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在BTC石油管线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世界能源,尤其是石油能源需求量的不断增长,石油运输管线的建设、管理及安全维护已成为石油产品可靠有效地运送至世界各地的前提性保障。

巴库—第比利斯—塞伊汗(BTC)石油管线是全球首条直接连接里海与地中海的原油管线,总投资30亿美元,将蕴藏于里海的丰富原油资源,从阿塞拜疆途径格鲁吉亚运输至土耳其,最终投入世界石油市场。整条管线绵延1768公里,沿线地形复杂、广袤偏远。投入使用后,BTC石油管线将每天从里海Azeri-Chirag-Gunashli(ACG)深海油田群运输1,000,000桶原油至土耳其。


BTC于2005年下旬正式投入使用。管线要求对沿线各站的平台及工作区域全部进行24小时持续监控。BTC石油管线投资建设方经过考虑与斟酌,决定选择美国Pelco的ExSite系列防爆一体化摄像监控定位系统作为其BTC石油管线防爆安全伙伴,担负着监护着整条管线的安全运输重任。


防爆区域监控方案
在沿线平台的主码头区域,安装8台防爆一体化摄像监控定位系统,可清晰地监控沿线平台上装卸操作的细节流程,为管线危险的无人区域布置了一道强大而缜密的视频监控网。


该系列防爆一体化摄像监控定位系统内置高分辨率一体化光学组件,包含一台自动聚焦日夜型摄像机,具备23倍光学变焦、10倍数字变焦、80倍宽动态及移动检测等功能,组合切换式红外滤波器能确保摄像机在夜晚模式下能有效地感应红外光线,360°无级变速云台,并支持预置位、轮巡等可编程功能,首次让防爆摄像机具备如快球般的灵活、机动和强大的功能。


防爆一体化摄像监控定位系统集成雨刷,这对BTC管线监控至关重要。所有摄像机均安装于距平台2.5公里的海洋区域,常年处于海浪、盐雾环境。恶劣的环境对摄像机提出了高度的品质要求:高倍光学变焦、集成雨刷,同时必须具备齐全的行业标准认证,包括安全、防爆及海事认证。


非防爆区监控
在沿线平台周界,安装10台Pelco的Esprit系列一体化摄像监控定位系统,并与周界报警系统实现报警联动,严密监控整个平台的外围安全。另外9台Esprit系列一体化定位系统安装于平台内,主要监控办公楼群及活动区域的安全。由此,视频监控系统为整个平台搭建了一套无缝集成的周界入侵报警监控网络。


之所以采用Esprit系列一体化定位系统作为周界摄像机,在于其在恶劣环境下依旧能保持出色的工作状态。因为安装现场是飓风及暴雨多发地段,尤其在夏季,极端的高温及干燥环境,所以要求摄像机必须具备高品质、低维护量的特性。

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特点简介
专业设计适合应用于危险区域,该系列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具备行业最高最齐全的标准认证。系统的各项指标及认证均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审核通过,符合全美及全球标准体系。[nextpage]


在送检UL标准时,该系列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报检了三项认证:UL Listed、UL Hazardous Locations及UL Marine,而当时世界上还未有一款视频监控摄像机能同时经受这三项认证的检测考验。最终,该系列凭借其独特的设计顺利通过各项测试,同时也是UL认证史上防火性能最佳,并通过UL所有检测项目的摄像机,包括静水力测试及热冲击测试。


前不久,该系列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再次实现行业突破,成为首款也是迄今为止唯一通过劳氏船级认证的视频监控摄像机,符合船舶、海洋及工业应用标准。

一体化——防爆摄像机的未来发展
正如BTC石油管线防爆系统的应用特点,防爆监控领域大多面临环境恶劣、地处偏远、安装条件苛刻、监控范围广袤等问题。传统分体式防爆摄像机由于受到体积庞大、安装调试复杂、功能简陋、云台转速缓慢等固有限制,明显地增加了设备的维护量。防爆设备常安装于危险环境,维护量的增加将会直接影响到工作人员在危险环境中的滞留时间,必然会造成对人员生命及管线安全的威胁。此外,由于采用分体式结构,摄像机的防爆防护等级及运行稳定性等技术性能都会受到极大的限制,对于极度注重安全性的防爆领域,必然成为致命的弱点。


“一体化”将是解决如上问题的最佳途径:将摄像机镜头模块化,与防护罩、云台及解码器集成于一体,标配加热器、风扇、遮阳罩、雨刷等全天候配件。采用全密封316L不锈钢结构,安装固定后仅需连接视频、数据及电源线即可工作,完全免除调试过程,平均一台设备可节省近12小时的安装调试时间。


以BTC石油管线所选用的防爆一体化定位系统为例,设备可达到Ex d IIC T5防爆等级、IP66、NEMA 4X防护等级。只要在正确安装的前提下,可承诺两年无故障运行。同时“一体化”集成后所带来的变焦倍数、云台性能及可编程功能等特性的提高,让防爆监控领域也能实现向报警联动等智能化方向发展。从而,使BTC石油管线提前享受到了未来防爆监控领域的技术与拓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