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及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一直是以应用的便捷性、技术的先进性为方向。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无论是应用、技术还是发展环境上都具备独特的魅力和优势,必然在视频监控领域占据一定的比例,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获得较快的发展速度。

应用的必要性
    一套完整的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必然包括监控前端、监控中心端和传输三个部分。无线监控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免去布线的麻烦,实现了从前端到后端的快捷接入。对于像山区林地监控、高速公路沿线监控、油田无人区监控、边防岸线监控等常规布线方式难以实现,成本过高,这种情况只能使用无线监控系统。近些年来,我们国家在一些城市建设平安城市系统,只是完成了部分特殊行业,如网吧、娱乐场所的监控,但要真正实现全市监控、全市覆盖,线路接入成本依然较高。深圳市在这方面为我们做了一个尝试,其南山区实现了全市无线网络覆盖,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视频监控,在技术和资金投入方面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包括广州在内也有一些城市也有计划实施无线网络覆盖,这些都为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奠定了基础。可见,无线网络监控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

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
    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虽然任重而道远,当它的发展路线图却清晰可见。在技术集成化、应用民用化以及主流技术的发展是无线监控系统能够真正实现跨越的关键:

⑴技术集成化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一直在走一条技术整合的道路。从最初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到随后推出的网络一体球,直到今天非常流行的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技术实现了与球云台技术、摄像机技术的整合。当无线技术日益介入到视频监控领域,网络视频技术与无线技术的结合就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这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应用的便捷性,有利于厂商细分网络视频市场,避免同质化竞争。目前市场上支持WIFI的网络摄像机就是这一观点的最好佐证。预计未来支持各种无线网络类型的网络视频产品同样会在市场上争奇斗艳。

⑵应用民用化
    视频监控系统正在经历由工业级应用向民用的方向转变这样一个历程。而无线应用终端的出现更推波助澜了这个过程。随着3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每一个人手持的手机将成为一个最好的无线终端业务平台。人们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无线网络监控。同时家庭无线网络也正在兴起,人们可以通过笔记本借助无线路由器接入网络,快速组建HWLAN(家庭无线网络)。支持无线模式的家庭型网络摄像机将承担起家庭看护、店铺巡视等职能,使得无线监控技术进一步走进家庭用户。

⑶主流技术主导化
    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的规模应用必然离不开无线网络环境,而无线网络环境则离不开运营商的建设。随着我国3G网络技术的日益完善,以及北京奥运会上“科技奥运”理念对信息技术的推动作用,以TD为代表的第三代无线网络技术必然迅速在国内兴起。这是实现无线远程网络监控系统规模应用的关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