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Qno侠诺VPN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频监控系统,被广泛应用于监控、安防、质检等方面。随着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的发展、普及和网络带宽的迅速扩大,视频监控已经发展到了网络多媒体监控系统,即将数字视频监控技术与网络技术相结合,在现场监控主机无人职守情况下,实现局域网或Internet远程监控的功能。如此一来,将监控信息从监控中心释放出来,从而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效率。但如果远程访问视频监控服务技术功能不足,则无法保证监控信息所需的保密性和速度性,这该怎样解决呢?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ing)技术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该问题,实现了远程视频监控信息安全便利的传输。

经调查发现,实现VPN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较重视的需求为:
    虚拟私有网络VPN安全传输:完整的VPN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最重要的需求是要让各分支外点及本地局域网的监控视频能安全、实时的传送到总公司监控中心的管理服务器,统一作企业安全防护及报警发布。视频监控信息若不作加密处理就直接通过公众互联网进行传送,可能会造成企业内部机密外露等问题。因此,需要建置完善的VPN传输,不仅可节约高昂的专线成本,还能得到安全稳定的传输质量。

    稳定良好的宽带接入服务:将视频监控信息集成到VPN中,虽然可以确保得到安全稳定的联机,但VPN线路还是建立在公众互联网上,一但接入的宽带线路不稳定容易掉线,也连带影响到VPN的联机质量。稳定良好的的宽带接入服务或于运营商掉线断网时可以实时提供备援的支持是必要的。

    带宽增级同时也能节省成本:多媒体视频监控系统包括视频、音频及相关数据的传送,若要得到实时、顺畅的传送质量,需要相当大的带宽才可达成,因此首先就面临到带宽的增级。如此就会导致线路成本的增加及可能的线路添加,带来成本及管理上的诸多问题。这时,兼顾成本的考虑下,适当的线路集成整合成为企业的需求。

    网络安全防攻击防火墙:越来越多的攻击及病毒,造成企业网络安全的潜危机。一旦宽带接入受到恶意攻击影响网络正常运作,轻则让监控信息传输效率大减,严重时发生整个网络断网,造成视频监控系统停摆的窘境。若是多购置防火墙,等于是增加成本,因此路由器中需要有适当的防火墙功能,以进行网络安全的防护。

    内部上网行为管控避免影响重要传输:多数员工在上班时间通过BT等下载音乐电影,或是聊QQ、MSN等实时交流工具,不仅影响工作效率,也很大可能会造成带宽被占用、影响监控信息传送速度降低影响监控实时反应,更严重是可能随之而来的病毒、蠕虫和木马的威胁。有效而可靠的管制内网用户使用特定软件是很必要的。

    方便的配置及管理:当今讲求效率的时代,路由器也需要提供简易配置好管理的配置接口设计,让网管由繁复工作中解放。另外VPN客户端大多不配备专业的网管,很多指令行的路由器给设置带来了困扰,而想要对路由器进行任一个操作,都必须找来专业的人员,这又为实时反应带来了变量。因此路由器的配置,最好使用直观的配置接口及简化的配置设计,即使不是是专门的网管人员经简单的培训后也可轻易上手,节省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Qno侠诺VPN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依据企业远程VPN视频监控系统服务需求及以上组网分析,具有高度性价比优势的多WAN VPN防火墙厂商侠诺科技,为远程VPN视频监控系统提出一完整的组网方案。其具体的组网架构拓朴如下:

[nextpage]
    上图所示,以总部为中心端,与分支外点构成星状多点互联,实现总部中央点集中控管机制。各分支外点则通过与总部中心端联机,实现分支外点间的互联互通。总部中心端,支持SSL、IPSec、PPTP、SmartLink VPN完整协议、及QnoKey IPSec客户端密钥接入,方便企业分支外点、移动用户以不同VPN联机方式远程接入。分支外点客户端,可部署QVM系列VPN防火墙,以IPSec VPN协议与总部进行联机,实时传送监控视频信息到总部监控中心,以利总部实时了解各方支外点的运作情形。移动用户或单机VPN外点,支持以QnoKey IPSec客户端密钥、SSL标准浏览器、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VPN客户端软件及其它第三方VPN客户端软件接入总部中心端。监控中心主控管理员,就算出外也能通过VPN安全接入总部进行相应的管理工作。

实际应用案例
    某连锁药店,全省布有分店,每店有一个ADSL的帐号,且分店的电脑上都有一个VPN客户端软件,可通过本地的VPN连上总部机房。现在企业要求远程视频监控每个分店,实现总部中心机房统一管理,通过上述解决方案,可达到企业安全稳定监控分店的目的。

