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切尽在掌握中 ,系统集成管理软件蓄势待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整合,一个近些年来被过多提及的流行词,已经不再用来形容最近安防展会上所展现的各种进步。当来自于你的监控系统或访问控制系统内的信息被用来调节照明,空调或网络特权时,你把这种现象叫做什么?A&S深入到系统集成管理软件这个正在快速发展的产业中去探讨。

第一代管理软件包的工作方式就像个典型的图书管理员和门卫,只是简单地把信息存档而且使存储的信息根据要求输入或输出。通常,有自主活动能力的智能行为进入系统而没有被发现,从而导致安保裂缝以及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当今,信息量是以千兆字节来衡量的,在符合前提要求的情况下,在任何一个系统上管理复杂的事务和事件都需要先进的软件技术基础。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区分市场上的各种不同的管理软件包,A&S把这些软件包划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为了管理单个或多个安全系统的解决方案,例如视频管理,访问控制,边界隔离或者这些系统的综合管理。这些方案并没有控制功能,确切的说,并不从非安全系统中整合信号,例如防火系统或者建筑物的电梯和通风自动系统。这类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包括Milestone、Genetec、Verint、IndigoVision、Nice、MDI、Mirasys、Nedap、Bioscrypt等等。

另外一类软件强调管理和控制(C&C),将在一个接口上的所有可能的系统全部联系起来构成一个软件平台。这种分层结构使得安保人员无论在现场或进行远程控制,都可获得一个对所有子系统全面而完整的概况,而不是通过单独的屏幕和窗口来实施监控、访问控制、信息侵入、信息技术或者其他子系统。一个理想的管理和控制平台像一个全能的助推器一样工作,使信息在不同子系统的管理软件中自由流通,收集有用的信息并且及时地把他们传输到可信赖的区域,而且有时还能自动地做出反应。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玻璃破碎传感器触发了一个警报,系统会锁定某些访问控制点并将相应的视频监控画面以及平面图以警报的方式传输到保卫部门。有了子系统的统一管理,刷读一张门卡不再仅仅只能打开门或打开灯,还能把凉爽的空气送到合适的区域。C&C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包括Tyco、Bosch、,Honeywell、Johnson Controls、Magal、DVTel、TAC、Lenel、CNL、Orsus等等。

将所有来自子系统的逻辑数据与各种硬件结构进行整合,是创造真正的整体平台的一个挑战。尽管通过软件开发工具连接每个子系统的数据库或软件到一个C&C平台可以很容易的实现,但是管理特定的硬件组件,例如管理一个PTZ摄像头或者一部电梯,当有类似或者本来就存在这类装置的情况下,直接从C&C的控制台到私有APIS(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行为会被更加慎重地对待。

C&C平台的最终目标是全局监控,它是一个通过子系统整合而便于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它可以使安保人员在一个特定区域里全面审视所有的危险警报事件。为了了解这个理想计划如何具体实现,我们联系了几家提供商,就他们的方案进行了交谈,来弄明白是什么使得管理软件得以良好运作。

安防管理软件
专注视频
Milestone公司以拥有一个公开的IP视频平台而得以自豪,它可以将第三方提供商的各种产品整合在一起。这样,用户就可以拥有不止一个硬件提供商,使用户可以将自己从“产权束缚”中解放出来。Milestone的易操作视频管理软件应各种用户需求有许多不同的型号,从单一服务解决方案(不多于25个摄像头)到全方位部署方案——一种对应无限制数量摄像头的可升级的多服务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可以用来监控事件,连接服务器,实现与摄像头和第三方产品的接入,例如访问读卡器,火警以及销售站点,”首席执行官Lars Thinggard说。因此,安保人员能够实时观察警报和技术问题警告,根据现场认证来处理任何可能事件。[nextpage]

