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无线报警系统与联网报警中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防盗报警技术的不断进步,无线报警系统的应用也越来越为广泛,它与联网报警中心的合作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文就两者之间的联系作一些案例和技术上的探讨。

一套完整的联网报警中心由用户端电子防盗系统与监控管理软件构成。用户端电子防盗系统包括探测器端、控制器端及输出端。其中,探测器端包括各类探测器(开关量),控制器端为报警控制主机,输出端可以是诸如CCTV系统的联动装置、警号、音响系统等,也可通过公共电话网实现人工接警或使用报警接收机自动接警。为了更好地管理中心用户,中心的应用报警软件在电脑上实时接收警情,快速接警并处理警情,存储报警信息,这样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联网报警中心。

联网报警中心的用户端用户类型多样,需求各有不同。本文主要以某中心前端为电力监控、基站监控、环境监测、供水、工业现场数据采集、农业、林业等领域的用户为例,从案例的角度来讲述无线报警系统与联网报警中心系统,旨在抛砖引玉。

需求说明

某街铺为一收藏品店,装修时没考虑安防系统,但装修完成后,又不愿意破坏原有装修,这种情况比较多,而且较为普遍。

某基站提出需要实现报警传输,并需要实现语音监听复核、网络短信发送等功能。该基站地势比较偏远,没有公用电话网络,也没有专有的传输网络设备。

方案实现

根据中心用户的特殊性,建议采用无线报警系统,实现报警传输功能,从而保障用户安全。

用户端电子防盗系统的设计

由于前端用户一类已经装修完工,而又不想破坏装修风格;另一类则属于电力监控、基站监控、环境监测、供水、工业现场数据采集、农业、林业等领域,由于地处偏远山区,既无电话网络,也没有TCP/IP网络可用。因此,传输方面一定要选无线,为此考虑在移动通信方面的GSM传输,所以前端用户的无线系统有下列两种情况:

1.使用无线报警主机
使用无线报警主机,可以免去布线麻烦,通常只需要将无线探测器编程写入无线报警主机即可,这样既不会影响已装修的室内美观,也能在无线探测器被触发时,主机收到报警信息,再向中心传送,其性能特点在于:
·零布线:无需布线,安装简便,不影响原有布局与风格;
·可联网报警:能与国际通用的CONTACT ID接警中心协议兼容;
·语音提示:可选的报警、布防、撤防时拨打预先设定的语音报警号码,进行语音提示并进行相关处理操作;
·联网报警中心遥控编程:联网报警中心可通过电话线对本机进行遥控编程操作,方便安装调试,免去了用户复杂的编程设置;
·中心语音复核功能:本机报警到中心时,配合中心软件及语音复核设备,中心可对报警现场进行录音;[nextpage]
·智能无线探测器:套装内配套的无线红外,门磁探测器具有低电报告功能,无线红外探测器还具有先进的故障通知报告功能,保证你的探测器工作在最佳状态;
·报警现场监听功能:输入正确密码后,在报警监听范围内,能清晰地听到现场作案者的语音、人走动、挖、撬等动作声音,并能远程通过电话遥控主机的警笛的打开或关闭(须监听30秒后);
·远程操作:用户可在外地通过电话对主机进行日常的布撤防,监听等操作;
·内置锂离子电池:在市电停电或故障时能保障主机可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标准状态),在报警状态下保持驱动警号时可连续工作2小时以上;
·免摘机报告功能:特有的免摘机报告布撤防功能,既能上传布撤防信号又不会产生电话费用;
·接警确认功能:一旦接警,不再拨打该号码和其它已设号码;
·电源交直流供电自动切换功能:采用交流供电,交流停电自动转换,确保系统万无一失;
·密码锁定功能:通过电话远程遥控布撤防时,连续8次输入密码错误,主机被锁定不允许操作,只能通过主机重新编程设置才能再次使用。

