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ITWAVE推出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我国部分地方森林火险形势十分严峻,气候条件极为不利,森林火险等级进一步提高;林内可燃物显著增加,森林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大;火源管理十分困难,森林火灾的危险性进一步增加。去年入冬以来,我国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干旱、降水偏少,我国南方部分省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数量剧增,重点地域的湖南、江西、贵州、福建、四川、云南等地火情较为严峻。

    面对每年如此严峻的森林防火的境况,国家领导管理部门要求各地要多运用科学、先进的技术及管理方法,迅速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尽可能对森林大火的发生和蔓延进行最大限度控制,做到早避免、早发现、早控制。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视频监控应用在防御森林大火上也日渐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于森林地区地形复杂、面积巨大的原因,在森林地区部署有线网络异常困难,无线视频监控以其配置灵活、建设快捷、性能高效、低成本等特点正在广泛应用在森林防火上。

    针对森林防火的迫切需求,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无线数传网桥,构建了一套先进的森林防火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满足林业部门及安全管理部门的实际应用。

BITWAVE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系统
    BITWAVE的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监控系统,由林区监控管理指挥中心系统、无线传输系统、摄像机和云台控制系统、极敏感烟感系统,电源系统和铁塔组成。林区监控管理指挥中心系统是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包括了图像显示、录像系统,火情智能图象识别系统,智能火情监控分析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通过图像智能处理系统,可以自动发现火情,自动完成报警,同时烟感系统会将火情信号传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自动控制就近的摄像头对可疑火情区域进行扫描,由图像智能处理系统完成对该区域的火情进行侦测,一旦发现火情在第一时间进行报警。

    BITWAVE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可以跨越环境影响,在环境异常复杂的森林林区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并在第一时间将林区的异常情况回传到各级指挥中心。在这套系统中,根据森林防火的实际需求,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1 、林区环境导致监控范围大。监控点的选择,首先摄像机应安装在森林制高点,要求视野广、无障碍、监控角度大,尽量少设监控点,并尽可能使得每个监控点监控覆盖的森林面积最大,如无法回避有死角,可增加监控点。同时在摄像机架设的位置安装BITWAVE先进的无线网桥,即时回传监控范围视频信息。[nextpage]

    2 、全天候监控。监控点要全天候工作,这就需要选择摄像机时应选用红外敏感型彩色转黑白摄像机;镜头应选用日夜两用型镜头,并且 3KM 外能看清人物活动;云台要求选用螺杆传动的室外一体化云台,为了减少远距离图像的抖动,摄像机的安装也要确保牢固稳定。

    3 、视频传输链路是系统中最关键的环节。 由于森林防火监控自身的特点,传输方式不可能采用有线或光缆的方式,BITWAVE无线网桥成为最理想的无线传输解决方案。同时,无线传输方式具备施工简便,成本低,一次性投入等优势,图像实时传输、清晰,传输频率可选,并且可根据传输距离的远近、现场自然条件的不同,其功率的大小可以按要求配制,在遇障碍物阻挡的情况下,可采用架设中继系统或者采用低频网桥直接穿透一定密度的树林。

    4、 森林防火涉及的范围广,距离远。各个需要监控的林区与监控管理中心距离较远,分布较为分散。在BITWAVE的森林防火系统中,通常采用 2.4G 与 5.8G 产品混合组网模式。对于分布密集的远端点采用 5.8G 点对多点组网模式;对于个别距离较远的远端点可以采用 2.4G 产品组网,对于一些可视环境不好的监控点,可以采用低频率绕射和穿透能力强的产品。

    5、 前端设备的供电。在森林防火监控系统中,能够给前端设备提供稳定的电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选择监控点的时候,要尽量考虑选择有固定电源的地方,但大家会考虑到有电源的监控点距离中心很远,这时就体现出远距离传输的无线设备优势。如果无法找到合适的有源点,那么只能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在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时,首先,要选择专业的太阳能电源公司的产品;其次,太阳能供电系统最少要保证在阴雨天,能给每一个监控点的前端所有设备提供 24 小时的电力。太阳能供电系统由太阳电池组件构成的太阳电池方阵、太阳能充电控制装置、逆变器、蓄电池组构成。太阳电池方阵在晴朗的白天把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给负载供电的同时,也给蓄电池组充电;在无光照时,由蓄电池给负载供电。

    6、 避雷接地要安全可靠。森林防火监控系统的软肋是前端的避雷与接地,前端设备的避雷与接地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忽视了避雷与接地将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的损失,避雷原则是所有设备都要安装在避雷针的保护范围之内,接地电阻不大于 10 欧姆,如工程商没有避雷与接地能力,建议与本地专业的避雷与接地公司合作,避雷与接地的自身特点是由环境决定的并影响到的实际避雷效果,因此脱离了工程所在地的具体情况而设计避雷与接地是纸上谈兵,且不可行。

    7、为及时发现火警,前端需要有烟感等感应器以及报警联动设备。

    8、无线监控系统产品具备高可靠性。由于整个监控前端设备地处深山,维护极为不便,所以中心要能随时掌握前端设备的工作状态,对维护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分析作用。因此,性能过硬的无线网桥是至关重要的,BITWAVE的无线网桥是工业级标准的产品,具备适应室外恶劣气候环境的特点,同时得到国家无线电委员会严格检测并认可的,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整个无线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通过BITWAVE的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系统,可以建立先进的森林防火预警体系,提高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监控水平和处置能力,研究探索加强森林火情监测、预防、指挥、扑救的有效方式,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的森林火情预测预警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森林防火预案,尽快构建起适应森林防火工作的运行机制,从根本上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的综合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