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面冗余的数字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要讨论的问题是全数字视频解决方案中,拒绝单点故障,实现全面冗余的机制。所谓全数字解决方案,是编码器+NVR 的系统结构。系统组成为核心服务器、编码器、NVR,及存储 部分,对于网络冗余及磁盘阵列,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本文介绍了从编码器、NVR到AMS的全线冗余解决方案,对于重要场合,可以保障系统的真正7*24小时运行,当然,安防系统没有网络系统或其他运营系统那样严格要求不能停机,但是对于一些特殊需要的场所,是很好的解决,但是系统建设成本和造价都很多提高。对于网络故障,及存储故障,是系统基础建设问题,不在本文范围!

图1:系统结构

1、核心服务器冗余
    中央服务器是系统的核心,运行系统数据库、应用程序及其他控制,对于系统配置、全线验证、PTZ控制都非常重要,因此可以采用集群方式实现冗余热备。集群中的两个服务器有两种工作状态:active 和 passive。两个节点间使用交叉线连接。并相互发送信息保持联系(keep-alive packets)。注意:只有主用节点能够向共享数据库中进行写操作,以防止数据库冲突。 如上图:当出现故障切换时,假设节点(NOTE)1是主用状态(active mode),故障切换会占用大约5分钟的时间。当主用节点1发生故障,则备用节点2会接管所有节点1上用户的业务和应用。
图2:

故障切换规则如下:(如图有3个红圈标识的点1、2、3)
如果在1点出现故障,则会发生故障切换
如果在2点出现故障,则会发生故障切换
如果在3点出现故障,则不会发生故障切换。
如果在1点和3点出现故障,则会发生故障切换
如果在1点和3点出现故障,则会发生故障切换 [nextpage]

    集群中的两个服务器有两种工作状态:active 和 passive。两个节点间使用交叉线连接。并相互发送信息保持联系(keep-alive packets)。注意:只有主用节点能够向共享数据库中进行写操作,以防止数据库冲突。如上图:当出现故障切换时,假设节点(NOTE)1是主用状态(active mode),故障切换会占用大约5分钟的时间。当主用节点1发生故障,则备用节点2会接管所有节点1上用户的业务和应用。

2、NVR冗余
    NVR是系统的重要设备,负责视频流采集及转发,因此NVR服务器硬件或NVR软件的停机都将导致视频存储及转发的暂时中断,对于重要场所,可以采用N+1冗余机制,采用N个NVR对应一个冗余NVR的方式,这样,1/N的NVR出现状况时,可以有冗余NVR接替工作。
图3:

3、编码器冗余
    编码器是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目前主流是2、4、8通道,主要故障可能发生在硬件器件,对于2通道,发生故障后影响不大,但对于8通道,可能产生稍微大的影响,因此,也可以采用N+1方式进行冗余,采用N个编码器对应一个冗余编码器的方式,这样,1/N的编码器出现状况时,可以有冗余NVR接替工作。
图4:

    西刹子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