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需求分析
    随着网络信息的不断发展和宽带技术的广泛应用,基于IP技术的网络远程视频监控也应运而生,例如,网络摄像头和视频服务器,它们都具有独立的IP地址,视频数据经压缩处理后,通过WEB服务器,经局域网或INTERNET送至终端用户,用户只要知道某一台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查看到这台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所监视的图像。

    在一些连锁商业机构的总部,或者是生产性企业的总部,以及一些重点消防单位还有教育业,都需要对下属的分店,下属的生产企业,以及下属的部门进行远程视频监控。通过传统的监控方式,只能在同一局域网内(例如,同一办公室或同一座大楼内)实现,分支机构或移动人员无法远距离,跨区域查看主控端从而实现对各节点的监控。通过DDN组建专用网络,进行数字视频监控,费用又无法接受。而通过廉价的基于ADSL的VPN解决方案与视频监控结合,就可以达到性能与价格的完美结合,能有效实现远程监控。

TeamLink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对各节点视频的远距离、跨区域监控,只需要在主控端和远程端电脑(例如,分支机构端电脑或出差人员、在家的电脑)分别安装天联TeamLink客户端,这样,主控端和远程端之间就像在同一个局域网内一样,可以共享监控图像。天联采用数字认证、双向身份认证等技术,从远程电脑端到主控端全程加密,保证数据安全。

    总部:监控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各1台或者多台(根据监控点确定)、TeamLink客户端,与各分部和移动用户组成虚拟专用网,在总部局域网内设主控台、IE浏览器和服务器,用来浏览各节点的图像和数据。

    分部: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一台,可调节位置的摄像头、 TeamLink客户端,与总部和移动人员组成虚拟专用网。各分部需监控的图像和数据通过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采集并压缩传送至总部监控中心。

    移动人员电脑:TeamLink客户端,与总部和分部组成虚拟专用网,可通过总部监控中心主控端查看各节点的视频和图像。

实施效果
    由产品模式向服务模式转变是软件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金万维及早就预见了这种趋势并率先推出了服务型VPN—天联(TeamLink),客户端免费下载,按年/月收取服务费用,这种模式充分满足了一次性使用或短期使用的视频监控应用用户。

1 按月/年支付,无需投入任何硬件设备,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和风险;
2 无需公网IP,也无需固定IP,而传统VPN均需要公网IP,还需通过服务器托管等方式获取固定IP或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
3 产品安装即可使用,使用简单、方便,非技术人员也能轻松独立安装使用;
4 天联(TeamLink)是P2P(Peer To Peer,点对点)传输,数据不经过天联服务器,数据传输速度快;
5 天联(TeamLink)采用双向身份验证、数字证书、强加密等技术,从客户端到需访问端的资源全程加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

天联+视频监控拓扑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