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RFID技术的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防作弊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许多企业在成品过磅运输和车辆管理上存在很多类似少记录、漏记录和私放车辆等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嚣张的人为纰漏不仅造成企业资产收入严重流失,还由于管理措施不到位,在企业中形成了对长期发展极为不利的工作习惯,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

    为此,一套完整的具有RFID识别技术的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系统的出炉变的迫在眉睫。它应该不仅可以使车辆管理变的信息化,最重要的是它必须可以利用射频识别技术、红外对射对位技术、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达到真正的防纰漏要求。

    常规称重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
大车小车互换车牌;
车辆不完全上磅称重;
串通更换货物舞弊;
绕行重复上磅称重。


    由于称重作弊所带来的损失:
1.假设每个磅房每天的原物料入库车次为100车,产品销售出库车次为100车;原物料每吨价格=100元;产品每吨价格=300元。如果只有3%的车辆作弊,每车原物料入库偷逃2吨重量,每车产品偷逃1.5吨重量。(假设不包括车辆入库时司磅员不操作放行或虚构物料入库等严重作弊现象);
2.原物料入库每月损失=1台地磅×100车×3%×2吨×100元×365天=21.9万元/年;
3.产品出库每月损失=1台地磅×100车×3%×1.5吨×300元×365天=49.2万元/年;
4.如果长期如此,一年下来企业的损失令人震惊,企业几经拼搏的成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流失了。因此建议重视物料入库和产品出库管理的关键环节。采取有力的措施尽快解决此类问题。

系统介绍
    维深科技针对散货运输称重进行深入调研,以RFID技术为核心基础集成多种先进技术,配合维深科技专业研发的自动称重管理软件系统,形成了完整的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系统。该系统采用维深科技自主研发的车辆称重中央控制器完成对超高频远距RFID射频识别设备、红外精确定位器、视频自动监控设备、车辆道闸设备系统、信号指示等设备的自动协调控制运行,实现对车辆的自动识别定位、自动称重、监控管理等操作,达成无人职守磅房。同时配合维深科技自主研发的管理系统,对车辆、人员、称重、卸载、出入等实现全程、全方位和自动化管理,通过丰富的查询统计功能为管理者提供完整、可靠的分析数据和决策依据。

[nextpage]

1.无线车号车牌自动识别系统--防换车牌
    无线车号车牌自动识别系统,目的是彻底杜绝更换车牌作弊方式。该作弊方式采用不同皮重的外观相像车辆互相交换车牌,达到增加或者减少货物净重的目的,这种作弊方式危害很大,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为了杜绝更换车牌的作弊方式,我们采用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来杜绝该种作弊方式。本系统对需要管理的每辆车核发一个的RFID电子标签,电子标签一次采用专门的高强度背胶粘贴于汽车前风挡,粘贴牢固,如果撕揭电子标签,电子标签会损毁。车辆驶入识别区后车号自动被识别,系统会根据预先输入的车辆管理数据进行自动判别,对于车号和系统自动识别的车号出现不一致或者不存在的车辆,系统会自动报警并阻止称重。

    另外此设备可远距离扫描标签,实现了不停车管理称重,减少了人为参与造成的问题并提高车辆称重通行工作效率。

2.红外线精确定位系统—防止车辆不完全上磅
    除了通过RFID车辆车牌识别外,本系统采用红外精确定位系统确保车辆完全上称后再进行称重操作,该技术彻底杜绝车辆不完全上称或者多台车辆同时上称的作弊问题。

3.视频与图像自动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实现事后监督和追查
    视频与图像监控系统目的是对货物装卸现场和称重现场车辆进行实时的视频监控及图像抓拍,作为日后纠纷处理的依据,同时杜绝管理人员与开车司机沟通更换货物品种、高价品种充当低价品种以达到获利目的的作弊问题。

4.称重防作弊控制软件管理系统
    称重防作弊控制管理软件系统主要由实时控制软件子系统和称重管理子系统两部分构成。

    实时控制软件子系统主要通过维深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辆称重中央控制器对实现现场状态的自动采集、自动分析,对现场设备进行下达控制指令,实现无人职守磅房、无人职守出入控制功能,对异常情况实现自动报警、远程监管和日志监控的功能。同时将现场控制数据与称重管理子系统紧密集成。

    称重管理子系统是对人员、车辆、称重业务的综合管理平台,包括:系统管理、权限管理和商品管理、客户供应商管理、车辆入场、车辆出厂、水泥皮重称重、水泥毛重、RFID电子标签发放管理、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入厂记录查询、出厂水泥查询、磅房称重流水查询等功能模块。

    货物称重及货运车辆管理主要作用是,进行货物的称重及货运车辆的进出门管理,通过设计的功能(程序)提供给所有需要的管理者,使他们能够实时的查看厂内车辆的状态变化,对厂内业务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控,实现对厂内车辆的有效控制。

    具体的货物称重及货运车辆管理可以实现如下功能:
1、采用用户分级管理,根据权限使用特定的功能
2、解决了各个泵房联网称重的问题,使各个磅房能够实现联网称重;
3、出厂水泥及入厂原材料的统计分析;
4、对车辆的业务流程中的入厂、称重、出厂等过程的监控,记录出现的问题,生成相应查询统计报表,便于厂内管理人员进行统计分析,发现问题,提高运行效率,降低各个环节的管理漏洞。
5、可扩展的数据接口,可以与企业其他信息系统(财务系统、ERP等)进行数据交换和系统集成。[nextpage]

结束语
    针对运输车辆管理工作量身定做的“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系统”,受到了众多用户的好评。它以维深科技RFID核心技术(VT-CAR-RFID中间件)的整体集成运用,集RFID管理信息系统与RFID信息控制系统于一体,优秀满足用户流程再造诉求的“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管理系统”技术成果的成功应用。

    “运输车辆及汽车衡称重管理系统”是维深科技“RFID车辆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在国内首次较完整、成功的将RFID技术应用在汽车出入管理和称重工作上,形成完整的管理信息系统。“RFID车辆管理系统”维深科技团队在过去几年的技术储备基础上,并集过去“烟草行业RFID数字化仓库解决方案”、“固定资产RFID解决方案”、“图书音像RFID解决方案”、“RFID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食品溯源管理系统—畜禽RFID标识溯源管理系统”及“危险品管理RFID追踪解决方案”的成功技术经验基础上的又一成功的解决方案,卓越解决了“射频管理技术”、“红外定位技术”、“视频监控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光纤通讯技术”、“数模转换”、“网络优化”、“企业移动计算技术等”及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集成。
做为自动识别领域知名企业,维深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射频RFID自动识别技术、二维条码技术及移动计算技术领域拥有众多的研发成果和解决方案储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