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住宅小区防盗报警系统工程设计技术介绍

家庭报警的防护区域分成两部分,即住宅周界防护和住宅内区域防护。住宅周界防护是指在住宅的门、窗上安装门磁开关;住宅内区域防护是指在主要通道、重要的房间内安装红外探测器。
资讯频道文章B

1、系统目标
一般小区的防护分为周界与家庭防盗两部分
    家庭报警的防护区域分成两部分,即住宅周界防护和住宅内区域防护。住宅周界防护是指在住宅的门、窗上安装门磁开关;住宅内区域防护是指在主要通道、重要的房间内安装红外探测器。当家中有人时,住宅周界防护的防盗报警设备(门磁开关)设防,住宅内区域防护的防盗报警设备(红外探测器)撤防。当家人出门后,住宅周界防护的防盗报警设备(门磁开关)和住宅区域防护的防盗报警设备(红外探测器)均设防。当有非法侵入时,家庭控制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通知家人及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另外,通过程序可设定报警点的等级和报警器的灵敏度。 在每个组团内的每个住户单元安装一台报警主机,每户安装在住户门口窗户处安装共计十个门磁、两个紧急求助按钮,住户可自行加装烟感探头、瓦斯探头、三鉴探头等报警感知设备,报警主机通过总线与管理中心的电脑相连接,进行安防信息管理,本系统具有远程报警功能,并可联接打印机。

    如发生盗贼闯入、抢劫、烟雾、燃气泄漏、玻璃破碎等紧急事故,传感器就会立即获知并由报警系统即刻触发声光警报以有效阻吓企图行窃的盗贼,而现场保安系统的密码键盘立即显示相应报警区域,使住户保持警戒;系统还会迅速向报警中心传送报警信息;报警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自动进行分辨处理,迅速识别判定警报类型、地点、用户,电子地图显示报警位置并瞬间检索打印用户报警信息,中心据此派出机动力量采取相应解救措施;系统具备 24 小时防破坏功能并自我监视,一旦有任何被破坏的迹象也会即刻报警。总之,无论白天黑夜,住户离家在外还是在家休息,电子保安时时刻刻保护住户的安全。这正是安防系统所做的最有效的安全防盗保护措施。

2、系统功能
2.1、系统示意图
    该系统主要由家庭防盗现场系统、周界报警系统及小区总线控制报警通讯管理系统组成,其系统原理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nextpage]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区防盗系统的设备配置,报警信号流向及报警过程。

    小区报警系统使用美安大型总线报警主机 FC-8000 ,利用其总线连接小区的各个家庭,最后汇总到小区保安室,起到集中监控的目的。而在小区保安中心,还可使用电脑及专用软件进行监控,更加直观。

    对于方案1大家很容易看出从图中可以看出,2个阳台和大门处于最容易受到入侵的位置;其次就是厨房、书房的窗户(由于书房和厨房在平时一般是无人状态,特别是晚上一般空置,容易成为窃贼的入口);再次就是主卧室、儿童房和卫生间;在清楚容易受到入侵的位置和区域后,应该根据你的周边环境、小区保安措施、家庭环境等因素决定设防的点数。因此我们在每个门使用门磁探测器进行布防,房间内则使用红外探测器进行布防(为照顾老人以及突发事件我们可以考虑在每个房间内安装无线紧急按钮),对于阳台使用美安科技的DDP-988门窗卫士再好不过了。所用设备包括:ST-I有线无线兼容报警主机、DM-448R无线双幕帘红外探测器、DDP-988门窗卫士、PB-200R无线紧急按钮、MD-2206燃气探测器、MD-207R门磁。这样做的好处是:安装方便,可靠性强,成本低。本方案也是美安科技DM-448R探头在工程中的典型应用。而对于方案2我们则是用红外栅栏代替红外探测器,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其可靠性强,误报率低。

2.2分系统功能
    系统可将小区安防中的三个部分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即:家庭报警部分、周界报警部分、小区巡更管理部分。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小区报警系统 

3、系统特点
( 1 ) 低误报率:周界报警探测器由主动式红外对射探头组成,不但长距离瞄准精度高,更具有高稳定性和误报率极低的特点,对室外环境工作表现出极强适应性。

( 2 ) 稳定的信号采集与传输:采用先进的通信传输网络,直接将信号传输到保安中心计算机。因此具有传输距离远,系统扩展余地大的优点。

( 3 ) 计算机监控集成
采用数字化处理技术,能以电子地图、数据库记录等手段对警情做出迅速反应,并可与其它安防系统联动,达到万无一失的目的。

( 4 )闭路监控电视与周界报警的配合
    *** 小区容积率较大,周界较长。同时小区的出入口(门卫)相对较少,多数组团位于绿化较好。出于智能化安防的要求,沿周界围墙设置周界报警系统是必需的。但仅仅设置周界报警系统是不够的,因为一旦周界探测器报警,门卫中的安防人员要赶到报警地点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使赶到,也未必能起到作用,越墙而入的人可能早已躲入绿化丛或远离报警地点。故有必要沿围墙设置闭路监控电视系统,这样既能及时了解报警点的实际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处理,也能识别一些误报。

