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入侵防盗报警系统的设计要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上各类人员的大范围流动,造成了社会上许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面对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安防系统专业人员需要开发设计有针对性的功能强大而又符合规范的入侵(防盗)报警系统,以维护社会的安宁。

   入侵(防盗)报警系统的设计必须基于对现场的实际勘察,根据环境条件、防范对象、投资规模及接警方式等因素进行设计。系统的设计应符合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标准的要求,设备选型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相关管理规定。
鉴于入侵(防盗)报警系统的特殊地位,在设计安防系统的时候对相应的软硬件均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组建入侵(防盗)报警系统时,软件、硬件必须采用开放式模块化结构,使得整个智能安防系统具备互换性和互操作性,必须采用国际上通用的总线和接口,要求系统的的标准化程度高,以方便与诸多虚拟仪器的相关部件兼容,并且方便修改、更新和换代升级。其中,作为入侵报警系统的重中之重——软件的设计必须达到如下要求:

1.软件的设计应具有高质量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入侵报警系统应能准确及时地探测入侵行为、发出报警信号;对入侵报警信号、防拆报警信号、故障信号的来源应有清楚和明显的指示。

    入侵报警系统应能进行声音复核,与电视监控系统联动的入侵报警系统工程应能同时进行声音复核和图像复核。

    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入侵报警系统不允许有漏报警。

2. 软件的设计应使报警系统具备联动兼容互换性:
    入侵报警系统能与电视监视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等联动。当与其他系统联合设计时,应进行系统集成设计,各系统之间应相互兼容又能独立工作。入侵防盗报警的优先权仅次于火警。

    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在技术上应有适度超前性和互换性,为系统的增容和/或改装留有余地。

3. 入侵报警系统的完整性设计:
    系统应对入侵设防区域的所有路径采取防范措施,对可能存在的防护薄弱环节都应有防范措施。关于完整性问题,现在很多报警系统存在漏洞,关键是设计时缺乏完整性概念。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依靠专业设计人员对标准内容的充分理解和积累丰富的报警工程经验。

4.入侵报警系统的纵深防护性:
    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应采用纵深防护体制,根据被保护对象所处的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对整个防范区域实施分区域、分层次的设防。一个完整的防区,应包括周界、监视区、防护区和禁区四种不同类型的防区,对它们应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

    防护区内应设立控制中心,必要时还可设立一个或多个分控中心。控制中心应该设在禁区内,至少应设在防护区内。

    关于标准中这一点的理解和应用,需要设计人员予以足够的重视。目前入侵报警系统在文博系统、银行金库、代保管库的防范上注意到了纵深性问题,但在其他领域的纵深性防护上比较欠缺,缺乏层次性。

5.入侵报警系统的软件设计还应注意保持不同平台和不同操作系统之间的可移植性:
    这样,在智能安防系统中,可大大提高软件的适应性和效率。

    上述软件的设计不仅要有高标准的要求,而且在设计时必须应用以下关键技术:
(1)必须采用虚拟仪器软件VISA软件的结构技术,保证不同测试接口之间最大的兼容性和通用性。
(2)必须采用符合VPP(VXIplug&play)规范软件的开发环境。 
(3)必须采用VPP规范软件的驱动程序结构,保证仪器驱动程序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及互换性。
(4)应用开放数据库ODBC互联技术及SQL数据库查询语言,保证软件的通用性。
(5)应用模块软件结构的设计方法,提高系统软件的灵活性和移植性。

    入侵(防盗)报警系统综合运用安全防范常规技术和其他先进监控技术,并利用各种电子信息设备集成统一系统和网络,提高探测、反应能力和安全防范功能,建立起具有防入侵、防盗窃、防抢劫、防破坏等功能的强大系统工程,随着入侵(防盗)报警系统的普及应用,该系统既维护了社会的公共安全,又有效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