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液晶拼接幕墙在拼接领域的技术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LCD产品相对于DLP产品、PDP产品在使用效果,技术参数方面各有优势各有特点,下面我们重点谈一下在大屏幕拼接领域液晶拼接幕墙所具有的两大优势。

1、大小尺寸组合,使用更加灵活
    液晶各种尺寸齐全,大小随意。LCD拼接幕墙,除了拼接数量任意选择外[行(m)×列(n)],屏的大小亦有多种选择,且可以混合拼接,这就满足了不同使用场所的需要。

    我们知道,拼接幕墙除了要实现整屏大屏幕显示,也要实现多路小屏幕显示。例如某一交通监控中心的拼接幕墙,更多的时候要求实现同时观看到所有监控点的画面,当某一监控点出现异常情况,可以迅速放大至全屏供监控中心所有人同时观看。这就要求在实际运用中,拼接幕墙在大画面和小画面均应该达到良好的显示效果。

    DLP背投和PDP等离子拼接幕墙,其单元大小尺寸较大,有的可达100寸甚至150寸,这固然在显示大画面时某种程序减少拼接缝,但由于其分辨率较低,如果使用画面分割器,达到显示多路画面的目的,其效果很不理想,而且由于增加了设备,对系统的成本和稳定性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其结果是DLP拼接幕墙只能用于显示一幅大画面,而众多的监控点小画面还是需要采用液晶监视器或者其他监视器进行显示,信号切换频繁,效果很不理想。

    液晶拼接幕墙,无有此类问题。我们知道液晶显示单元相对而言,尺寸是比较小的,但分辨率是最高的,且可以大小尺寸混合拼接,这有利于用户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合理地安排拼接的方案,达到大小配合,各得其宜的效果。

2、稳定寿命超长,维护成本很低
    相对于DLP和PDP,液晶的使用寿命是非常长的,而且功率较低,发热量不大,故障率很低。PDP等离子易产生等离子烙印,其动态显示寿命可能可达几万小时,但在显示高亮度静态图像时,则可能在五千小时后便会出现屏幕灼伤;而DLP的灯泡寿命仅有三千至五千小时,因此,建议在需要24小时连续使用的安防监控大屏拼接幕墙的选择上,应尽量考虑选择液晶拼接幕墙,以提高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