( 5 )反应迅速
    接警时间极短,报警控制器检测到报警信号后,在 0.5s 内即可将报警信息上报至控制中心。

( 6 )系统安装运行、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

( 7 )在线电子地图显示报警位置通过各组团的报警软件,可直观的显示各种平面地图,发生报警时,可直观显示警情确切位置与报警类型。

4、系统主要设备性能   
    FC-8000总线式大型智能报警控制主机[nextpage]
功能特点:
◆ 240X160中文LCD显示,内置中文字库,T9输入法。
◆ 本机带32个防区,通过总线可扩展1024子系统,最大8192个防区。
◆ 支持虚拟主机,极大的节省成本。
◆ 支持16个键盘,可独立操作:其中1个主键盘、15个从键盘 。
◆ 支持中文信息发布,双向呼叫。
◆ 防区及设备名称可进行任意汉字更改,非常便于用户识别报警位置等信息。
◆ 支持16Bit继电器输出。
◆ 支持9串口打印机, 可直接打印状态信息。
◆ 支持三表抄送,门禁考勤。
◆ 可通过PSTN 与报警中心连接,支持4+2、Contact ID 等多种通讯格式。
◆ 具备双向通讯功能,报警系统的事件信息通过串行口传送到计算机,计算机通过串行口控制报警系统。
◆ 可以将防区定义为24小时无声防区,在中心使用计算机对每个防区单独布防/撤防。
◆ 总线上可以接无线接收机,在不方便布线的时候,可以采用无线传输。
◆ 总线上可以接门禁系统,可以集成门禁系统。.  
.
ABL主动红外探测器
功能特点:
■ 有线,总线兼容,现场全息实时报告。
■ 可拆分双系统,可编程多模式、设置三光束遮拦报警或六光束遮拦检知式。
■ 数字模糊人工智能识别:四频段的调频,采用人工智能模糊判断,误报率降至最低。
■ 智能功率发射:自主开发的芯片能够自动的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根据环境状况来自动调整对射的发射功率,大大延长了发射管的使用寿命,也降低电能。
■ 绿色环保:带有可控的功能显示,安装调试完毕后,可关闭显示,大大节约电能。
■ 红外收发方式:互射式和接力式可选。
■ 专用DSP芯片,专利多维容错,真检测报警技术。
■ 独有位移接收,大功率发射器件,功率余度达90%。
■ 全功能诊断,环境自适应,故障锁定。
■ 专利的平衡检测,独特的数字滤波,防水等级IP65。
■ 采用长寿命无触点,低电压,微工耗固态继电器。
■ 8段频率可选。. 
ABX红外栅栏探测器
功能特点:
■ 4、6、8、10、12光束可选,微电脑处理智能控制技术,性能优越,家庭安全上佳之选。
■ 无需同步线连接,采用了同轴非球面精密光学透镜,增强了稳定性,并且使误报率大大降低到极致。
■ 采用数字变频主动红外+超声波反射技术,复合判断警情,性能稳定可靠。
■ 人性化的设计可随意旋转发射、接收器的角度,完善的防拆、防剪断,防宠物功能,给你满意放心。
■ 抗强光达50000LUX,完全避免完结干扰,采用位移二极管,彻底解决邻频干扰的烦恼,让你随心所欲。
■ 数字模糊人工智能识别:采用人工智能模糊判断,误报率降至最低。
■ 智能功率发射:自主开发的芯片能够自动的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根据环境状况来自动调整对射的发射功率,大大延长了发射管的使用寿命,也降低电能。
■ 绿色环保:带有可控的功能显示,安装调试完毕后,可关闭显示,大大节约电能。
■ 先进的防爬越功能,系统可靠,永久稀土磁钉,安装方便。
■ 有线、总线(MA总线)兼容,现场全息实时报告。
DDP-988门窗卫士
◆ 流行美观的外型设计,室内外安装都有其独特的装饰效果。
◆ 2组方向选择双幕帘+微波。
◆ 采用导弹发射微波测量技术,精确判断移动物体,性能卓越。
◆ 采用能量堆积的DSP芯片,提高探测灵敏度,防止漏报。
◆ 多种语音操作提示,操作简洁方便,遥控器设置方便多样。
◆ 有线、无线兼容,多种报警方式可选。
◆ 显著的抗小动物的作用,可以防止20kg以下的宠物。
◆ 红外探测区域可360度旋转,达到物理防区上的交叉,真正实现三维多面的探测。
◆ 德国进口的光学滤镜,杂光关断率达99%,抗UV(紫外线)达15000LUX,有效地减低了误报的发生。
◆ 现场高音警笛,及时阻吓。
◆ 防干扰和破坏:无论是剪断、破坏、拆卸都会产生报警。
◆ 可接48个探头、8个遥控器。
DM-448R人工智能方向识别幕帘探测器
◆ 高灵敏度双元被动红外+人工智能,双技术大大提高红外探测器的性能
◆ 入侵方向可选,幕帘结构的红外FRESNEL镜片,适合与壁挂或吸顶安装
◆ 数字式自动脉冲数调节,Bi式温度补偿,自动环境记忆,使产品的使用性能更加可靠
◆ 可根据要求,对探测距离进行调整
◆ 全人工智能,采用能量堆积逻辑处理、自动增量、随机动态时间分割技术的数码控制处理
◆ 独特的防拆外壳设计,美观又实用
◆ 省电模式:利用信号的处理方式的不同达到省电模式高能电池可用24个月以上
◆ 自检功能:4小时内如果有8次没有发送信号给主机,就会发送探头丢失故障信息
◆ 探头再用学习码和及时码两种方式,对码简单可靠
◆ 可以防止20公斤以下的小动物
◆ 超低功耗 9µA ,发射频率:315MHz/433MHz可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