Genetec公司提供一个可升级的解决方案,它能够整合五万只左右的摄像头,产品管理部主管Michael Chalouhi如是说。“Omnicast是一个企业级IP视频型的监控解决方案,它可以通过任何IP网络对视频、声音和数据实现无缝管理。”和DVR或矩阵方案相比,Omnicast方案是部署在整个网络上的,可以确保规划具有弹性的系统并且具有高容错性。通过合适的软件开发工具,Omnicast具有连接其他安保或建筑自动化系统的可能性。

能够设计一个可以在标准计算机上运行的平台,并控制上千部监控和安保装置,例如摄像头、麦克风、文本信道以及电子锁,而且通过一个连接记录器群来控制这些来自所有领先企业的不同设备,Mirasys V/N方案具有多功能性和可升级性。它可以通过四只安保摄像头监控一个小型商店,或者作为一个由兆像素数码摄像头和其他类似设备构成的安保基础结构。“最新型号的产品可以提供将警报应答装置和自动事件排序像连接的工具,”市场营销主管Susanna Carlstedt说,“举个例子,通过一只摄像头进行动作感应探测可以自动激活其他摄像头或麦克风,改变摄像头的分辨率,禁用电子锁,并设置各个麦克风的声音上限,发送自动预警信号,或者将摄像头对准预先设定位置进行调整。”这样一来,通过在不同系统内的实时传输,共享数据库和普通用户接口,该方案可以实现高安全性和低操作成本。

Nice Systems也同样专注于视频监控。这家来自以色列的供应商支持分布式架构,并整合分析功能。这样不仅可以使边缘装置得以运作,也可以实现中心控制。尽管该系统可以整合入侵信号或火警感应装置,但它的核心仍然是视频。“视频可提供给大家其他方法实现不了的可视影像,”市场营销部副主席Nir Hayzler说。“它使你明白在设备上显示的正在发生的事情不仅仅是警报,而是所有相关可视信息,这样可以更好地明白一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从而做出恰当的判断。”

实时反应
对于不同地域的用户来说,通过Milestone的方案,远程访问很容易被实现。视频可以在用户登陆的那一刻立即传输过去。如果用户没有监视器的话,现场或回放视频可以被传输到移动设备上去。由于有了实时传播,安保人员甚至可以在他们的PDA上手动调整PTZ摄像头对准任何感兴趣的地方。这个方案同样也整合了视频分析,例如动作感应。

“以前,视频没有被连接到其他信息系统上过,现在我们能够将不同其他信息资源,例如紧急声讯与视频一起传输,这样一来,当事件发生的时候,人们将不仅仅能看到发生了什么,还会听到相对应的声音,”Verint系统市场部副主管Mariann McDonagh说。“在一个紧急事件中,系统将传输警报和相对应的视频影像通知到控制台、网络浏览器、寻呼机以及手机等等。”

NICE的视频管理方案会支持协作事件管理,这样能够使一个工作小组更有效率地处理事件,不管他们是在一个相同的控制室内还是在不同的地点。“当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下对事件进行管理时,例如机场、车站或者一个关键设备,你或许有不止一个事件需要在同一时间内处理”,Hayzler说。“管理系统应该足够完善,可以将下一个出现的警报传输给待机空闲的操作员,从而使多个事件得到有效的实时处理。”这种管理方案使得用户不仅可以调查事件信息记录,也可以通过保留操作记录查看操作员管理事件的方法步骤。[nextpage]

良好的产品灵活性和用户定制接口使得Lenel公司拥有了一把利刃。举个例子,在一个艺术画廊里,当发生定制响应事件后门卫应该怎样对事件做出反应,Lenel市场部主管Jeffery Ross说。一旦一件艺术品被移动了,Lenel的方案会将连续的影像信息传输到附近警卫的PDA上,发出声音警报,向管理员发送警报而且如果有需要的话,发送E-mail到警察那里。“这取决于你想使用这个系统到什么地步。我们的方案可以产生帮助推动商业生产力的结果”。这个系统具有可升级性,可以实现从两扇门到两万扇门的管理,甚至更多。为了提供最合适的方案,Lenel具有用户定制选项范围,包括整合政府数据库或者医疗档案。

