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前景无限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识别新事物层出不穷
    纵览全球诸多指纹识别事件:出入关按指纹、开门按指纹、领社保按指纹、上班考勤按指纹、幼儿园接送孩子按指纹、银行取款按指纹、超市购物按指纹付款、洗衣服按指纹进行分工、打手机按指纹、上电脑按指纹等等新现象层出不穷,指纹识别已经与人们的生活休戚相关,指纹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彻底拉开了“指纹时代”的巨幕。

    上述种种现象充分说明:人们越来越多地不再单一依赖像身份证、智能卡等保护措施来进行身份识别。因为,采取“用户身份识别智能卡或密码”的方法,在进行用户的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的实际操作中,存在着许多隐患,例如,密码不仅容易遗忘,也容易被人窃取或破译;身份证可以假造等。

    身份识别的过失,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国外有关资料统计,对533名IT经理的调查表明,企业因非授权使用计算机系统而造成的损失超过1亿美元,假信用卡所造成的损失一年就有40亿到60亿美元之多。人们迫切需要有一种准确、方便、安全的识别技术来代替现有的身份识别。

    于是,世界顶尖的指纹识别技术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重视,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如火如荼地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在参与指纹识别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但绝大多数是引进国外指纹识别模块来进行系统集成、开发,成本比较高,市场推广难度大。

    乐荣集团2001年至今,投入大量的资金于指纹识别技术领域,七年多来,已集中了核心指纹算法和DSP嵌入式设计技术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开发出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性能可靠、成本较低的指纹模块产品,并以成功运用于指纹锁、指纹保险箱、指纹考勤机等产品的研究和生产,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指纹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本身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相对利润高发展前景广阔。乐荣集团预测: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离不开指纹识别技术。“生活指纹化”是人们不可置身于外的生活现实。21世纪的人类生活,凡涉及到身份识别的电子产品,都必将全面指纹化。因此,指纹化产品呈现出广阔的市场开发前景和巨大的利润空间。

指纹技术刷新现代化生活方式
    指纹技术在现代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已越来越普遍,指纹考勤、指纹社保、指纹银行、指纹商场、指纹接送幼儿等等生活和工作的新现象已广为人知,指纹技术正在日益刷新着我们的现代化生活方式。

    指纹开门,渐成时尚。在我们的家庭或办公室门上安装一把指纹锁,可以说是智能化家庭、办公室的一个重要象征。指纹锁外观造型气派大方,装在家门或办公室门上,足以彰显豪门地位和公司形象。指纹开门方便快捷,免去了因丢失钥匙而不得不将门锁砸开的损失。

    乐荣指纹锁系列中有一款天地杆大门指纹锁,可以用指纹+密码+钥匙三种方式开启大门,是家庭、办公室安全保障的首选。因为指纹是自然人随身携带的活体,他人无法盗取;同时,还因为人的活体指纹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目前世界上没有两人有相同的指纹,一个人也没有两个相同的指纹,可以说,十根手指就是十个永不丢失的活体密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