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某保安公司视频报警联动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银行及其他行业安防系统构建时,各个子系统相互独立,管理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防隐患。随着银行及其他行业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发展需要,银行及其他行业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全方位全天候进行监控和管理的要求,本文主要分析了某保安公司的视频报警联动系统,以供读者参考。

系统概述
    保安公司所服务的银行及其他行业是对安防系统防护等级要求最高的场所,也是所有安防产品应用场所中涵盖安防产品最多的场所。目前银行及其他行业安防系统构建时,各个子系统相互独立,管理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防隐患。随着银行及其他行业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发展需要,现在银行及其他行业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都体现了充分应用现代技术,全方位全天候地对银行及其他行业实施现代管理的特点。

    安防系统作为银行及其他行业防范的技术保障,承担着很重要的角色。银行及其他行业要求安防系统除了完成传统的安防管理之外,还必须为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响应和应急指挥提供决策依据和应急预案。而传统安防系统往往只是起到了通用的监视、控制等作用,在银行及其他行业环境中明显存在着不足。针对银行及其他行业环境的特殊要求,数字化联网综合监控管理系统是必然的选择,它应用了现代最新的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自控技术、图像技术、安防监控技术和弱电集成技术。

建设目标
    该保安公司视频报警联动系统可以实现该保安公司110指挥中心与银行及其他行业的网络远程监控和报警系统的集成,建立一个集图像、声音、控制为一体,实时双向传输,中心综合处理的报警监控联动远程管理系统。该保安公司视频报警联动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可以实现如下目标:
·通过本期工程完成原有银行及其他行业营业网点的报警图像远程视频传输系统再改造工程,实现警情视频图像上传到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判断警情种类,协助公安干警第一时间了解警情、处理警情、合理安排警力的出动;
·在收到各类报警(盗、抢或ATM烧、砸等)信息时,该保安公司110指挥中心能及时进行核实,做出应急处理和控制,将银行及其他行业人力、物力、财力的损失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点;
·该保安公司110指挥中心可通过查看银行及其他行业系统的实时录像或动态检测感知录像,为案情侦破工作提供有利证据,为挽回银行及其他行业的经济损失提供有利保障;
·该保安公司110指挥中心通过点播的方式对各银行及其他行业营业网点进行巡察,方便及时发现问题,做出快速反应,为出警赢得宝贵的时间,同时变被动接警为主动监管,取代更夫,减轻银行及其他行业经济压力,规避不必要的财务支出;
·避免因某种原因报警系统误报警情,减少银行及其他行业系统及公安部门人力、财力的浪费;
·经济性和效果相兼顾:对银行及其他行业原有模拟系统的数字化改造,在保证实际效果的同时,充分利用原有监控、报警系统的一些设备,节省银行及其他行业系统资金投入。[nextpage]

系统设计
系统体系结构
    该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整个系统是一个多系统、多任务综合处理、分布式、高度安全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C/S结构,整个系统由多个符合现代银行及其他行业需求的子系统构成,并支持服务器集群,以适应大规模应用需要;整个系统充分考虑到原有系统投资和现有系统的领先两方面因素;整个综合管理平台是架设在VPN专网上的全数字化集中管理平台(见图1)。

系统平台优势
1、强大的报警监控联动
    银行及其他行业网点的重要办公地点及出口都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报警设备。用户在软件上启动布防功能,设置办公地点夜间有人闯入功能。重点部位的报警探测器探测到情况,与之相关的摄像机启动,同时报警信息、报警图像上传至110报警中心,中心人员接到报警立刻做出反应,通过实时视频,掌握事发地点及现场情况的动态,及时锁定非法闯入者的活动范围,及时、准确派警。[nextpage]

2、多级矢量电子地图、图形化镜头管理
    用户可根据监控区域绘制平面图。在监控软件里添加平面图,即可将软件里的镜头根据实际监控点拖放到地图里的相应位置,方便用户清楚监控区域内的监控点分布情况。用户只需要在地图上点击要查看的镜头就能观看到该监控点的图像。

3、独立布局和巡视组功能
    当监控点有上百个时,每个用户所关心的监控点都不一样。根据这种情况,系统可为每个用户量身订制符合自己浏览的布局,这样每个用户就无需每次登陆客户端时还要寻找自己常要查看的几个主要监控点的画面。

    巡视组可以将多个主要监控点的画面自动或者手动的轮巡,可为巡视组里的每个摄像头定义轮巡时间。巡视组里不仅可以加入摄像头还可以加入地图,从而减少用户对软件的繁琐操作。

4、强大分布式架构、多级联网
    服务器可以扩容到无限级数,每级服务器负责其管理的前端摄像机图像的实时浏览、存储、控制及管理下一级服务器。单服务器同时转发400路图像(见图2)。

5、系统冗余与备份
    行业中多是单台服务器管理所有的数据,但如果此台服务器出现故障,会导致用户无法观看实时视频。该系统支持单服务器双机备份功能,增加单服务器的稳定性。

6、心跳管理
    具有大型视频监控系统不可或缺的心跳管理模块。通过心跳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设备、客户端和分布式中央管理服务器工作上下文的监测。真正实现系统自诊断、故障切换、故障弱化。

各部分功能描述
1、对前端数据采集的描述
    前端数据采集是指对各支行的数据采集,包括音视频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报警信息的采集,以及系统扩展的门禁系统等信息的采集。