    除了连锁药业,上述方案还可应用于连锁购物POS系统监控、银行监控、建筑工地实时监控等多行多业,为其提供有效、可靠的安全监控措施,防止各种安全隐患以及人为的犯罪活动,保护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方案功能特点
    多WAN端口接入汇聚带宽:Qno侠诺多WAN产品支持带宽汇聚、自动线路备援等功能,多WAN口接入方式,让企业有更大和弹性配置空间。可支持多线路多ISP接入,不仅可以汇聚带宽以节省成本,而且还可以实现线路备援、数据分流、负载均衡等效果。当一条线路掉线,会自动改用另一个WAN连接端口的线路连接,确保VPN联机不掉线,避免掉线时造成无形的损失与伤害。

    强效防火墙有效防病毒攻击:Qno侠诺VPN防火墙,具备主动式封包检测功能,只需单向启动各式黑客攻击、蠕虫病毒防护功能,即可简易完成配置,有效防止内外网恶意攻击,确保企业网络安全,减少网络受攻击带来的损失。具有内建的防制ARP功能,凭借自动检视封包的机制,侦测过滤可疑的封包,做为防制ARP攻击的第一道防线。可搭配IP /MAC双向绑定,在路由器端以内网PC端进行IP/MAC绑定,即可达到防堵ARP无漏洞的效果。

    QoS带宽管理优化带宽使用:视频监控多媒体传输需要有稳定的带宽,而少数BT下载等恶意占用带宽造成网络卡,经常会造成客户抱怨。让人宽慰的是侠诺二代多元QoS带宽管理功能,支持一周七天、一天三个时段采取不同的带宽管理政策,依据不同的网络应用环境、时段,自由选择管控方式,达到带宽利用率最佳化的目的。该功能包含有传统QoS带宽管控及智能SmartQoS管理,可依据联机数、关键字、最大或最小带宽等方式进行管控,也可启动动态智能管理,对于特殊的应用或用户进行特殊限制。这个功能并不禁止特定的应用,只是加以限制,从而更弹性的提供带宽服务。

    轻松实现了中央管控:同时管理外点多条VPN接入联机,对于大多数网管来说,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尤其是必须反复留心查询各点联机状况、带宽使用率、视频监控等信息,更是耗费许多时间。而Qno侠诺多WAN VPN防火墙则轻松解决了上述问题,其所具备的中央控管功能,可一次看清全部VPN联机的情况,再也不必一一地检查联机的状况。若需进一步协助设定或排解问题,网管也可直接进入分点的管理接口查看或进行设定管理,安全又有效率。[nextpage]

    简易又方便的系统管理:Qno侠诺多WAN VPN防火墙具有全中文化配置及管理界面,所有设定参数与组态清楚明确、简单易懂,轻松完成网络设置。还支持强大的系统日志功能,可通过对日志管理和查找,即时监控系统状态及内外流量,进而作对应的配置,确保内网运作无误。

    支持多VPN协议外点灵活选择:Qno侠诺高阶产品系列,可支持PPTP、IPSec VPN、SmartLink VPN、QnoKey IPSec客户端密钥等多种连机方式,可满足外点多种VPN弹性配置需求,实现总部中心端与各分点建构实时、稳定、安全的互连VPN网络系统。由此可见,多通道多协议的特点完全能胜任企业扩展及网络视频布点,而且外点可根据实际规划与应用,灵活选择适用的方式接入中心端。

    SmartLink VPN快速设定:侠诺SmartLink VPN快速联机,简化20多复杂设置步骤,将大部份的设定参数的工作交由VPN网关自动完成,用户只需要输中心端服务器IP地址、用户名、密码三个参数,即可完成超快速VPN连机设定。

    策略路由解决VPN跨网瓶颈:由于国内长期存在电信、网通互连不互通的问题,许多企业建立VPN时会发生跨ISP网络时带宽不足,导致VPN不稳定或易于掉线。侠诺多WAN口的设计,可搭配策略路由的设定,让不同ISP外点可直接连到对应VPN服务器入口,实现“电信走电信、网通走网通”,从而有效解决跨网受限问题。

    指定路由强化网络稳定性:另外一方面,多WAN口的设计,也提供了访问网络快速稳定的途径。支持指定路由功能,可通过协议绑定,将特定的服务或应用绑定在指定的端口,如WEB走WAN1,MAIL走WAN2等等,加速访问速度,进一步保障网络的稳定性。也可将VPN绑定特定端口,保证VPN通道的稳定流畅。

总结
    通过以上介绍,可以看出,Qno侠诺多WAN VPN防火墙产品多项功能,都体现了侠诺简单、安全、快速的“3S”研发理念和贴近用户需求的用心,帮助企业以较少的成本、时间与精力,达成高效、快速、安全的运营效能。特别对于远程VPN视频监控服务来说,在带宽、安全性稳定性等多方面都有较高要求,Qno侠诺VPN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可有效保持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间的隧道畅通,进而保证其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靠度,提高安全监控的视频质量,当异常事件发生时,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可谓是最省成本、且最方便的解决途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