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DVR在IP数码视频监控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目前已不限于应用在金融、电力等传统安防领域,随着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视频监控已经向新兴应用领域拓展,如社会动态治安监控的平安工程,旨在使人们安居乐业的社区监控,为提高安全质量及管理效率的工矿企业工作场所的监控等等,监控目标已经由原来的事后取证为主要特征,演变为以动态监测、预警防范、综合处置为主要特征。

    模拟监控以光电技术为核心,其代表产品为CCD摄像机、长延时时滞录像机及视频矩阵主机等;数码监控以视频编解码技术为核心,主要产品为硬盘录像机、视频服务器及数字矩阵等;IP数码监控是对网络监控的提升,融合多项高新技术,如视频压缩、多媒体通信、人工智能、图像分析与处理、海量存储、数据库、数据挖掘等技术,可充分体现增值商的技术价值。

IP数码监控简述
    什么叫IP监控?目前尚不能对它进行精确的定义,笔者认为,IP监控指的是监控资源通过IP报文进行交换的系统。监控资源包括监控图像、声音以及广义的报警信息。广义的报警信息指出了传统的探测器、移动侦测等报警外,还包括监控设备的异常状态、用户主机发出的命令等信息。

    IP数码监控系统应该具备完全开放的系统结构,主要是基于信息处理技术(IT),其中包括对视音频信息的处理,分信息采集、信息存储、信息交换、信息服务等要素;也要具备很好的伸缩性,随着智能检测与识别、图像分析、智能检索等技术的成熟,应可以方便地整合到系统中。

IP监控系统要素组成如图1所示。

 
图1IP监控系统要素示意图

    信息采集指将系统需要的信息源通过采集设备进入信息交换系统,载体是IP网络。采集的信息包括视频、音频、报警、状态及其它类型的信息,采集的设备包括能直接接入IP网络的DVR/DVS、IP摄像机/拾音器、IP报警设备等等,VR存储的视频、音频数据也可以作为信息源(历史数据),供整个系统共享。[nextpage]

    信息交换指将采集到的信息使用标准协议进行封装,通过IP网络将封装的信息交换到目标主机,目标主机对信息进行处理,以便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功能,如集中存储(NVR)、信息检索、VOD点播、实时预览、控制、系统配置等等。

IP监控组成

 
图2IP监控系统组成单元

    传统摄像机、快球等获取的图像通过DVR、DVS可将信息接入到IP监控系统,IP摄像机、IP快球采集的信息可直接接入IP监控系统。该子系统涉及的主要技术是视频编解码技术、智能检测技术等。

    设备代理服务器将接入的信息进行标准化,然后通过IP网络载体进入信息交换平台,视音频信息可交换到NVR进行集中存储,或交换到流媒体转发服务器供上级服务层调用。该子系统涉及的主要技术是多媒体通信与存储技术等。

    SIP注册命令转发服务器实施用户管理、接入设备管理,同时直接响应用户请求。集中存储及点播服务器提供用户对实时及历史视音频的点播访问,电视墙服务器提供点播图像的解码AV输出,实现控制中心的电视墙、大屏显示。各服务器应支持分布式架构,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配置。该子系统涉及的主要技术是数据库应用技术、检索(智能)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

DVR的作用
    DVR在IP系统中将前端采集的图像封装成IP报文,然后通过IP网进行交换,这就是DVR的视频服务功能。因为DVR本身具有计算能力,所以它具备了存储服务、VOD点播服务功能,同时也是分布式存储系统中的一个存储单元。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DVR实际上在整个IP网络监控的系统架构中担任多重角色,这样,我们在选择DVR时,不仅考虑它的传统指标,如图像质量、压缩效率等,还要考虑其计算能力、对监控资源的处理能力等等,如并发访问数的支持、吞吐量大小、通信机制等等指标是否符合我们所构建的IP监控系统的要求。

未来展望
    业界普遍认为,视频监控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实际上,智能化的有效应用不仅取决于技术的成熟,是否真正满足实际的需求,还取决于是否有一个合理的平台结构来容纳这样的应用。IP监控架构真正满足智能化系统的整合。能无缝接入智能化平台,实现视频监控的智能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