2.GSM无线传输
这里是指采用无线传输方式报告报警信息,由于没有可用的电话网或TCP/IP网络,则可以采用GSM报警控制器,由GSM基站再向中心发送报警信息。
系统结构
该中心建立已有10年左右,中心用户数量较多。为更好地对所有用户进行很好管理与服务,采用C/S结构的大型联网报警中心,可以由多操作员同时操作,并且采用大型数据库,通过串口隔离,与外网连接,实现短信发送及IE自助浏览等。系统结构图如图1所示。


系统的安装与调试

1.无线报警主机的安装注意事项
·请勿将主机安装在过于潮湿的地方;
·请勿将主机安装在温度与湿度突变很大的地方,如冷气空调机和暖炉旁边;
·请勿将主机安装在有较大电磁场干扰的地方,如电焊机和大功率电机旁;
·请勿将主机安装在密闭的金属箱内;
·请勿用有机溶剂擦洗主机外壳;
·请勿将主机暴露在阳光直射和有雨露的地方。[nextpage]

2.无线门磁的安装
无线门磁安装在门、窗开启处,门磁主体与磁铁部份分别安装在门、窗的闭合位置,以防止门、窗的非法入侵,其安装与调试方法一般如下:
安装方法:将门磁主体固定在门框或窗框上,有指示灯的一侧尽量靠着门、窗框的边沿。将磁铁部份固定在活动的门内侧边上且靠近安装门磁主体的部份,当门关闭时,门磁主体与磁铁部分的距离以小于5mm为宜。门磁的安装示意如2图所示。

 

测试:安装完毕后,开关门测试安装性能,每次开关门时动作指示灯亮一下表示安装成功。

3.无线红外探测器的安装
·应避免安装在户外、有宠物的地方、空调附近、热源附近、太阳直射的地方、转动的物体下面;
·安装表面坚固,且不振动;
·将探测器安装在入侵者容易通过的地方;
·将探测器支架用螺丝固定在墙面上;
·将探测器用螺丝固定在支架上。

接警中心软件说明

接警中心软件功能特点如下:
·大型数据库管理
系统自带数据库,也可扩展为微软SQL sever 2000、Oracle等大型数据库,一方面全面满足系统容量的快速扩充;另一方面,可以使得故障发生时,不影响数据的完整性,为备份系统数据的创造提供有利条件。
·多操作员同时操作
系统采用C/S结构,用当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网络接收机DSC System III作为整个系统的数字接警机,速度快、安装调试方便。
·严格的权限级别管理
供四级操作人员权限设置,还可自行定义第五级。严格的分级管理,以杜绝人为破坏。
·接警用户资料的管理
联网报警中心在用户入网时就需要填写用户资料,如果中心不能完全地记录用户资料,就容易导致警情处理、日常管理出错或不及时。用户资料详尽,包括基本资料、扩充资料及相关资料。
·强大的数据查询功能
联网报警中心软件可利用综合查询生成事件报表。用户可根据用户资料、报警代码等条件生成所需的事件报表,并进行打印输出存档。这些分类数据,可帮助用户清晰地统计报警中心用户、报警事件、系统问题等的综合情况,以迅速地对中心进行相应的维护。[nextpage]
·多媒体辅助功能
电子地图、显示板、声音、图像等多媒体功能,使得报警接收、处理及管理的整个过程更加直观,极大地提高了中心管理的工作效率。
·强大的数据维护工具

报警中心软件是基于数据库管理的软件,数据维护工作在整个系统运行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系统提供数据维护工具,方便操作者日常维护数据库,运用数据维护工具不仅可以方便地备份所需数据,还能在您的数据库资料受到意外破坏时得以修复或重建,有效地保证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其主要功能包括:重建数据、重建索引、数据备份、数据恢复、数据修复、引入旧版数据及旧版备份恢复。
接处警流程如图3所示。

 

结语

以上仅就无线报警系统与联网报警中心作了简单阐述,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信息传递的方式已从单一的电话线传输发展到GSM(GPRS),CDMA,ADSL,互联网,宽带网络等各种方式,信息的传播内容也从单一的数字信息,发展到语音、图像等各种多媒体方式,传统的报警主机应能适应该变化,利用新技术传递各种报警信息。由于系统集成化、网络化越来越高,整个系统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和可靠,从而提高更多的安全保障,同时也为中心提供更多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