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个门槛决定网络摄像机的根本命运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发展经历了模拟视频监控、半数字监控、数字监控三个阶段。对于视频监控,数字化存储带来的是一场革命性的变化。数字化是21世纪的时代特征,视频监控的数字化是监控技术的必然趋势。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语句,相信大家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对于视频监控的前端设备-摄像机,从它的发展看应该来说只有模拟、数字两个阶段,现在摄像机正由模拟时代向数字时代急速前进,可谓势不可挡,但是在其前进的道路上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低成本设计与应用、智能图像分析、高分辨率画质这三个门槛,那么它的时代将会姗姗来迟!

    也许有人会不以为然的认为:只要我符合现代潮流,实现了数字化,还会发展不起来?笔者认为那倒不见得,往往可能因为一点点的自以为是,会影响到整个历史的发展!拿个前车之鉴来看看:无论何时何地自由移动通信是人类的终极梦想,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摩托罗拉推行了“铱星”计划,66颗近地卫星组成的星群,组成了一个全球卫星通讯网,在理论上无论你走到哪里,均可和你所需要的地方通话,被全球众多人士推崇。相关设计人员只看到了技术的巨大前瞻性,认为只要我走在潮流的前面,就一定能成功,但他们忽视了市场的发展的渐进性,对于一些需要跨越的门槛不以为是,忽略了市场的感受,最终只落得个树倒猢狲散。直到今天,纵然是3G网络发展完全成熟了,也没法做到无论何时何地,全球共话!潮流纵然是潮流,走不好一样走不到目的地。

    为什么说低成本设计与应用、智能图像分析、高分辨率画质是网络摄像机2008年发展的三个重要门槛?

    在以前,作为监控摄像机,它主要存在于金融、公安,文博、大型工矿等特定行业性应用。这就意味着用户必须要求高可靠性、高性能,而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可随着摄像机视频监控应用空间的不断扩展,特别是向中小型企业和家庭市场发展,甚至于向传统安防行业以外的应用(例如物流、连锁企业的日常管理)以及网络规模日趋扩大,视频系统动辄需要上百乃至上千支摄像机!用户对系统成本变得愈加敏感,当然就会希望性能越高越好,价格越低越好。

    随着现代集成电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元器件被集成在很小的芯片内,同时功能丰富。但在安防行业,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很多人只要看到某一个产品价格低廉,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肯定是劣质产品!“这么便宜啊?质量行吗?”如果还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恐怕是不合时宜了,随着网络摄像机的在家用市场应用领域不断的扩展,巨大的消费需求将会被高昂的产品价格挡在门外。

    低成本的设计与应用,将是网络摄像机需要迈过的第一道门槛,正如被手机巨大的发展前景所吸引,众多一流的芯片设计厂商争相开发出低成本单芯片手机一样,网络摄像机也需要更低价和集成度更高的芯片来帮助这个产品走下神坛。

    与先迅康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中国电信的有关人士认为,中低端行业用户,在资费方面,电信企业也应该根据不同用户群、不同地区的消费能力制订不同的资费标准。总体来说对行业用户每个点初装费应在600元左右,业务使用费每个点每月300元左右比较合适。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行业用户需求比较旺盛,很多行业用户均表示愿意使用视频监控服务。在江西、湖南等有色金属矿产品资源比较发达的省份,工矿企业也是重要的潜在用户。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视频监控业务是一个全新的业务,在我国还处在市场培育阶段。市场调查显示,没有听说过视频监控业务的用户超过70%,而对这项业务有兴趣的也不超过30%,个人用户对视频监控业务初装费接受程度为100元上下,月租费也在50元以下。台湾的中华电信为拓展市场空间,计划推出网络监视器的服务,家里装有ADSL的用户都可以申请安装网络监视器,24小时监控自己家中的状况,中华电信评估,这项业务1年可以创造十几亿新台币的商机。未来有申装ADSL的民众,1个月只要再花1百到1千左右的租金,(折合人民币大约在25~250元之间)就能申请这项服务。

    所以包括先迅康在内的很多企业,已经完成了电信级大规模网络视频应用平台的开发,碍于前端设备的价格因素(主要是芯片原因)和市场因素,很多功能丰富的硬件产品(网络摄像机)和软件平台不能面市。预计08年将推出平均价格在500元左右的5系列网络摄像机以适应消费市场和低端行业市场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