    考虑到各支行已有的监控系统和对用户投资的合理保护,在各支行选择2~4路重要的视频通过视频分配器接入网络视频服务器转换成数字信号,然后经由系统专网传入上级监控中心。或直接用DVR接入到该管理平台。[nextpage]

    考虑到各支行已有的报警系统和对用户投资的合理保护,各支行报警系统的报警主机加入继电器模块,将发生报警行为时由报警设施产生的开关量经由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直接经过DVR通过专网传入监控中心。

2、对监控中心的描述
    在上级监控中心设置一台服务器安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服务器端软件并接入系统专网,对系统的音视频信息和报警信息进行统一的管理、授权、存储和转发。同时可根据需要设置电视墙,实现方法为通过解码器把数字信号还原成模拟信号,在电视墙上显示出来。

3、对监控工作站的描述
    使用该管理系统的用户,可利用安装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客户端软件的电脑连入系统专网,根据系统管理员的授权进行登陆,就可以成为监控工作站。

系统集成
    该综合管理系统建设是以“远程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融合报警子系统、门禁子系统、网络管理子系统等的复杂高科技系统体系。所以它集成其他相关子系统就是建设整个项目工程的关键,门禁子系统为客户可选择,因此以下只介绍报警子系统和网络管理子系统的集成。

与报警子系统集成
    在各支行原有报警系统基础上增加继电器模块,并通过开关量接入到网络视频编码器,当报警被触发后,报警信息被网络视频编码器转换为数据信息后,通过系统专网传输到上级监控中心,该监控报警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对报警信息进行处理。

    如图3所示,23DR显示驱动模块依据C&K2300系列控制/通讯主机键盘信息,提供最多可达16路的LED显示、电平驱动及继电器输出,可以方便的组成CCTV监控系统与报警系统联动控制或电子地图板,可为主机每个报警防区提供一个输出端口。是23系列报警主机进行报警联动的必不可少的设备。23DR的继电器为弱电继电器只能联动28VDC以下电压的电路。系统报警流程图如图4所示。

图4 系统报警流程图[nextpage]

与网络管理子系统集成
    网络管理子系统是用于管理和监测“监控子系统”、“报警子系统”、“门禁子系统”的子系统,是在这几个子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子系统,它能够自动侦听各个子系统的运行状态,能够自动监测各个子系统的设备运行情况,并及时发现各个子系统或设备的故障,及时上报到维护中心。

    工作原理:在每个子系统的核心设备或关键服务器上运行网络管理子系统的侦听模块,每个侦听模块定期将各个核心设备或关键服务器的系统运行状态传输到网络管理服务器上,同时网络服务器定时对各个核心设备或关键服务器进行侦听,从而能达到确定它们的运行情况。

系统平台功能
监控子系统的功能
· 网络化图像传输;
· 双向语音和混音;
· 图像监视;
· 图像巡视;
· 图像输出;
· 站点管理;
· 多方位可控云台;
· 虚拟矩阵功能;
· 电子地图功能;
· 联动报警功能;
· 实时日志功能;
· 录像计划功能;
· 录像查询功能;
· 用户权限设置;
· 支持系统集成。[nextpage]

报警子系统的功能
· 指挥中心可以将被监控端视频信号放大,可以通过远程传输的图像,清楚看到现场的情况,同时配合电子地图显示报警联动,提高应付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
· 整个系统是一个开放系统,兼容性强,能与现有公安专有网络和已建传统报警系统互融,提供完整的安防业务平台;
· 可多级组网、任意组合,多服务器的设计理念保障了系统的健壮性,避免了网络瓶颈的形成,支持海量监控系统的搭建;
· 支持多种报警协议: 如4+2协议、Contact ID协议等;
· 支持大多数主流报警主机;
· 具有图像动态检测、联动报警功能。系统的报警联动模块具有良好的接口和数据集成能力,通过集成其他信息系统的数据,能够轻松的按照公安系统的业务流程和规范搭建城市级集成化报警联动平台;
· 具有强大的数据和告警的采控和处理功能;
· 系统具有前端监听语音,远程视、音频同步传输功能,提高系统监控的准确率。强大的语音功能将监控系统和调度会议系统融为一体,一套系统具备双重功能。

网管子系统功能
网管子系统的功能如下:
·检测、监测、记录整个网络的运行状态,包括网络通断、网络流量;
·检测、监测、记录整个“报警与监控(分)中心”的服务器、监控终端的运行状态;
·检测、监测、记录整个“报警与监控(分)中心”的监控点的运行状态;
·检测、监测、记录每个监控中心、监控分中心数据库、应用软件的运行状态;
·记录每个监控中心、监控分中心的监控用户的登陆时间、登陆IP、退出时间、操作记录等;
·自动对监控设备宕机情况进行报警;
·提供详细的系统报表功能;
·提供详细日志功能。

结语
    该联网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功能十分强大,它融合了网络视频和数据采集两大主要功能,集监控系统、报警系统、会议系统、指挥系统、对讲系统等功能子系统于一身,由集中控制管理平台通过网络对各子系统主机进行管理和控制,实现分布处理、联动响应的设计要求,并以高智能化的系统支持,使其在应用上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系统涵盖银行及其他行业系统所有活动场所、重要通道、进出入口的监视预警网络和突发事件处理中心,提升了银行及其他行业系统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以达到“向科技要警力”和“科技强警”的目的,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和打击犯罪提供有效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