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一体化是安防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的安防市场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面对众多的安防厂商和良莠不齐的安防产品,安防行业的从业者不禁要问:“中国的安防产品究竟要朝哪个方向发展?”“一体化、集成化安防”也许是最好的答案。

市场对安防一体化的需求
    安防产品中的三个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是“CCTV、门禁控制和防盗报警”,而在任何一个高标准的安防项目中,这三者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将这三者有机的集成起来,实现统一的管理,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一直是使用方和施工方最期待的问题。

    一体化的安防系统给使用方(甲方)和施工方(工程商)带来的好处不妨在这里给大家一一罗列一下:
方便使用方管理,降低成本投入
    传统的安防产品中CCTV、门禁管理和防盗报警相对分立,甲方需要投入多台PC设备用于各个系统,也需要多个人在各自的管理平台上进行管理。安防一体化系统将CCTV、门禁管理、防盗报警用一个统一的平台来管理,使甲方既节省了管理PC,又节约了人力资源。

方便工程商施工调试
    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安防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商必定是能够提供全线安防产品,或具备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的资深安防厂商。在集成化方面,国内安防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厂商是天地伟业。天地伟业有自主品牌的全线安防产品,这样的优势使他们方便的把各种产品进行有机的集成,可以有针对性的为工程、项目提供集成化的解决方案。

    对于工程商来说,集成化的解决方案为他们省去了做方案、配器材等很多麻烦。

实现各子系统的联动,满足高标准安防系统的要求
安防一体化系统除了实现各子系统的集中管理之外,还将各个子系统无缝集成。实现刷卡(报警)联动抓拍、刷卡(报警)联动录像,使各个子系统相互联动,解决了传统的安防系统中各个部分相互无法兼顾的问题,真正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安防一体化系统的诞生为监狱、看守所、银行以及一些高标准的智能楼宇提供了更安全的解决方案。

    鉴于一体化的安防系统为安防行业带来的诸多好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甲方在招标时提出了CCTV、门禁管理、防盗报警三者之间联动的要求。“安防一体化”的概念已经在行业内推广开来。

安防厂商的发展动态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甲方提出CCTV、门禁管理、防盗报警三者之间联动的功能要求,许多安防产品的厂商也开始推出自己的“一体化”的安防产品解决方案,或者是带有“一体化”、“集成化”接口的安防产品。由于在“安防一体化”系统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CCTV”和“门禁管理系统”之间的联动合集成,所以在这里我们主要讨论这两者之间的集成度和集成产品的功能性的问题。[nextpage]

根据这些产品的集成度和功能性的不同,我们可以把他们分为以下几类:
提供协议接口的产品
    这类产品厂商一般是提供单一门禁产品或单一的CCTV产品的厂商。顺应市场的发展,他们将自己的门禁产品或CCTV产品的相关的通信协议开放。在一个集成化、一体化的安防项目中,这样的厂商会把自己的协议提供给工程商,由工程商来完成整个系统的集成。这样就需要具有很强的系统集成能力,或自主研发能力的工程商才会将两个不同品牌的产品集成在一个项目中。然而,这个临时拼凑起来的“一体化”的安防系统的维护却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由于系统中的产品是由两个不同的厂商提供,在系统的运行中尤其是联动的部分出现问题的时候,难免出现互相推诿的情况。
硬件协议联动的产品
    这类产品的提供商往往是一些国际知名的安防厂商。他们旗下有多种安防产品的品牌,他们的经营范围涉及到不同的安防产品线。这类厂商一般会通过硬件协议联动的方式,将自己旗下的不同品牌的门禁产品和CCTV产品进行联动。另外也有一些只提供单一门禁产品的厂商也可以通过协议的方式联动一些指定品牌的CCTV产品。以上的这两种方式我们一般称之为“协议集成”或“有缝集成”。这类的系统中一般以刷卡或报警联动矩阵切换为主。

    这类系统会比那些只提供协议接口的产品更有优势,不再需要工程商再对产品进行整合和集成。但它的劣势在于,硬件的协议联动往往需要在两种产品之中增加线路,而且还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管理平台,系统的稳定性是一个问题。

嵌入式集成的产品
    能够将门禁产品和CCTV产品进行嵌入式集成的厂商,一定是同时具有两种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商。通过嵌入式的软件集成,将两个产品用同一个管理平台来管理,并且在软件上实现两者之间的联动。这样的“安防一体化”系统我们称之为“无缝集成”或“嵌入式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