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方便到位的实时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 通过网络远程实时监控重要的场所已经倍受人们关注, 网络摄像机在此背景下产生, 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网络摄像机是传统摄像机与网络视频技术相结合的新一代产品,除了具备一般传统摄像机所有的图像捕捉功能外,机内还内置了数字化压缩控制器和基于WEB的操作系统,使得视频数据经压缩加密后,通过局域网,internet或无线网络送至终端用户。而远端用户可在自己的PC上使用标准的网络浏览器,根据网络摄像机带的独立IP地址,对网络摄像机进行访问,实时监控目标现场的情况,并可对图像资料实时编辑和存储,另外还可以通过网络来控制摄像机的云台和镜头,进行全方位地监控。

    从硬件结构上来说,网络摄像机是在模拟摄像机的基础上集成了视频压缩和网络传输处理模块,所以兼具模拟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技术特点,却不是二者的简单组合,独特的结构设计和实现方式决定了它有着自身的技术特点。

    网络摄像机内置一个嵌入式芯片,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摄像机传送来的视频信号数字化后由高效压缩芯片压缩,通过网络总线传送到Web服务器。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用浏览器观看Web服务器上的摄像机图像,授权用户还可以控制摄像机云台镜头的动作或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

    网络摄像机作为摄像机家族中的新成员,也有着与普通摄像机相同的操作性能,例如,具有自动白平衡、电子快门、自动光圈、自动增益控制、自动背光补偿等功能。 另一方面,由于网络摄像机带有的网络功能,因此又可以支持多个用户在同一时间内连接,有的网络摄像机还具有双通道功能,既可同时实现模拟输出和网络数字输出。

    网络摄像机内建web server和CCD,可以将数字化的视频信号转换成网络通信传输协议的数据流。远端的浏览者不需要任何专业软件,只要电脑中安装有标准的网络浏览器即可实时地监视和录影。网络摄像机可以广泛地应用在世界的任何角落,进行实时连续地传输图像,甚至可以使用无线宽带网络完成远端监控及录影,不需要增加电脑等不必要的设备和安装投入,只需一条网线连接在网络摄像机上,就可以进行远程视频监控,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设置及控制。网络摄像机可以真正意义上达到方便、即时、高效、低成本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