整合多种硬件
Genetec的方案包含多个设备提供商,它允许用户在选择硬件上有最好的灵活性。然而,当整合不同厂商的产品到一个平台上时,对这种灵活性提出了挑战。“在提供一个整合的方案时,不同厂商的产品兼容性肯定是最大挑战,”Chalouhi说,“我们通过和硬件厂商的紧密合作来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根源,从而给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

Genetec方案具有的开放结构支持多种设备,而且对第三方供应商提供一整套软件开发工具。它的元数据引擎可以协调第三方应用,例如访问控制系统,视频分析和零售系统。“不同的系统之间不会相互‘对话‘,但是他们会回溯到Omnicast,它可以融入系统且提供单一的操作接口给终端用户”,Chalouhi说。Genetec的方案是为大型装置设计定制的,是为零售、通信、教育、赌博以及企业等垂直应用领域设计的。

Lenel提供一个可以整合所有系统和硬件的平台。“了解我们方案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它看作一个支持多系统的平台,来自访问控制、数字视频、视频分析、入侵探测以及火警探测的一切信息它都可以支持,”Ross说。“使它与众不同的原因就是大多数产品都可以通过一个单独的用户图形接口来运行,所以这是一个灵活的系统。第二点使他与众不同的是我们的OnGuard OpenAccess Alliance程序,它支持很多第三方软件和硬件系统。”

通过生物辨识技术,Lenel支持Bioscypt的技术和其他识别技术,例如指纹识别技术、掌形技术、虹膜扫描技术。“我们想尽可能地保护我们客户的投资,”Ross说,“开放结构和杠杆结构真正使我们在行业中与众不同。”“用户对于我们所有的产品的需求现在在不断地扩大,”Bioscypt的市场部副主管Matthew Bogart说,“包括将逻辑和物理访问控制结合起来,创造一个统一的辨别策略,将许多安保方面的东西凝聚在一张伞下。”VeriSoft是一个单一或者多要素的鉴定方案,它提供给企业对系统的安全访问——物理上的和逻辑上的,帮助公司迎合并调节他们的各种需求。

超越安防
随着商业机构、社会公共服务、教育设备和政府机构的发展,这些行业所使用的建筑结构也日益复杂,因此,他们对于基础设施和安保的需求也在扩大。西门子建筑技术部的新闻发布官Hansjoerg Wigger说道,“没有合适的设备管理系统,带来的将会是税收损失、服务链条破裂、设备更换、损坏修理,以及保险额外增长等全方面的损失。”在一个单一接口对安保和非安保系统进行管理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是,众多的软件供应商使我们越来越朝这个理想目标迈近。[nextpage]

集成系统的成功完全得益于它能够保持各组件的及时更新。“特定情况下,系统应该支持和公开它各个子系统的最新特性和能力,”Honeywell Security全球产品部经理Carlos Lopez-Reyna说。另外,一个整合平台应该提供强有力的框架,能够使各整合组件在上面互动。“最终,产品应该提供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结构来整合现存系统,同时提供对最近技术和特性的支持。”

连接各点
Lenel提供了对安保系统的支持,建筑自动化系统也可以可以和该方案相结合。“我们拥有相配套的工具而且可以将任何建筑的管理系统和OPC(物件连接嵌入程序控制)系统整合起来,”Ross说。“任何在HVAC(热度,通风和空调)系统触发的事件都可以被纳入到监控中,这些事件会被上报到数据库并和其他系统相连”。有了这样高度自动化的系统,Lenel方案的目标是成为尽可能不被取代的具有用户亲和力的方案。“该系统是相对直观的,”Ross说,“就操作者角度来说,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保持积极的用户体验。”

使多个信息输入在一个屏幕上显示是Canadian Visual Defence公司方案的一个卖点,同时,这些信息能够被实时处理。“该系统可以在一分钟内处理两千条警报,一天内可以处理一百万条,”该公司创始人兼主席Barry Tal说。即便在一个火警事件中,系统会据此继续处理信号和事件。“我们可以设置一个工作流程来控制系统怎样对火警事件做出反应,根据问题和回答,一步一步地回应。”

