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时代无线监控民用安防将成时尚

资讯频道文章B

    元月7日下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三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运营商们都蓄势待发,力求在3G竞争中占据主动。“3G”在通信业界已是热得发烫了,作为普通手机用户,很多人对3G却依然十分陌生,那么3G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他离我们还有多远呢?

无线宽带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手机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移动电话,运营商在提供语音服务时是采用2G还是3G的技术支持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对于喜欢求新的时尚一族和中高端手机用户来说,3G的正式商用意味着更高质量的通话、无线宽带上网、手机视频点播、移动办公等新服务成为现实。不仅如此,作为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服务平台,3G与互联网一样还将会逐渐改变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

移动宽带上网
    3G时代数据无线传输速率的大幅提升,利用手机,文字、彩图、音频流、视频流等多种文件格式都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之间传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登录互联网,了解最新的新闻动态,或者登录自己的证券账户,看看股票投资,还可以轻松地收发大容量的电子邮件。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前使用电脑上网才能完成办公业务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网来完成。

视频通话
    无线带宽的增加使得手机传递视频成为可能。以前我们只能在互联网进行视频聊天,今后,依靠3G网络的高速数据传输,3G手机用户也可以“面谈”了。当你用3G手机拨打视频电话时,不再是把手机放在耳边,而是面对手机,再戴上耳机,体验同QQ、MSN或Skype一样的视频聊天乐趣。老同学、老同事可以利用手机形成一个社区,无论在天南海北,无论是在南半球还是北半球,大家都可以通过手机视频定时会晤,一起开会、联欢、交流等等。

手机支付
    有了3G,各种缴费将不再是难题。通过运营商的呼叫中心、Internet网络或者手机上网,绑定3G用户的家庭住址、个人身份证、宽带上网账户等个人信息,就可以实现每月定期扣费。将NFC(近距离无线通信)芯片集成在手机上,手机就能够进行识读器间的相互通信和数据传输。这样手机就可以充当房门钥匙、信用卡、交通卡、会员证、各种票据(如机票、火车票),甚至可直接用于超市购物。只需将手机靠近信号接收端,消费即可完成。消费者将来出门的时候可以不带钥匙、不带钱。

手机网游乐趣无限
    用手机看新闻、发邮件、拍拍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手机里面内置的游戏也越来越不能满足我们娱乐细胞膨胀的需求了,用手机联线玩儿游戏,随时随地和天南地北的兄弟们“厮杀”一番,这已成为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消遣方式。于是伴随着3G而来的是手机网游无限的光明前景。

手机定位
    GPS目前已经成为手机市场的一大亮点,被业内人士誉为“3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3G时代即将到来,GPS导航服务将会成为3G产品的标准配置。无论走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通过手机和电子地图结合起来,找到附近哪里有医院、餐厅等,比2G更方便、更清晰。

无线监控
    把摄像头采集的视频信号通过公众无线移动通信网络传输,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就实现实时在线查看现场情况,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随着3G商用步伐加快,3G无线网络技术也在加速创新,3G无线监控接入设备在功能和性能方面也取得了较大提升。将来人们可能拔一个号码就可以看到自己家里面的情况,门是否锁好了,电视机是否关了。再拔一个号码可以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活动情况,这些都不再是科幻小说里的场景了。

3G离我们还有多远
    3G时代的轮廓虽然已非常清晰了,可3G服务的普及离安徽的消费者究竟还还有多远?

    2009年1月7日,在工信部正式发布3G牌照当天,中国移动同步发布中国移动3G标识G3。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包括合肥在内的2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网络建设,在此基础上还将完成全国60%的地级市网络覆盖。对此,安徽移动方面称详细的实施方案尚在制订之中。与中国移动的低调相比,中国电信则要抢眼的多。12月23日,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天翼”品牌上市发布会,正式推出移动业务品牌——“天翼”,安徽电信移动业务189号段也在近期正式面向公众放号。“天翼”手机将互联网和移动业务融合,重点发展移动互联网。它将带给客户更加丰富的游戏、娱乐、影音、社区群体等移动互联网应用。为加强网络信号的覆盖,2009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斥资近40亿元进行网络建设,其移动基站数预计将较2008年底增加一倍。

    尽管中国联通何时推出3G商用服务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可以确定的是在2009年,安徽的用户是可以体验3G带来的第一波单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