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网络摄像机电源的布线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物价飞涨的生活环境,布线施工厂商和系统整合商(System Integrate,SI)在为客户架设网络摄像机(Network Camera)时,大多必须考虑到协助客户节省布线成本的因素,提升客户架设网络摄像机的兴趣。

在架设网络摄像机的过程中,又以布线问题最为重要与复杂。因为影像传输线材、电源配置及施工时间,都会影响架设网络摄像机的成本,并且影响客户架设网络摄像机的意愿。

其中,网络摄像机的电源配置问题,由于会间接影响到「布线设计」与「架设所需时间」,因此,市场出现了以太网络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PoE)、美国家庭插电联盟(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电线通讯标准接口之一的HomePlug与馈电布线模块等技术,来解决电源配置问题。

本文将介绍上述技术原理,并且分析其优缺点。

PoE技术

一套完整的PoE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ower Sourcing Equipment,PSE)和受电端设备(Power Device,PD)两个部分。供电端设备如PoE Switch,受电端设备则如网络摄像机(见图1)。

 

依据IEEE 802.3af标准,PoE技术的原理是利用5类双绞线(Category 5 cable,Cat-5)中的第1-2-3-6绞线作为数据传输及第4-5-7-8绞线作为电源的传输。网络摄像机只要连接上Cat-5就能使装置正常运作,不需再外接电线,省掉配置电源线的麻烦与费用。

PoE技术目前只提供48伏特、电流400毫安、功率15.4瓦特的直流电;计算耗损后,大约只能提供13瓦特的电源。对于具有PTZ(Pan-tilt-zoom)功能或球型的网络摄像机,需要的电源超过13瓦特,PoE提供的电源就无法满足供电上的要求。

这种供电上的缺点,必须等到2009年,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审核出新的PoE技术IEEE 802.3at之后,才能提供更大的功率(24瓦特),解决目前电源供应不足的问题。 [nextpage]

HomePlug技术

HomePlug技术的原理,是采用家用电源回路构成的网络环境,且限制在200公尺内,使用者若使用不同的电源回路,就无法实现HomePlug技术。使用者家中的任何一个网络装置,只要接入两端的HomePlug,就可以相互传输讯号,节省室内的布线费用与架设时间(见图2)。

但由于HomePlug技术需在电源回路中,才能使用,因此架设在户外的网络摄像机,就不适合使用这个技术。

另外,HomePlug技术必须克服一些「干扰」的问题。如HomePlug回路环境中,若有马达式负载的电气设备,如冰箱、电风扇、吹风机、微波炉等大型电力设备,HomePlug的传输效能,就会因这些设备的瞬间启动而受影响。

但新一代的HomePlug技术-HomePlug AV,可支持频宽达200M,因此新HomePlug的技术规格,可满足Audio与Video多媒体应用。

馈电布线模块技术

馈电布线模块技术的原理与PoE概念相似,差异在于馈电模块使用较低价格的双绞线,当作讯号与电源的传输媒介。

图3为馈电布线模块的运用架构图。运作方式是由市电110V、220V供应电源给近端模块,再经由双绞线传送电源到远程模块,最后远程模块会将电源转成12V2.5A,再供给网络摄像机使用。

 

与前述两种技术相比,馈电布线模块的特色,就是让讯号与电源共享相同一条双绞线,可省下配置电源线材的成本与布线时间,而且具有传送距离长等特点(见表1)。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馈电布线模块的讯号与电源使用相同的线路,但传输质量却不会受到电源噪声的干扰。 [nextpage]

另外,在电源供应方面,馈电布线模块可满足具有PTZ功能、不限定厂牌的网络摄像机使用。

馈电布线模块的优点

 .完全免布线:可透过现有的电话线来当传输媒介传输。

.传输线材成本低:传输媒介使用双绞线。

.长距离传输:可达1.5公里以上,中间不需要界接任何讯号加强的设备。

.电力充足:能够支持快速球型摄像机(Speed dome)运作。

.减少布线成本与施工时间:允许使用现存的线路环境。

馈电布线模块规格

.输入电源90~240V AC。

.输出电源DC12V 2A,输出AC电源亦可。

.提供过电压、过电流、人体碰触、雷击保护等机制。

传输线材选择

1. Cat-5:若将Cat-5直接拉到活动中心的主机房,其线材费用很高且必须花很多时间挖地埋线。由于Cat-5可传送的距离只有100公尺,所以直接拉Cat-5到主机房,必须再加入网络交换器(Switch HUB)装置当作延长节点,因此必须要装置20台(以上)网络交换器,才能顺利将影像传送到主机房。 使用Cat-5当作传输接口会有2个缺点:

.在施工架设:必须配置电源线供网络交换器使用,另外还需要添加防水箱保护网络交换器装置,增加许多额外成本。

.在日后维护:当主机房无法接收到影像时,由于网络摄像机到主机房之间存在许多网络交换器节点,造成维护的复杂性。因此,使用Cat-5方案的成效不高。

2. 光纤电缆:对智能型小区的长距离而言,以光纤当作传输媒介的传输效果最好,但整体费用却最高,在道路开挖地与布线施工上,也会花费较多时间。

3. 双绞线:可以搭配布线模块达成传输效果。由于布线模块具有长距离传输的优势,所以可以直接利用已存在的10对双绞线当作传输媒介,节省传输线材费用及挖道路配置线材的时间。

电源供应问题

1. 使用PoE技术:由于PoE有小于100公尺的传送距离限制,所以需要不断串联,才能到达架设网络摄像机的位置,并且需添加防水箱保护中间串联的PoE仪器。因此,智能型小区建案若使用PoE技术,会花费庞大的建置费用,笔者不建议使用。

2. 使用附近路灯的电源:可以节省许多电源线材与配置时间,然而却存在着连续性的问题。因为路灯一般只在傍晚才开始供应,并未24小时供电,所以必须将变电箱供应电源时间调整为24小时,并且额外添购定时仪器供路灯使用。但由于一个变电箱通常必须同时处理十几支路灯的电源供应,所以还必须将这十几只路灯都加入定时仪器,才能供应电源给摄像机与路灯使用。 [nextpage]

3. 使用附近住宅的电源:可以从架设网络摄像机附近的住宅直接拉电源供应﹔但这也有两个问题。首先,网络摄像机为公共财产,其电源费用的计算会较为麻烦。其次,由于必须另外挖地埋置住宅到架设点的电源线,多少会破坏住宅原本的样貌,因此一般也较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

4. 使用馈电布线模块:由于馈电布线模块使用双绞线传输电源优势,因此也可以直接利用活动中心到交接箱的10对双绞线,利用其中未使用线路作为馈电布线模块的传输媒介。这个方法可以省下数据传输与电源的线材成本,还有配置线路的施工时间。

架设网络摄像机常常会因电源供应的问题而增加费用,有时甚至需要更换架设点。但使用馈电布线模块就不需要担心架设位置,因此规划安装这些网络摄像机设备时,可以随意选择合适的架设地点,不但可以节省布线安装时间,更可减少传输线及电源线的数量,降低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