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台矩阵硬盘录像机等控制设备集中控制前端解码器云台设备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很多监控工程中,经常会遇到多台设备(如海康、大华硬盘录像机DVR、DVS,PELCO球控键盘、矩阵主机等控制设备)同时集中控制前端相同解码器多台球机的问题,一些工程商布线没有采用手拉手的接线方式,而是很多条485总线并在一起,由于都是485接口,485设备之间存在电位差的问题而导致,硬盘录像机(键盘等)不能控制球机(解码器等),这种环境下,工程商多采用的485混合识别器来解决。

    485协议控制码智能混合识别器(支持派尔高DP等所有485协议控制设备如矩阵、海康、大华硬盘录像机、控制键盘等) 。

两种工程实例(多台矩阵和硬盘录像机等控制设备集中控制前端解码器云台设备的解决方案):
•第一种:多个485协议控制设备,如矩阵、硬盘录像机、编解码器等485控制设备。(AD8104解决);
•第二种:曼码协议矩阵和485协议的硬盘录像机的混合控制系统(AD1692、AD8102解决,功能同WS8108控制码混合分配器)。

    AD8104——4路485协议码混合识别器(485共享器、集线器、派尔高PELCOD/P协议智能识别控制器)。

功能特点:
1:四个RS485输入端口,共享控制一个RS485输出端口。各个端口之间为全光电隔离的,独立驱动,互相不影响。
2:每个输入端口均有相应的指示灯对应,可以迅速判断现场哪根总线出问题了。
3:兼容设备间不同的通讯协议、纯硬件上RS485信号的分隔485总线。
4:从根本上解决了不能多台设备(硬盘录像机)控制多台设备(球机)的问题。
5:适合多台RS485设备,需要控制同一个RS485设备的环境下使用。
6:可以多台共享器级联,以扩充输入设备的容量。
7:485共享器的各个端口之间是相互隔离的,相互独立驱动的,保证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
8:485共享器采用几乎零延时设计,数据可以双向传输,自动判别流向。
9:根据客户要求,可以定制:8口485输入、带优先级的控制器,适用于存在上下级关系、主副控制级别的多级控制系统。例如:老总控制图像时,监控室是不能控制图像的。

•8个RS485输入端口,6个RS485输出端口。
•状态指示:8个输入端口指示灯,1个输出指示灯。
•优先级设置,由高到低级别,1至8
•不受设备间通讯协议、波特率的影响,完全硬件上RS485信号的桥接。[nextpage]
•从根本上解决了不能多台设备(硬盘录像机)控制多台设备(球机)的问题。
•适合多台RS485设备,需要控制多个RS485设备的环境下使用。
•可以多台共享器级联,以扩充输入设备的容量。

    现有的监控系统中,一般都是矩阵主机,控制键盘主机,硬盘录像机单独存在监控系统中,但是在有些特殊的情况下,需要其共存于一个监控系统中,在此情况下,需要使用485集线器将多个RS485输入端口共享成一个RS485输出端口,通过一个统一的RS485输出端口控制云台。

    工程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如果将矩阵主机,硬盘录像机简单地并联接在一个RS485总线上,由于各个主控设备存在电位差及RS485总线产生信号反射等原因,导致整个监控系统瘫痪从而不能使用,工程商采用我公司4路485协议码混合识别器,将多个主控的设备的RS485线连接到485共享器的输入端口,通过其共享到一个RS485输出端口上,由于RS485共享器输入端口之间有光电隔离,并且采用独立驱动的方式,从而可以有效的解决电位差及信号反射问题。从而使得多个矩阵主机,硬盘录像机,控制键盘主机共存于一个监控系统中。

    AD8104码混合识别器——4路RS-485协议如PELCO-D/P输入,1路RS-485输出。

    有效的解决工程中多台控制设备(如:多台DVR,矩阵,控制键盘)同时控制同一条总线上球机的问题.

    将多个RS485输入端口共享成一个RS485输出端口,通过一个统一的RS485输出端口控制云台或球机,输出传输距离可达到1200米.

    可自动对多个设备划分优先级,解决电视监视系统中总线冲突问题,改善因多种设备同时对摄像机进行控制所造成的控制混乱或控制失灵现象.该设备还可用于RS-485通讯的信号增强,以延长通讯距离.9V直流外接电源。4路RS-485协议如PELCO-D/P输入,1路RS-485输出距离.9V直流外接电源。

    码混合器,又称控制码混合(分配)器。在工业控制中,常用的控制方式是RS485。熟悉RS485控制方式的,同行都知道,RS485有3个最基本/原始的原则:1、单发多收,2、接收端最多32个,3、通讯距离约1219米。通常的工业控制中,一般都是一个控制端,正好符合第一条RS485通讯原则。在安防监控系统中,RS485通讯方式也是最常用的(说明也有用曼码的),控制设备也通常只有一个,比如是DVR(插卡式或嵌入式)、矩阵或球控键盘(直控键盘)。但在有些项目中,被控设备(如云台解码器、智能球等)比较多,代表性的项目就是道路监控项目、交通指挥中心系统等,这样一个控制设备就有些不足,于是就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矩阵和DVR都可以控制前端的设备,而且互不影响。有人会说只要把控制设备的控制线并接起来、连接前端球机的控制线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吗?不可以,这是在很多实际案例中得到证明的!再则,从理论上讲,也是行不通的。RS485通讯方式最基本的一个原则就是单发多收,“单”就是指在RS485通讯。总线上控制设备只能有一个。而上面的做法正好违背了这一原理。于是就需要一个设备解决上面的问题(混合控制问题),码混合器就应运而生了。码混合器就是通过程序判断来处理控制设备的控制命令的时间顺序和优先级,而后通过一个RS485控制总线发出去。码混合器具有优先级功能,可以实现不同设备的控制权限不同!支持海康、大华等嵌入式硬盘录像机DVR、DVS,球控键盘,485协议矩阵等控制设备同时对前端解码器的控制。

    适用于海康和大华硬盘录像机DVR、DVS、视频服务器、视频编解码器、球控直接控制键盘、485协议如三星、松下、派尔高PELCO等视频矩阵主机等诸多控制设备同时控制前端解码器、快球、匀速球、高速智能球等。

    经常会遇到特殊情况,例如超过4台控制设备要进行统一控制时,一个办法是用我们的8进1出的控制码混合识别器,另外的办法是2个以上的4进1出的控制码混合识别器进行级联,实现多个设备的统一控制。还有就是实现上下级区分的优先级控制功能,都可实现。可以通过级连的方式实现支持多台设备,即上一台混合器的输出进入下一个混合器的输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