这个方案适应大型设备安装设计,例如大型运输系统。Tal说他们将为美国东海岸的U.S. transit authority公司整合所有设备到一个接口,该公司过去需要在不同屏幕上操作五个独立的系统,但是现在,他们只用一个屏幕就可以了。因为安保人员可以从一个平台上操作不同的系统,标准化的工作流程也可以被实现了。

Orsus Situator的形势管理系统是为了整合安全和保护控制室的。它具有先进而且易用的规划工具,可以在日常和紧急计划之间进行转换,能自适应任务及程序,并将他们和任何安保设备、设备控制装置、系统以及动态数据资源实质上地整合到一起。“定位装置拥有一个独特且强有力的工具来规划系统状态,从而使整个组织计划富有灵活性,可以以直观的方式动态回应几乎的突发事件,”Orsus市场联系经理Shirlee Segev说。“该计划工具可以使管理者贯彻日常和紧急行动策略,同时对人力和物理资源进行考量。”

当事件发生时,通过定位装置的规则基础引擎来定义实施的行动规则,不同的系统据此来实现相互对话,Segev说,“这些规则引擎管理着传感器警报而且自动激活预先定义好的程序或建议并向操作者的下一步行动提供资讯。”除启动程序之外,这些规则引擎也能触发各种活动,包括自动事件报告。

DVTel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安保数据检查。“DVTel智能安全操作中心(iSOC)用来设计不仅包含IP视频的安保方案”,DVTel市场联络部主管Kim Robbins说。DVTel的iSOC是一个统一的视频和访问控制系统,是以视频平台为基础的,和标准访问控制平台是对立的。从一个资源站点发出的资源中,视频是更加有挑战的尝试。

DVTel计划宣布可提供具有附加特性和功能性的嵌入模块,用APIs和SDKs来简化整合过程。Robbins说,“对这类平台来说,人们会想用它来做所有事情——建筑管理、边界隔离等等很多——所以,这个特性可以帮助第三方软件进行系统整合时更加顺畅。”[nextpage]

对一个平台的渴求源于它可以作为一个捷径维持多个系统,TAC整合安保系统主管Anthony DeStefano说。“很多企业正在寻找一个可以对应所有事务的单一系统——一个可以完成所有能源管理、视频、访问控制、入侵探测等等的整合平台。”在过去,这些系统往往被分隔开来,在一个独立的建筑中,他们会一个被用于提供视频功能,一个用于访问控制和入侵探测,一个用于建筑自动化功能。“过去,你会用四个不同的整合装置服务于一个设备。目前的趋势是去除所有连接这些装置的线缆花费,把该设备置于一条线缆上,并且在整个建筑管理系统下运作。”

“利用我们的方案,夜间不会有过多的工作活动而且更易于管理”,DeStefano说,“一个合适的受过培训的操作者可以从一个站点完全控制整个建筑——仅仅是这项技术的一个益处就能帮助减少操作投资。”

Honeywell公司定位于强调物理和逻辑安保市场的整合需求,Lopez-Reyna说。“举个例子,Honeywell的Pro-Watch安保管理平台和SmartPlus平台允许企业实现诸如HR供应程序,调整灵活性及品牌保护等行为。该方案是Honeywell和Novell合作的直接成果,它使得各式各样的IT适配器和开发工具能够满足集中方案的需求”。

“此外,”Bytes Systems Integration商业开发顾问Mark Freer说,“Honeywell的企业建筑整合方案(EBI)是一个高性能的平台,可以监控和管理建筑设备及系统,包括访问控制、监视、IT/IP子系统、电信、HVAC、灯光照明、水压水源控制、电子设备等其他方面”。有了EBI,用户通过单一窗口操作就可以实施整个建筑系统的操作和一切相关数据来实现建筑系统性能的最大化。“子系统之间可以互相通信,因为他们与EBI统一整合”,Freer说,“信息被规格化后以标准格式表示,这便利了在不同建筑子系统中的设备整合,从而整个建筑系统变得更加智能化。”

