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摄像机CCD防抖动 vs. 光学防抖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用在摄像机、数码相机上的防抖动功能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电子防抖动功能(称为EIS),另外一种是光学防抖动(OIS),它们工作的原理不同,导致防抖动的效果也有很大的区别。 电子防抖装置是通过电子校正的方式实现,这种方式可以看作一种电子校验补偿的方式,它只是截取CCD有效面积的一部分(2/3左右)进行采样,而将可视区域的边缘部分作为对由于抖动而产生的图像越界作为补偿,并最终处理出一个能够为人所接受的图像。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能够不增加太多体积、成本就能得到一个不错的效果,而且相对光学防抖装置更加省电。负面影响主要在于需要像素较高或者有效面积较大的CCD芯片支持,只有满足这些条件电子防抖装置才能得到理想的效果,而且不能对静态拍摄起到帮助作用。

光学防抖动装置,它在镜头中加入一组专门的补偿透镜以及水平、垂直传感器。抖动发生后,处理器可以根据传感器的数据计算出光线偏离光轴的程度,然后让补偿透镜做出相应的位移进行补偿,从而达到稳定图像的效果。光学防抖动的优势在于无需等待抖动影响图像才开始补偿,效果比较令人满意,并能对静态图像拍摄起到一定帮助;而且由于舍弃了用于防抖的CCD区域因此提高了CCD有效面积。但缺点在于体积、成本较大,在过去不适合安装在小型消费类数码摄像机上。不过通过对透镜组改进,光学防抖镜头的体积已越来越小,已经可以安装在Mini DV中。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