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智通总部与分支机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总部与分支机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主要由总部监控系统与各分支机构监控系统组成。总部监控系统负责总部的监控,收集并保存总部与分支机构的音视频与报警信号。各分支机构的监控系统负责将监控信号实时传送到总部数据中心,由总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统一存储。

    分支机构的监控可以采用简单的视频服务器模式,一个视频服务器可以接一个或几个摄像机,对分支机构的几个监控点进行监控。视频服务器负责将监控信号通过互联网直接送回总部监控中心。分支机构也可采用局域网模式,配备数据存储服务器、WEB服务器及监控前端设备,通过局域网构建监控系统。监控的数据信号可通过专用网或互联网有选择地传送到总部的监控中心进行保存,也可保留在本地数据存储服务器,减少数据的网络流量。必要时在具有局域网的分支机构还可配上管理服务器,监控终端,管理操作机等,加强分支机构在本地的监控管理与服务能力。

    总部监控系统设备配置较为完善,既有网络监控前端设备,也有设施完备的监控中心。总部的监控中心配有数据存储服务器,监控终端,WEB服务器,管理服务器,管理员操作主机等设备,既要保存总部的监控信号,还要接收来自各分支机构的实时图像,进行保存。

    总部与分支机构的设备类似设备功能也类似,统一分述如下。

    监控前端包括网络摄像机(或视频网络服务器)、可控云台(可选)、火灾或防盗等报警信号发生器(可选)等组成,将音视频、报警等信号,转换压缩成网络可以传输的数据包,经局域网或互联网传回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处理。

    管理服务器安装有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登录、浏览、控制、删除、复制、备份等权限,以及各个网络摄像机的登录、录像、浏览、控制权限级别进行统一管理。管理服务器还负责报警信号的处理与保存,根据预定的报警方式准确及时对总部监视点及各分支机构发出的报警作出响应。管理服务器是整个监控系统的管理核心,它不仅管理着总部的监控系统,还可通过互联网控制着各个分支机构的监控设备。

    数据存储服务器用于保存监控的实时图像数据,提供实时录像、定时录像与录像检索回放等功能。存储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像,做到二十四小时无人值守。

    WEB 服务器通过Internet为有关人员提供远程图像浏览,既可实时浏览摄像前端视频,也可对云台、镜头进行远程控制,还可对历史录像数据提供检索回放。管理员操作主机主要供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管理用,包括系统配置,数据维护,权限设置等。

    监控终端是基于PC的终端设备,既可接收网络摄像机传回的实时图像,并解压回放;同时也可作为系统的管理终端,登录管理服务器,完成视频监控系统的参数设置与功能设定,是监控人员与系统进行人机对话的一个主要设备。

[nextpage]

系统信号处理
    总部与分支机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通过总部的局域网和互联网收集保存总部及分支机构的实时音视频、报警等监控信号,系统的绝大部分监控信号由总部监控中心统一处理。对于采用局域网监控模式的分支机构,经授权可处理本地相应的的监控信号。

音视频信号
    总部及分支机构的音视频信号经转换压缩成网络数据包,经由局域网或互联网传输到总部的监控中心,供监控人员浏览或存储服务器进行保留。存储服务器中的视频数据按可要求自动擦写,循还录像,同时提供快速定点定时的检索回放。

报警信号
    报警信号可以根据总部的需求,对火灾、防盗等不同的报警信号,通过烟感、红外等不同的报警模块,由485总线传输到网络摄像机的报警信号接入口,最后转变成能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传回监控中心的服务器。监控中心的服务器对不同的信号作出分析,最后根据需求产生声、光、屏幕、电话、短信、Email等不同的报警信号,传送到有关的人员,全方位地完成报警任务。监控中心还能将产生报警信号的地点、时间、类别自动记录,供监控人员查询核验。

控制信号
    监控人员可通过局域网或互联网对总部或分支机构的监控前端的镜头及云台的进行远程控制,以便选择不同监控范围进行观察,提高远程监控效果。

系统功能
无人值守
    监控系统可以根据设置,对来自总部或分支机构的数字图像实行自动录制,存储服务能自动擦写,循环录制,无需人工干预。报警形式也可采用多种形式,既有本地的声光警示,也有电话、短信、Email等远程报警,监控人员可以任选可行方案,送达有关人员,实行无人值守的全自动化监控。

可选录像
    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实时、定时、定点录制监控图像,也可选择保存报警前或后的数字图像,供事后查询核对。

自动报警
    报警信号以声、光、电话、短信、Email等可选形式送达有关人员。

权限管理
    对操作本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权限设置和验证,对系统中的管理权限、实时图像的浏览、摄像机远程控制、历史数字图像的删除、复制、浏览,都只能由有一定权限的用户来操作,管理员也可以设置一些不需要权限限制的操作。

远程回放
    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信号既可在局域网内进行检索浏览,有关人员还可通过互联网,登录监控中心的WEB服务器,对监控中心存储服务器中记录的实时音视频信号进行检索播放。[nextpage]

远程查询
    可以通过互联网对监控系统产生的报警信号的记录进行检索查询。

远程控制
    监控中心的人员可以通过局域网或互联网对总部或分支机构监控摄像机的镜头、云台等进行远程控制,提高远程监控效果 。

 适应范围
    银行、邮政局、跨地区公司、跨国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