“Bosch的建筑集成系统(BIS)使用开放式系统,并且集成了几乎所有的安全和设施管理人员要求的网络标准”,Bosch Security System 公司Integrated System分部的生产经理Reinhard Bloss说。“BIS系统的优势和强大之处在于它可以实现多种子系统真正意义上的集成,并且这些子系统通常是由不同生产商提供的。在BIS系统内,单个子系统获取的信息可以通过统一的GUI显示给操作人员。”第三方产品通过OPC(用以过程控制的OLE标准)与母系统相连,这一方式已被市场上的绝大多数产品采用。“当然,我们也可以兼容较陈旧型号的产品,通过串行界面和OPC转换器或是带有输入/输出开关的数据采集设备”,Bloss说。

“IP Security Center 是一个智能化软件解决方案,允许客户按照其各自的安全需要定制接口,处理及报告程序,并且协调集成各式各样的系统与设备”,CNL的市场营销部副经理Beverly Mann说,“IP Security Center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独立于系统提供方,并且为未来设备和技术的更新预留了充分的空间,能够按照客户的需求集成任何数量的设备及系统。”该解决方案兼容的系统涵盖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生命保障系统、HVAC以及集群及功能化商业系统。“按照由客户定义的对接处理方式,IP Security Center可以确保被集成的各种设备的安全和正常运行,并且实现商业策略实施过程中对于单一事件或多事件的及时反应,以及在商业运作及审计过程中对于总体情况的实时体现。”[nextpage]

当与第三方系统连接时,IP Security Center将提供一个位于被集成设备和内建于该系统内部的工作流程及商业运营管理功能之间的软件层。“这将使得IP Security Center几乎可以针对被集成设备产生的任何变化及时做出应对”,Mann说,“并且使得IP Security Center可以实现与其它系统间的相互通信,包括由特殊事件触发或者人工操作引起的对于其他系统的升级,或是向其它系统提出与具体事件资源共享的要求,例如特定视频共享。”

以往,对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挑战部分来自于客户不断变化的要求而导致的方案调试周期的延长。“经验告诉我们,客户们的要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相似的”,Mann说,“但是在这些相似性的基础上,还需要按照具体客户要求的细微差别分别定制不同的系统。因此,我们的系统内建有可由客户自行选择操作的模版库,使得客户可以轻易地按照他们的不同需求对系统进行修改设定,甚至包括改变GUI的外观。”这将使得系统专注于满足不同客户的具体要求。“这将使客户可以在节约金钱和安装调试时间的情况下获得一个完全按照自身要求定制的高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Tyco集团在市场上拥有三项极具竞争力的独特优势。“首先,我们的Software House C.CURE 9000安全及事件管理系统提供了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因此,当使用该系统的客户有任何需求时,他们只需要一个按键就可以搞定”,Tyco 安全产品集团销售经理Kim Carito说,“第二,我们拥有遍布全球的网络,我们在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第三,我们拥有世界上顶尖的网络系统集成安装人员作为我们自己的安装调试团队的技术支持。”

C.CURE系统能够同时处理超过10,000条的信息输入,包括任何混合的视频信息,物理接触、HVAC、交通信息及其他信息。不同系统之间可以通过系统内建的微软NET architecture软件进行通信,使用由FIPS认证的通信编码确保服务器与各子系统间的通信安全。“强大的APIs为客户提供了高效的SDK,因此客户可以通过其实现各个子系统间的通信以及对各子系统进行整合。”

集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先进的报警手段以及通过美观的操作界面对设备进行远程控制的能力于一身,Tyco公司的旗舰产品拥有所有同类产品当中最为强大的通信平台。为实现有效的信息管理,C.CURE系统支持在同一窗口下运行多版面及多界面,以方便客户了解系统运行的各种参数及情况,同时另一窗口将向客户提供实时画面。

