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POE网络摄像机的市场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太网供电(PoE)标准正式颁布到现在短短数年时间,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开始迫不及待地采用这项新兴技术。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从现在到2008年的4年间,采用PoE技术的供电设备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3%。2008年全球采用PoE技术的受电设备(Powered Devices, PD)市场将突破5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8%。

  随着全球安全市场的增长,用户逐步开始考虑在现有以太网络架构之上尽可能地布置一些网络安全摄像机及其他一些网络安全设备。基于PoE技术的网络监控设备也已经越来越被用户所接受并且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PoE (Power Over Ethernet) 以太网供电这项创新的技术,指的是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在不用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就能保证在为如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安全网络摄像机以及其他一些基于IP的终端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能力。PoE技术用一条通用以太网电缆同时传输以太网信号和直流电源,将电源和数据集成在同一有线系统当中,在确保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的同时保证了现有网络的正常运作。 POE网络摄像机就是利用POE技术来实现网络视频监控的网络摄像机,它拥有POE受电设备端的功能,利用以太网供电的供电端设备(PSE)提供的直流电,通过双绞线传输至受电端(PD)。 深圳益迪科技有限公司自2006年开始研发POE网络摄像机,先后推出EDT-6160,EDT-6163等多的系列的产品,目前推出的EDT6163金枪系列POE网络摄像机,外型美观,质量稳定,人性化解决方案使强大的功能得以有效利用,深受消费者喜爱。跟普通网络摄像机相比,POE网络摄像机具有以下优点:除了从以太网电缆为连接设备提供通用供电支持外,POE降低了投资开支,从而降低了在统一IP基础设施中整合入上电设备的总部署成本。POE免除了为终端设备安装墙壁电源连接的需要,因而降低了与支持终端设备相关的电源插座成本。它还可在部署本地交流电源较为困难的场所安装网络连接设备,从而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我们在实际运用中也可以将POE 网络摄像机中的受电端从摄像机中剥离出来,分成普通的网络摄像机加POE适配器。前端同样有提供POE供电的以太网交换机,后端配置POE适配器,适配器将双绞线传输过来的直流电源转换给网络摄像机,提供网络摄像机的工作电源。因为受电模块具有支持功率识别电路的功能,在我们使用UPS供电的时候,节能的优点体现的更加明显。

下表列出了在具体工程应用中POE网络摄像机与普通网络摄像机的对比效果。

  POE技术将网络摄像机部署灵活、扩展方便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然而国内的POE网络摄像机的市场状况并不乐观,只占整体监控市场的一个很小的份额,这其中的缘由又从何说起呢? 安防监控市场到目前为止发展大致分了三个阶段: 模拟化技术、数字化技术和网络化技术(IP技术)。在三个阶段中,最初是以模拟信号和设备为特征的CCTV(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采用VCR(Video Cassette Recorders)存储监控数据;到数字化或部分数字化监控系统中以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或具有网络功能的NVR(Network DVR)存储监控数据;再到现在蓬勃发展的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IP监控系统),采用更新的存储技术(DAS、NAS、IP SAN或FC SAN等)存储监控数据。这是监控系统走过的三步发展之路,也是监控数据存储的三个不同时代。 客观地说,,虽然目前的模拟化与数字技术局限性十分明显,网络化的安防技术应用的日益广泛和深入,也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但模拟化技术与数字技术在市场中仍占据较大比重。因此从整体监控市场角度来看,网络监控的市场比重还不高,因此,隶属与网络监控系统的POE摄像机市场相对也不活跃。从技术角度来看,网络监控市场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但目前国内的POE技术仍不完善,提高结构化布线系统为设备供电的灵活性和设备管理能力。尽量扩展电源级别,以包含高能耗的设备。从广大工程商的认可程度来看,POE网络摄像机虽然有诸多优势,但毕竟同传统网络摄像机在施工时存在诸多不同,如添加新的供电设备,传输距离的限制等等,都是制约POE网络摄像机广泛应用的重要因素。

  随着POE技术的发展,能提供电源的功率将更强大,信号传输带宽更高,网络视频监控将以POE供电方式将逐渐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各监控产品供应商也都推出了POE产品,深圳益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网络数字监控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也将继续自己的开发之路,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要,相信以POE技术为核心的网络监控产品会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