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替代DVR的过程是渐进的

资讯频道文章B

NVR是网络存储服务器的简称,现在比较多见的还是基于PC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与磁盘阵列的硬件平台的混合体。NVR是随着网络服务器(视频编解码器)的发展而发展应用起来的。随着数字监控市场从模拟摄像机向IP摄像机过渡,存储系统也开始由DVR系统向NVR系统转变。现阶段,由于大部分监控系统仍然是模拟系统,所以短期内,DVR作为监控主力存储设备的地位不会改变。两者核心的区别是在系统中的位置不同,IP系统中,NVR已经变为具备对前端控制、视频分发、视频存储、系统联动等功能在内的核心设备,而DVR的主要功能仅是模拟系统中的存储设备。


相对而言,两者的市场现状还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是针对两种不同的应用系统而存在的设备,所以,它们的市场情况依赖于系统的应用情况,DVR依赖于模拟监控系统,NVR依赖于数字监控系统(包括编解码器系统),现在中国的模拟监控系统的应用还是远远大于数字监控系统,所以短期内NVR不会取代DVR。但和数字监控系统一样,NVR的市场前景还是巨大的,有很大技术提升空间,由于NVR的管理控制核心是软件平台,所以不同的厂家、集成商等可以做出不同性能特点的产品,具有多样性、专业性的特点。


DVR的核心优势是成本,同时技术比较成熟,与前端摄像机连接不涉及兼容性的问题,因为中国模拟摄像机的视频标准是统一的PAL制。但DVR一方面要做模拟视频的压缩转换,一方面要做数字化视频的存储,一“芯”二用,显然从效率和效果上都有瓶颈。NVR对网络传输的数字信号不做任何处理,只是进行存储,所以从存储效率上比较高,与NAS、IP-SAN等存储系统的结合更容易,可适应更海量的存储。但是NVR的视频存储涉及到和前端摄像机(或编解码器)的兼容问题,这是NVR应用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产品的应用系统不同,所以应用领域也不同。比如,国外先进国家已经大多采用了数字化监控系统,各行各业都在应用NVR。而国内的话,由于数字监控系统还是属于高端产品,初始投资成本相对模拟系统要高,所以还是应用在一些高端行业,现在很多机场、铁路、地铁和数字化大厦等都开始应用NVR系统。一个系统是选用DVR还是NVR,最根本的是要看视频是否通过网络进行传输。


现阶段两者还没有更多竞争重合点,随着数字监控市场需求的扩大,以及成本的下降,预计两者在中端市场会产生竞争。到时,不仅仅是两种产品的竞争,而是两种解决方案的竞争,要看哪种解决方案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能为用户带来更多附加价值。


NVR的大肆发展依赖于IP摄像机的大肆发展。只有前端IP摄像机的广泛应用,才能带来系统核心的大力发展,而系统核心的技术成熟又能促进前端IP摄像机更广泛的应用,两者相辅相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DVR仍然会存在,而且还会占据主力位置。至于混合式DVR的说法,不如说是混合式的NVR,是以数字监控系统为核心同时兼顾模拟监控系统的形式存在。这个兼容工作是由NVR的软件管理平台来完成的。


与其说NVR是DVR的终结者,不如说数字监控系统是模拟监控系统的终结者。随着IP摄像机技术的提高和成本的下降,当IP摄像机全面替换模拟摄像机时,DVR必然会自动消亡,NVR必然全面普及。


与DVR替代长延时录像机不同,NVR替代DVR的过程是渐进的,是随着数字监控系统的普及而发生、发展的,具体这个过程有多长,这取决于技术的发展、成本的下降、用户的成熟等多方面因素。个人预计,3-5年内会有很大改观,至少是可以与DVR抗衡,有一些对IP应用特别需求的行业,如:道路交通监控、机场、铁路、平安城市会采用NVR的方案。但DVR不会退出市场,而会出现融合型的系统,既能管理模拟系统,又能管理数字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