该平台在设计操作界面及考虑客户操作体验时花费了不少心思。C.CURE 9000的操作界面类似于经典的Out Look系统以及Widows浏览器的树状结构,但同时保留了与其上一代系统(C.CURE 8000系列)相同的强大功能。敏感内容检查清单使得客户可以实现对情况的实时监控,在特定名单当中添加/删除具体的系统管理人员,并且依照具体要求定制满足需要的独特系统。

Magal公司的fortis系统同样致力于开放式系统的构建。“该领域内的所有传感器(包括摄像机、门禁系统以及环境监控系统)都可以通过TCP/IP网络通信协议被集成到fortis系统内并向该系统做出情况报告”,Magal安全系统公司C4I分部的软件专家Nadav Tzur说,“每个子系统都由独立的管理软件所控制,而Fortis系统通过具体的SDK或者API平台与各个子系统相连结。”在中央控制室,操作人员可以迅速地显示并控制每一个具体传感器的图像和活动,从而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nextpage]

Fortis可以方便地向安全人员提供传感器获取的信息,从而指导其及时调整自身位置及应对措施,营销副经理Adam Rosenberg说,“Fortis可以确保每一个独立的安全巡逻人员获取——通过车载显示器或PDA屏幕——事件发生地的实时图像,从而使他们更加准确地判断警报发出的原因。”中央控制室可以及时调遣最近的巡逻人员赶赴事发地点,从而及时处理引发警报的事件并且有效封锁事发区域。

ROI是关键
Johnson Controls提供的C&C软件系统可以将由不同提供商提供的安全科技整合集成于一个统一的警报和事件管理工作流程中。“虽然许多安全系统供应商都致力于管理和控制系统的整合,但多数都只能实现对于同一品牌各个子系统的集成”,消防及安全设备公司总经理Steve Thompson说,“我们的客户需要的是能够集成和兼容多种不同品牌设备的系统。”

Johnson Controls的一些客户,尤其是那些跨国大型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的兼并收购活动,其业务量都在不断增加,这样的局面常常造成企业内部存在使用各式各样和多种品牌设备的局面,并且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对这些设备进行管理将耗费巨大的开销。使用多种不同品牌的门禁系统的一个问题在于要保持对不同种类出入凭证的更新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并且容易产生错误。通过提供单一的管理平台,Johnson Controls提供的系统,其优势在于有效减低运营成本并且提高系统安全性和兼容性。

除了提供可兼容不同品牌产品的平台外,Johnson Controls公司在其视频监控系统的升级方案中增加了系统在同一环境综合集成传统科技和网络科技的能力。“我们的许多客户都在为应当何时和怎样使他们的安全系统符合最新的网络标准而头疼”,Thompson说,“通过使用我们提供的拥有极高兼容性的综合性平台,我们的客户可以轻易地按照他们自己的时间安排和财政状况制定系统升级计划。”

TAC预计,随着越来越多产品标准的出现,联邦政府有可能以立法的方式对该领域的产品标准进行统一规定。下一代的门禁管理控制系统必须满足HSPD-12和FIPS-201标准的规定,这将为全美的门禁管理控制系统带来巨大的变革。“美国的安全系统提供商都是相当被动的”,Destefano说,“除非他们的产品无法正常工作了或是他们被迫满足某一项政府规定的产品标准,否则他们绝对不会主动对他们的产品进行升级。当公司在建设新设施的时候,他们真正想要的是能够在这一设施基础上整合其他一切设备。”例如,整个设施的IP网络系统至少包含一条CAT-6电缆或是光缆。

用户对于安全系统能够兼容第三方设备并且能够通过简单的界面对于原有系统进行升级更新的需求是巨大的,因为这些能力可以增加客户多年来对于安全系统采购所花费的投资的回报率。集成——包括不同的技术和通信协议——更容易在面上而非现实中得到实现,但是很明显这些科技企业都在不断为这这一目标持续努力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