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艾克赛尔(Axelwave)――森林防火无线监控系统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概述
    本系统利用视频编解码器来采集视频图像,在通过无线网络或有线传输方式将各种信息传送到监控中心处理。监控中心使用监控软件,实现小区视频监控图及其它信息的显示、分析、统计与处理,及时产生告警信息。整个系统采用无线数据传输,无需铺设通讯线路,组网费用低廉,适用于监控点分散、数量多、不易铺设线缆的环境。

二、系统示意
    方案为模数结合的监控系统,能够代表当今视频监控领域先进、稳妥的解决方案,能够达到安全监控管理的目的。

三、系统设计思想
    考虑到本系统中监控前端距控制中心较远且利用光纤传输不便,所以利用无线扩频(PROIXM)设备确保视距的可靠通信。小区6个监控点各放置一个视频编码器和无线微波设备(AP),天线采用定向天线;监控中心也放置一个无线微波设备(AP)天线采用全向天线。这样监控中心无线信号能够可以覆盖整个小区。各监控点前端天线挂高要保证与监控中心可视。

四、系统构成说明
1、监控前端
    前端设备有网络视频服务器(QU1600)和无线设备(AP)。摄像机的视频信号直接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与无线网络直接连接,云台解码器的信号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直接传送到网络上。天线根据现场实地环境进行安装。

2、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配备一台服务器,安装QUinfoCSV服务器端的软件,包括数据库系统。服务器将所有前端QU1600及前端监控设备管理起来,并维护同它们的网络连接;同时,对所有网络中监控工作站的用户实现授权管理,所有用户可通过局域网上任一台计算机登录到服务器系统,根据不同权限对图像进行监视、查询、录像回放等。

    服务器软件安装完成后,系统自动配置录像资料的存储路径,用户可根据需要使用服务器端的管理软件修改配置,系统支持录像资料的分布式存储,为大容量的存储提供了可能。

    在监控中心可设置一台监控工作站,监控工作站作为系统管理员用户,对系统中的设备和用户进行管理,包括录像数据维护和管理。工作站与投影仪连接可用于监控或系统演示。 根据需要可在监控中心增加视频解码器设备,视频解码器输出视频信号可直接与监视器连接,也可通过视频切换矩阵连接电视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