国内的安防市场也从基础的图像显示阶段发展到高级的数字视频管理阶段。如何构建稳定、可靠、大型的视频监控系统?如何在分布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有效地、合理地对视频图像进行存储、管理、调用?如何解决目前存在于视频存储与管理等问题将是未来广大的用户、厂商、系统集成商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

目前,国内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几乎同时提出“可支持多级分布式管理”、“支持分布式存储”、“集中的系统管理”、“可靠的运营保障”等等技术能力,但是真正能够支撑项目应用的系统却是寥寥无几。问题主要体现在,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低。往往,厂商提出的是分布式架构,但在实现上却由于受现场环境的限制,只能停滞在“概念”上,而不能真正实现“规模应用”。同时,由于种种原因,也可能随着不同环境的应用而造成整个系统运行的不稳定。

因此,只有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真正实现集中控制管理才能让“网络监控”成为“网控安全”。拥有一个主控监控中心就可以方便地对前、后端设备、存储的图像的进行全网调控。而现在很多的系统还不能良好的实现此功能,往往只能实现平级的互通,视频图像的上下级调用时就会出现问题。针对以上市场上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存储的各种问题及现状,如何地改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将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长久工程。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重要性
从2005年的“平安城市建设”到目前“运营级网络视监控”大规模应用增长,面对监控点数量如此庞大的应用需求,迫切需要一个优秀的管理平台来调度、管理视频图像。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稳定的安全管理系统,这种分布式的IP网络视频监控将给用户及工程商带来高难度的系统管理工作及高的维护成本。随着国内大型化的监控系统需求日益增长,人们对于监控管理平台重要性的认知度也在改变着,同时通过平安城市和电信运营商等大型需求应用的推动,使得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CSVision从2002年致力于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究,依据分布式集中管理构架的设计初衷,充分考虑了不同的行业应用和不同的网络环境限制,以及对于网络视频监控来讲面临的管理和监督系统的可操作性等因素自主研发了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并通过几年的视频监控项目应用,积累起更高的品质。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有效进行图像存储及管理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对存储容量的需求弹性比较大,存储容量随着级别需求及监控点数量的增减而不断地变化着,由于视频存储主要目的是供用户日后进行图像调阅,所以对于存储的分配要充分考虑到网络大环境及应用的具体需求,保障图像在存储、调用时都能体现系统的优越性。

CSVision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视频监控浏览上采取个性化的浏览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视频图像在存储上,CSVision采取分布式的视频存储及集中存储并存的方式,支持海量存储和专业级流媒体转发功能。例如在平安城市项目中,图像的存储分布在各个派出所分管理服务器上,分局、市局监控中心通过网络对派出所的图像进行调用,以一个中等城市,50个派出所为计算依据。这样,整个城市就被分成了50个防区,平均每个防区60个镜头。按照实际情况不同,我们以每个派出所管辖100个镜头为例,进行如下计算:

每个派出所对接入带宽的需求:
100*400kbps = 40Mbps(这里,带宽计算不需要乘2,因为派出所主要的转发流量局限于派出所内部,不会对业务骨干网造成冲击;上级机构如分局、市局调看图像时占用的带宽对40M的镜头流量而言,忽略不计) [nextpage]

每个派出所对存储空间的需求:
100*(15*24*3600*50KB) = 6.5T,仍然按照60%计算,实际的存储空间需求约为4T。40M接入在现有的公众网上就可以实现,更不用说公安专网了。4T磁盘空间的配置,技术非常成熟和服务器硬件成本也很低廉。在节约投入成本的基础上,将视频监控图像在全网内实现共享,最大化地体现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的优势。

由于视频图像的特殊性和保密性,CSVision对于图像进行有效的图像加密措施。系统通过用户权限的分配有效地控制图像存储的管理,拥有权限的用户才能够对图像进行调用,这就使非法用户无权访问非权限范围内的视频资源。CSVision视频管理平台可以根据每个前端监控点进行不同的录像计划,同时配以时间段设定控制,全方位的实现有效布防。同时,智能化的报警服务平台通过事件触发同样可联动录制视频图像。

对网络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化调用
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发展趋势,网络视频监控更为客户认可的就是智能化应用,通过图像的智能化调用,可以让网络视频监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操作。

图像浏览及显示
CSVision对于图像的浏览采用多种方式,尽可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浏览工具,其中包括个性化布局管理使得用户可以随意搭配镜头和浏览窗口;多种元素的巡视组轮巡为用户提供随时的镜头巡检;利用国内首推的“虚拟镜头”方式将视频图像的效果以多种形式及图像高分辨率进行显示,同时多级的电子地图功能可以使用户用最直观的方式来管理镜头和调阅图像。

录像检索及图像调用
在录像检索中,CSVision采用两种查询调用方式,一种是对于本地录像文件的查询,一种是对于存储在服务器端的录像文件查询,提供这两种查询方式是为了方便不同用户的需求。对于存储在客户端本地机器上的录像文件,管理平台提供一个独立的录像播放器,通过文件夹查找到本地的录像文件进行回放。

本地录像播放器对于图像的调用非常的简单,同时提供一个可供用户编辑的窗口,可将录像文件转换为.avi格式用普通的播放工具就可以回放。网络录像调用采用VOD录像文件点播方式,通过网络将视频图像进行检索调用。多种检索条件包括时间、单个镜头、事件名称等进行多项选择确定检索范围,将检索到的图像以列表的形式显示出来,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拖、拉等操作,就可以让录像回放文件在浏览器窗口与实时图像进行同时显示,同一浏览器可支持16路录像文件异步回放;4路录像文件同步回放。

CSVision网络视频监控在存储、管理应用上的突破
CSVision将视频的存储、管理、调用便捷、专业地呈现给客户,使客户轻松管理监控系统,并在录像文件的回放上集思广义,为客户提供多种创新功能,如下:

•基于时间条的同步回放及快照检索:通过时间条拖动、固定时间段内目标快照快速锁定事发点,在图像调用时提供更为专业和智能化应用;
•虚拟镜头优化视频现场影像:设立某一虚拟镜头将多个镜头进行拼接,通过“田字型”、“横型”、“竖型”等视频拼接方式将监控点的图像分辨率提高;
•及时通讯促进管理沟通:以语音和文字交流的方式,选择性地与各个用户间进行沟通;
•多级电子地图让管理更轻松:通过多级的电子地图功能使用户将镜头更好地进行分组和布局,以最直观的方式来管理镜头和调阅图像,极大地方便了图像的管理及调用。

CSVision网络视频监控将继续沿着专业化、行业化的方向发展,根据客户的需求而设计开放性的系统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可二次开发的视频管理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