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普通型门禁设计方案简介

资讯频道文章B

1、识别方式
    识别主式包括:刷卡,密码和指纹。以及这些识别方式的组合使用,如刷卡+密码,指纹+密码,刷卡+指纹。其中指纹识别可防止代打卡,提高系统安全性,无需卡片等优点。


    综上所述,本方案中考虑到成本问题,生物识别设备比较昂贵,应用的场所也没有特殊的要求,所以采用刷卡方式就可以满足要求。


2、卡片类型
    如果只是用于门禁,可以采用EM或者ID只读卡,价格最便宜。但如果同时用于门禁和消费,推荐采用Mifare卡,可以读写,金额存储在卡片中,可以脱机消费,EM或者ID只读卡需要联网消费。而TYPE B卡,节省买卡成本,直接用第二代智能身份证就可以,但只读,不能写入,并且读卡器芯片比较贵。另外,HID卡为美国HID公司的专用卡,很贵,但其属于远距离卡,读卡距离可达3米,同时读取55张卡。


    综上所述,本方案中考虑到在实际应用中,只需要读取卡片的卡号。所以采用EM或者ID只读卡。可以把卡与读卡器成本降到最低。


3、读卡器类型
(1)485读卡器到数据采集器通迅距离可达1200米
(2)韦根读卡器,只有33米的通迅距离
(3)多个485读卡器与数据采集器采用手拉手的总线方式
(4)每个韦根读卡器都需要数据采集器专用的接口
(5)网络读卡器,通迅距离远,方便调试维护,但成本高。


    综上所述,当然采用485读卡器比较好,通迅数据量不多,布线要求也不高,成本低。通迅距离满足要求。


4、如何发卡
(1)通过控制器发卡,节省成本,但操作不方便,不适合订中管理;
(2)通过键盘口读卡器发卡;
(3)通过232读卡器发卡;
(4)直接在软件是输入卡号,如果卡片上已经印好了卡号,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至于如何发卡,还要看用户需求,再作处理。


5、联网方式
    采用TCP/IP:省布线成本,调试维护简单,通迅服务器可以安装在网络上任何一台计算机上,无需要485转换器,提高通讯速度(但采用TCP/IP转换器实现联网除外),网络读卡器成本比较高,不利于大量使用,并占用一定数量的IP。 [nextpage]


    采用485:485通信要达到稳定,在布线上要求比较高,需要采用RVSP屏蔽双绞线,线径0.5MM以上;485读卡器到控制器的通迅距离可达1200米,如果距离超过了1200需要加入485中继器;485可以采用总线方式,节省布线成本,但每条总线不能超过32个读卡器,否则会影响数据通迅的稳定性,但可以加入485HUB采决总线驱动能力问题。


    另外,485通迅适合小数据量通信,当通迅数据量过大,就会造成总线繁忙,则实时性大大减弱;485通讯需要一台专用的通迅服务器;485读卡器成本低,利于大量使用。


    综上所述,本方案中集合上优点,采用TCP/IP+485结构。这样不但节省布线成本,并且提高通迅速度和实时性,降低终端设备成本,方便通迅服务器的按装与调试。

 

485HUB可以达到以下目的

(1)星型连接;
(2)增加通迅距离;
(3)挂接更多的终端。例如,将一条总线变为4条总线,每条总线可以挂接32台终端,这4条总线就可以挂接128个终端。


TCP/IP+485结构详细介绍
    TCP/IP+485整图结构如附图1所示,各终端采用485总线方式接入数据采集器,数据采集器再通过网络与数据通迅服务进行通迅。综合以上的优点,终端采用EM/ID卡读卡器,通迅方式为485。由于终端的数据量不多,485通迅距离为1200米,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为了使得各终端可以接入网络,必须采用数据采集器,数据采集器通过485与终端进行通讯,每台数据采集器提供了一个485接口,与终端进行通讯,由于485的驱动能力有限,不能按理论值算,理论值可以达到128个,但实际上超过32个,485通信稳定性就会受到影响,一般需要加入485HUB。也就是说,每台数据采集器如果不接485HUB,直接与终端设备进行通信,只能挂接32台终端。


EM/ID读卡器具体说明
    EM/ID卡读卡器使用专门的读头芯片,稳定,廉价,读卡距离远。由于通信数据量很少,所以采用485通讯,485接入数据采集器后,数据采集器会不断的轮询读卡器,如果有数据就上传。


    用户刷卡后,卡号先保存在读卡器内,断电后保存卡号还是调失卡号,这看需求。当数据采集器轮询到该读卡器,它们之间就会建立通讯,双方确认通讯后就上传数据。如果通讯过程中出现数据出错,则重新建立联接。


    此外,每个读卡器可以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地址修改。同一485总线上不能出现相同地址。


数据采集器具体说明
    数据采集器采用32位ARM为主控CPU,初步定为S3C2440,网络芯片为:CS8900。通过TCP/IP与通讯服务器进行通信。具体通讯和加密方式,按需求再定。 [nextpage]


    数据采集器与各终端采用485通讯,按实际需求,是受通讯服务器控制还是主动控制,如果是受通讯服务器控制,则通讯服务器须要发送控制命令,请求采集数据。如果采用主动控制,由数据采集器定时轮询各终端,读取各终端数据,并以文件方式保存到文件系统中。


    数据采集器主要采用LINUX-2、4内核系统,具有稳定、免费、方便开发等优势。而从刷卡到数据上传到数据服器,时间不会超过2秒。特殊情况例外,如485布线问题导致通讯不断出错。如果网络通讯不正常。


6、供电方案
(1)每个终端采用独立的外置电源;
(2)每个数据采集器采用独立的外置电源;
(3)必要时可以加入后备电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