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小区指纹识别门禁系统方案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每个人包括指纹在内的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呈现惟一性且终生不变。据此,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指纹识别技术是根据人体生物特征具有“人人不同,终身不变,随身携带”的特点,利用生物特征或行为特征对个人进行身份识别的技术。

1.1先来了解指纹识别技术 
    指纹识别技术是根据人体生物特征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具有“人人不同,终身不变,随身携带”的特点,利用生物特征或行为特征对个人进行身份识别的技术。生物鉴定的种类共分两种,(1)生物特征:指纹、脸型、掌纹、虹膜、视网膜,脉搏、耳廓;(2)行为特征:签字、声音、按键力度等。而指纹识别技术是指纹识别技术中最成熟的一个分枝,也是应用领域最广的一项技术。 

    多年来,人类一直运用所掌握的最新技术手段为指纹识别技术的商品化作着不懈的努力,自七十年代起,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及CCD图象采集技术的成熟,商品化的指纹鉴别仪开始出现。2000年以来,伴随着全球信息产业的革新,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被广泛用于民用及工用市场。 

    指纹识别作为识别技术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有着坚实的市场后盾,按照对一般人的取法,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分析指纹的全局特征和指纹的局部特征,特征点如嵴、谷和终点、分叉点或分歧点,从指纹中抽取的特征值可以非常的详尽并可靠地通过指纹来确认一个人的身份。平均每个指纹都有数个独一无二可测量的特征点,每个特征点都有大约七个特征指标,这样我们的手指产生最少4900个独立可测量的特征点;这足够来确认指纹识别是否是一个更加可靠的鉴别方式。 

1.2智能化小区指纹识别门禁系统简述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安全等级高,指纹识别技术是最高等级的指纹识别技术之一,优于IC卡、密码器、钥匙等一般传统手段;使用便利,不需携带任何附加物品,直接用自己的手指考勤开门,使用非常方便、快捷。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可根据情况设置门的状态,包括安全状态,休眠状态,打开状态等。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可以查询各种报表,包括正常事件、异常事件、人员区域变动事件。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节约成本,无需任何介质开门,人员变动时不需更换任何物理部件,如门锁、钥匙、IC卡等。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可根据各种情况设置人员的门禁权限,包括不同时段,不同的门禁点等条件。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各站点都通过TP/TCP网络标准联结管理中心,具有强大的数据接口功能,可以和其他智能楼宇系统如信息系统、监控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等很好的融合起来,实现统一管理;各站点设有可靠的主机系统,可保证即使管理中心出现故障时,它们也能独立工作。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模块化的结构,利用标准的可更换的电子部件,很容易进行系统的升级与扩充,从而减少维护费用。  [nextpage]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功能强大的、可靠的中央管理中心可以监控所有的远端的站点;完善的数据库管理及各种报表的产生。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管理中心软件都是基于最新的MicrosoftWindows软件开发,并采用大型MicrosoftACCESE数据库,具有兼容性强、界面友好、易于操作等特点。 


门禁网络拓扑图

第二章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设计说明 
2.1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设计的原则及所遵循的规范 
1.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设计原则 
以人为本
 
    “人”是主体,系统设计应紧紧围绕着人们的实际需求,以实用、简便、经济、安全的原则,同时照顾到不同人群的需要,满足用户特定使用指纹门禁功能。 

适用性 
    当今科技发展迅速,可应用于指纹识别系统的技术和产品可谓层出不穷,工程中选用的系统和产品都应能使用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受益,并满足近期使用和远期发展的需要。在多种实现途经中,选择最经济可行的途经。 

先进性 
    系统的设计和产品选用在投入使用时应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但不盲目追求尚不成熟的新技术或不实用的新功能,以充分保护用户的投资。 

可靠性 
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 

实施的可行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并考虑归口管理的要求,使设计的方案现实可行。  [nextpage]

标准化、开放性 
    标准化、开放性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可能的条件下,设计中采用的产品都尽可能是标准化、具备良好开放性的,并遵循国际上通行的通信协议。应用软件尽量采用已商品化的通用软件,以减少二次开发的工作量和利于日后的使用和维护。 

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中考虑到今后技术的发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扩充和升级的可能。 

数据安全 
    采取必要的措施保障内各智能化系统数据的安全。 

易操作性 
    指纹识别智能化系统是面向各种管理层次使用的系统,系统及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给用户提供舒、安全、方便、快捷为准则,其操作应简便易学,而绝不能因“智能”而给用户带来不便,甚至烦恼。 

针对性 
    企业智能化系统的设置并非千篇一律的,而应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如工程规模、配套设施、市场定位、用户对象、管理要求、规划及平面布局等等因素,作出有针对性的设计。 

    本方案中采用的系统基于整个楼宇“考勤门禁”控制系统,可以方便的实现功能方面的扩展和数量方面的扩展,不需任何介质便可实现“一指通”。使用者可以在其指定的范围内凭自己的权限自由出入和工作考勤。 

2.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设计所遵循的规范: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DBJ08-47-95) 
《商用建筑线缆标准》(EIA/TIA-569)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J115-87)》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90,92)》 
《民用闭路监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2.2公安部技术鉴定报告 
2.3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指纹门禁控制器技术参数比对方式 
1:1或1:N 
比对时间 
<0.5秒 
指纹容量 
720枚 
存储记录 
60000条 
通讯口 
10M以太网 
显示 
122*32液晶显示器 
指纹扫描分辨率 
450dpi 
认假率 
≤0.0001% 
拒真率 
 ≤0.01% 
温度范围 
-20℃~60℃ 

2.4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技术特点 
    智能化小区指纹门禁识别系统是由室外主机、室内分机、多路保护器、电源、电控锁、闭门器等构成,可实现双方通话、楼宇对讲、开启门锁、出入考勤等功能;并可实现电脑联网,达到智能化管理的目的。另外还有如下特点: 
1、数字讯号传输,总线制布线,安装调试方便。 
2、特别设计成嵌墙安装,面板简捷明朗,重视与整个墙面环境保持协调一致。 
3、微电脑控制,智能化操作,中、英文操作提示。 
4、直接呼叫分机或者管理中心实现双向对讲。 
5、红外线CCD摄像头及夜间补光LED使夜间可清晰显示图像。 
6、防破坏报警设计,当有人非法拆动或是破坏主机时,主机会发出报警声。 
7、采用的指纹模块是进口的,性能的稳定性已经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和承认,并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8、具有强大的操作菜单,和管理功能,脱机能够记录60000条进门记录,可在门禁主机上直接查询。 
9、可设置为一人开门到三人同时开门方式,满足高安全场所和时间段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