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中间件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智能融合预警通讯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发展至今,软件已逐渐成为决定安防系统成败的关键,但由于整体预算、前期投入等原因,软件的价值一直被工程商、系统集成商所刻意的弱化,导致在整个安防行业都出现了重硬件而轻软件的现状,实际上,这样做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硬件的优势,系统的价值,全都因为软件的缩减而无法进行完美的体现,从而导致整个安防行业陷入比拼硬件价格的恶性竞争之中,严重阻碍了安防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实现了网络的级联、交换、转发和存储,同时提供了丰富的组件,用户可以直接利用这些组件,也可以遵循统一的标准进行开发,形成个性化的组件。在整个系统之上,openVone还提供了应用开发包SDK,用户可以在此之上进行二次开发,也可以将其嵌入到自身的系统中,形成新的解决方案。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拥有标准化、组件化、搭建式的产品特性,设备厂商可以通过标准化的接口和协议进行快速的接入,使设备的功能得到最大化的发挥;同时行业应用开发商、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可以通过丰富的组件和零编程的搭建式开发,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搭建出满足需求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由于不用关注技术细节,行业应用开发商、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可以更深入的分析行业特性和研究客户需求,可以为用户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可在第一时间内响应用户个性化需求。通过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的价值链,不仅可以使安防产业链上的每一环节都在专注中得到提升,还可以将各个环节中所产生的优势快速、高效的传递至最终用户乃至整个安防行业,使安防产业在“分工、合作、共赢”的产业环境下,得到飞速的发展。

[nextpage]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在功能创新方面的主要表现为:
    一、将通讯协议、网络传输、设备接入、编解码、国际化协议、业务扩展等全部形成标准化,并通过积极的市场运作和国内知名编码设备厂商以及全球领先的IP摄像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借助其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通过互补性销售,在逐渐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将这些标准形成事实的市场标准;

    二、拥有系统平台服务组件、设备接入组件、业务应用组件,特别是业务应用组件几乎涵盖了安防行业所有的业务应用,用户只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减法操作,保留所需的功能,即可完成全部的业务应用。同时,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还将数据的统计、分析、挖掘以及预警融入其中,真正实现了事前预警的主动安防;(1)、系统平台服务组件

(2)、设备接入组件

(3)、业务应用组件 。

[nextpage]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在应用创新方面主要表现在:
    一、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将安防行业所有可能用到的功能和业务进行封装,向下提供标准化的接口和协议,使设备厂商可以进行快速的接入,向上提供可用于快速开发的组件和SDK,使行业应用开发商、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在短时间内即可搭建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

    二、将多传感源与智能化应用有机融合,使整个安防系统具有报警联动、智能分析与事前预警的功能,达到由事后举证向事前预警;由数据收集向智能数据分析转变,真正实现了由被动安防向主动安防转变。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在技术创新方面主要表现在:
    一、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和行业应用开发商、工程商/系统集成商的研发实力,为其提供了直接利用、简单开发、深度开发、扩展开发四中开发方式,对于研发实力较弱或者没有研发人员的工程商,可以选择直接利用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开发的成熟软件或相应的功能组件进行直接使用;而对于那些有一定开发实力的工程商,则可使用可视化开发工具进行简单界面及功能开发;针对于那些研发实力较强的行业应用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则可通过SDK,进行全面的二次开发,也可以将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嵌入到自身的系统中进行嵌入式开发,同时还提供标准化的接口和协议,支持第三方的系统或设备接入以及面向服务的用户组件扩展开发。


    二、借助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标准化、组件化、搭建式的产品特性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为用户搭建出契合行业需求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例如,利用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的可视化开发工具和SDK,可以在短短五分内搭建出融合了可视指挥、视频会议、预案管理、远程会商、智能分析、电网升压、周界防范、人员定位、电子地图、GPS车辆管理、门禁、巡更、报警等完整监狱业务的解决方案。


[nextpage]
    具体操作如下:
(1)、第1分钟
进入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可视化开发工具”;
“双屏”布局,界面风格使用双屏且带电子地图;
设置界面背景图片;
布局产品名称、型号和公司LOGO。
(2)、第2-3分钟
拖放“图像显示”组件到界面上的相应位置并调整大小;
拖放“图像操作”组件到界面的相应位置并调整大小;
拖放“信息显示”组件到界面的相应位置并调整大小;
拖放“功能调用”组件到界面的相应位置并调整大小;
拖放“实时报警信息”组件到界面的相应位置并调整大小;
拖放“电子地图”组件到界面右屏并调整好位置与大小;
通过“预览”即可查看搭建好的系统布局的实际效果,并进行调整。
(3)、第4分钟
回到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系统运行”即可实际运行开发成果;
一个智能化监狱综合安保解决方案所有功能的软件完成。
(4)、第5分钟
制作软件发布安装盘,开发工作完毕。


    三、采取标准化的通讯协议或者通过第三方协议自行开发的标准接口,可以使设备厂商进行快速的接入。

 
    四、通过对视频信息、报警信息、智能分析信息、门禁信息、巡更信息、人员定位信息、雷达信息等多种传感源信息的融合、分析、挖掘,形成了一整套基于主动安防的信息处理与发布机制,实现了被动安防向主动预警转变。

 
    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在市场创新方面主要表现下:
    一、openVone安防软件开发引擎的“5赢+1提升”的产品理念和标准化、组件化、搭建式的产品特性以及安防系统中间件的系统构架,使繁杂的安防技术变得简单;使漫长的业务实现变得迅速;使安防产业链中的每一环节都得到深入发展自身领域的机会;使整个安防产业形成全新的价值链——用专业化的服务和完善的解决方案赢得客户;用关注客户切身利益和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来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产业兴旺,是我们每一个安防人的共同责任,而在国际安防的大舞台上得到承认和发展,则是几代安防人的百年梦想!通过“分工、合作、共赢”的战略思想,使整个安防产业链形成一个资源互补、优势共享的合作整体,形成强者更强,让更多的安防龙头企业走向世界;中者变强,让中国安防行业强者林立;弱者持续,让中国安防行业的新进企业得到蓬勃的发展。进而使中国安防产业在健康、有序的环境下得到飞速发展,实现每一个安防人的百年梦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