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ORCO工控机在中石化加油IC卡工程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一、 项目背景: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手段逐渐普及到各行各业,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石化行业同样需要一个高效、全面、科学的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整体实力,强化国际竞争力。

    中石化加油IC卡工程于2002年开始推广以来,迅速取代现金等传统的结算方式,在中国广大的范围内普及了加油卡的电子支付和交易储值的自动程序,实现“一卡在手,各地加油”,使得客户可以在各地加油站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周到的加油服务。同时,中石化IC卡工程利用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原始数据的自动采集,为实现加油站信息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 需求分析:
    在整个加油IC卡工程中,加油款的电子支付和交易数据的自动采集是主要的功能,因此负责数据集中管理的工控机在整个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每个加油站都将配置一台工控机用来负责日常IC卡交易数据管理、监控加油机运行状态、上级管理中心数据汇报等。

    由于加油站的分布广泛,环境恶劣,维护成本高,因此对作为控制中心的计算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使用方便,维护简单;
。长期稳定可靠的运行,防止系统瘫痪带来的业务中断;
。良好的扩展能力,支持与其他多种设备相连,并适应未来发展;
。此外由于石化企业的工作环境恶劣,要求设备具有完善的抗干扰能力,能够抗震,防尘,耐高低温;

三、网络拓扑

    中石化加油IC卡工程在设计上采用4层结构:即总公司级(包括中石化管理总中心和中石化数据交换总中心)、省级(包括省级管理中心和省级数据中心)、地级(包括地级管理中心和地级前置系统)、各业务终端(包括县级管理终端、加油站、发卡网点等)。

四、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工控领域的领导企业,华北工控多年精耕石化产业,拥有丰富的工控机在石化领域应用开发经验,其工业PC等工控产品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针对中石化布局广泛、数据集中等应用特点,采用工业计算机作为数据交换中心,对异地数据进行数据汇总,实时管理交易数据。

系统配置:
板卡:SHB-890
底板:10P7
CPU:P42.8
内存:256M
硬盘:80G

五、系统优势
    1、优良的扩展性能:华北工控采用PBP-10P7底板,拥有10个槽,7个PCI,3个PICMG,完全满足系统的扩展要求,适应未来发展需要。

    2、稳定性:计算机是整个管控系统的核心,数据的处理速度与稳定性至关重要,华北工控采用工业设计,适应各种恶劣环境,宽电压工业电源,在外部电压范围为85v ~265v的环境下依然能够稳定正常的工作。

    3、 电磁兼容:华北工控的系列产品均通过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符合CE,FCC等认证,完全适应石化应用环境。

    4、服务保障:华北工控在全国40多地设有办事处,拥有辐射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华北工控的所有分支机构都能呢挂钩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快速的产品及应用服务。对新技术的准确把握,华北工控为客户提供即使、周到、优质的服务。

六、应用效果
    中石化加油IC卡工程顺利实施,有效提升了中石化的整体管理效率和国际竞争力,不仅有效避免了现金支付带来的种种弊端,而且实现了交易数据的实时上报,提高经营决策能力,降低经营成本,深受中石化的好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