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同网络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各自都已拥有了遍布全国的2.5G移动通信网络。可在掌上电脑、PDA手机上进行远程视频采集与传输,只要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视频的无线传输,真正实现了无线移动监控。

1.基于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各自都已拥有了遍布全国的2.5G移动通信网络。可在掌上电脑、PDA手机上进行远程视频采集与传输,只要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视频的无线传输,真正实现了无线移动监控。

    很多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基于移动公网的无线视频监控产品。如2005年6月,北京九为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CDMA移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06年12月,北京世纪乐图数字技术公司研究开发了“LOTOOi-Patrol”,整合了CDMA、GPS、非硬盘的本地存储介质(Flash),能很好地应用在多种的无线监控场合。

    当前的2.5G技术都关注了同TCP/IP协议的融合,使得移动网络易于和现有因特网技术及应用平台整合。IP技术与移动通信技术的完美结合将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高速高质的无线监控移动数据通信业务。

2.基于无线局域网的无线监控应用
    基于WLAN的无线视频监控的方案,一般是在无线网状网覆盖区域架设支持WLAN接入的无线视频前端设备(如支持WLAN的IP摄像机或IP视频服务器加模拟摄像机),然后通过无线网状网将采集的IP视频信号回传到网络中心的无线视频监控处理平台。通常在网络中心配置支持多通道的网络视频录像机和大容量的存储系统,用于监控视频录像和存储,同时为一个或多个网络监控终端提供实时的视频监控图像,还可通过安全的网络连接(如VPN),从远端视频监控终端上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WLAN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各种无线产品也很丰富,所以基于WLAN的无线视频监控在实际工作中的很多场合得到了应用。

3.基于无线城域网的无线视频监控应用
    无线城域网的WiMAX技术覆盖范围达几十千米,多被使用在户外,例如高速公路沿线、学校校区、码头等地,可以为用户提供便利、优良的移动多媒体宽带服务和高速的无线数据传输。通过WiMAX技术承载流媒体业务是一种更为经济灵活的手段。许多运行商认为在WiMAX网络上开展无线移动流媒体业务,将是WiMAX技术应用的潜在市场。[nextpage]

    2006年10月16日,互联网周刊报道:上海市的嘉定区目前正在实施一项规模宏大的信息化工程:建设中国内地第一个“无线城市”项目。随着建立无线城域网的城市日益增多,基于无线城域网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必将成为另一个研究热点。将WiMAX导入安全视频监控领域,将是厂商拓展市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随着WiMAX技术的成熟和产品的上市,具有WiMAX传输技术的无线监控系统,距离普及之日已不遥远。

4.基于3G的无线监控应用
    为了保证视频文件的传输就必须有足够的网络带宽,不同的流媒体文件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各不相同,为了达到更好的视频质量,网络带宽就更为重要。当前市场上常见的利用公众无线移动通信网络进行视频监控传输的产品基本上只能传输窄带视频。伴随着3G在全球商用步伐的加快,3G无线网络技术也在加速创新,3G无线监控接入设备在功能和性能方面也取得了较大提升。

    日本作为全球最早提供3G业务的国家,其3G手机的服务覆盖区域已接近2G。在中国台湾,3G的无线传输优势让新一代智能手机有了更多用武之地,使用者可以直接透过3G手机对家庭情况进行无线监控。

    在我国,随着3G移动通信无线系统走向实用,高至2MHz的带宽将为无线视频监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此时视频的质量将会有极大的改善。此外,未来的3G无线系统也将考虑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与WLAN系统的融合,用户将有可能真正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终端”的无缝式无线视频监控。

5.基于无线数据通信网络的低成本无线监控应用
    基于Zigbee的语音通信和基于无线数传电台的低端应用主要是用来无线传输低速数据和语音,但是在视频实时性要求不高的无线监控情况下,也可以用来无线传输低质量的视频。

    随着各种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无线视频监控的应用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各种无线视频监控方案必将互相补充、互相渗透。

    在无线视频监控应用过程中,如果覆盖范围达到数十公里时,基于无线城域网的视频监控会是个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与WiFi之间存在着互补和竞争的关系。随着市场需求和各领域的融合之势的愈加明显,无线监控已经逐步走向市场。这大大激发了普通家庭和大众对无线监控的需求,正在蓬勃发展的3G移动网络可以很好的应用到未来的数字家庭网络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