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当智能建筑遭遇安防整合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同建筑子系统之间的整合是如今的一个热门话题。虽然人们一致认为智能建筑系统整合能够带来更多舒适性、可持续性和能效,但安全管理系统(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SMS)是最后一个加入到这个幸福的大家族中的一个“成员”。SMS 整合的利弊依然处于争论当中。

文/Jay Chen,Johnson Controls亚洲消防与安全业务总监

建筑管理系统(Building management systems,BMS)自动监控、整合不同的建筑设备,包括灯光、暖气、通风和空调等。SMS则负责监视并阻止财物和企业资源的损失,同时保证建筑物使用者的安全。几十年来,这两个系统都由不同的专业人士、通过不同的技术类别来进行管理。但现在,这两个使用独立的语音和数据通信系统、且部门和人员构成也不同的分离式工作站即将终止原有的运作模式。信息技术革新使得任何网络设备都可以通过相同的网络协议、在相同的基础设施下进行通讯联结。

BMS 和安全系统在 IT 标准下相互融合,并在同一个 IT 平台下互相渗透。BMS 和 SMS 都随着技术进步而不断发展壮大。视频监控和门禁控制是SMS整合系统的两个主要组成部分,其次,消防系统(包括火情探测、发送信号及灭火)也包括在内。另一方面,在亚洲,诸如公共场所、广播对讲、停车场管制、漏水报警、无线覆盖区域、电话系统、视频显示、电梯控制和

网络布线之类的建筑子系统经常也是需要在超低电压(弱电)下运行整合的。

但是,即便设施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中,建筑业主正在寻找简化操作、降低管理成本及提高效率的办法。

利用单一IT平台来整合 BMS 和 SMS ,以及根据企业人力情况和财政状况来设计系统,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一条途径。一套整合系统的目标就是提升操作的连续性及较低运行成本,这主要是通过减少监控系统和评估单位的专业人士数目和实际操作人手的数目来实现的。有了一套整合系统,建筑业主和安全管理专业人员就能够享受到操作的便利性,以及降低成本。
·在同一个标准和基础结构下,数据库共享使得来自 BMS、安全系统和诸如财务及人力资源HR系统的应用信息可以互相交换。
·可以对实时及历史数据进行数字捕捉,并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通过智能视频算法和网络服务器技术等进行评估。
·提升了智能建筑及安全系统的连通性和互用性,简化了维护操作,降低了成本。
·另一个更进一步的优势就是整合系统提供了更为友好的用户界面,系统拥有一个共同的界面和图像,可以从多点提供简单的数据访问功能,工作人员只需接受一次整合系统的培训即可。

BMS 和 SMS 成功整合的关键是将业主的业务需求作为整合的出发点。一座大厦不应该是各个子系统的集中地,而应该成为一个各子系统的功能整体来建造。头脑中有了这样的建造目标,再从公司范围内审查技术,包括传统布线、低电压技术和其他能够整合进来的关键子系统,从而实现业主想要的全部效果。安全系统与 BMS 整合能够提供传统安全领域以外的业务目标,例如节能。

考虑运用什么样的技术最好是在系统的构思阶段。最佳的办法则是设计不同的部门来负责技术设计、施实、试运作和系统服务。这样做可以通过避免重复的基础设施和系统建设,来最快地实现成本效率。

在一个整合型的BMS-SMS系统中,应用程序包括:
·用于所有警报和事件管理的单一用户界面;
·基于同一操作系统、按一定规律整合的数据资源;
·对反应太慢或不足反应的加速引擎;
·基于视频的评估;
·HVAC和灯光控制的互锁;
·无线 PDA(漫游回应/维护工作);
·无障碍紧急出口的烟雾控制。

一套应用系统可能包括:指挥和控制中心;所有子系统的事件与报警整合;指挥、安排和从一个工作站代理工作的能力;集合来自多个系统的警报和事件,并触发产生行动、报警和报告;优化的团队管理机制;根据监控资讯,为操作人员提供软件标准和先后顺序;传感器信息;事件驱动指令;升级标准和报告;进程间动作;以及自动化功能的执行。

在现实中,一套整合系统是这样工作的。安全管理人员无需再一直盯着监控摄像机,在发生警报的时候,该智能建筑管理系统会在 BMS 楼层建筑布局显示图上弹出一个视频图像。操作人员无需走动或指派他人到现场,就可以得到实时的视频监察图像。而利用无线移动设备的一个预设自动调整程序,还可以通知不在现场的主管。

或者,当一位员工在下班后仍想要进入建筑大楼的话,安全管理系统只有在确定了此人的有效证件后才会放行进入,同时电梯只会将这名员工带到允许的楼层。BMS会激活该员工工作场所及走廊的灯光和 HVAC系统。员工也可以进入自己所使用的 IT 系统。一旦他离开建筑物,建筑设施就会计算出这名员工在下班后所使用的电费、暖气费、冷气费和网络使用费用的报告清单。

当能源成本剧增时,建筑业主和用户也可以监控到能源的使用情况,因为他们不必等到费用账单来了以后才开始分析能耗状况。设施管理者可以访问 BMS系统中的实时数据和报告,这些信息通过一个来自工作站、网络浏览器或移动设备的 IT 网络中枢提供给他们。准确的数据可用性可以带来最佳的、用于能源分配的资源规划。

成功的建筑自动化系统和安防系统之间的整合还必须要处理网络安全问题和密码机制。然而,整合的趋势再所难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 BMS系统 和安防设备逐渐变成了企业 IT 大平台中的一部分,并且向无线技术方向不断发展。随着网络储存成本的下降和更多IT技术革新的出现,人们将利用新一代整合型的智能建筑系统和安防系统,来更加有效、更加智能地管理和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