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监控系统的带宽研究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使用IP摄像机,百万像素摄像机,NVR,DVR时,需要提供多少带宽,还有多少带宽可用对于设计个部署整个IP视频监控系统至关重要。

可用带宽
    在算出可用带宽是多少之前,需要先确定是哪两个点之间的带宽。需要多少带宽的重要决定因素是你是否要再两栋不同的建筑物之间进行网络连接,计算带宽。如:在同一建筑物中,一般70Mb/s到700Mb/s的带宽可用,在不同楼宇一般0.5Mb/s的5Mb/s的带宽可用。这个数据大致包括了90%的实际情况,但有记下集中情况除外:

1同一校园的不同建筑物之间有更多一些的可用带宽。
2重要城市的中央商务区有更多的可用带宽。
3电信公司和研究公司拥有更多的可用带宽。

同一座建筑物
    相对来说,一栋建筑物内的可用带宽是相当高的,因为部署成本比较低,非技术用于,可以很轻松地建立一个1000M/s的局域网建设,造价低于1000美元并且不用每月缴费。相反,如果在广域网,带宽成本可能高达数万元每月。

    在同一座建筑物部署网络的费用不高原因在于没有建造费,但是如果在一个城市建造网络,就需要获得权限,网线的管道,电线杆等等都是大规模的项目。相比之下,一座大厦内,电缆的部署更加快速和简单。

  目前有关于无线(WiMax技术,无线,3G领域,等)的很多相关讨论存在,但是无线技术并不提供更大的带宽,也并不在价格上比DSL或者拨号上网有更大的优势,因此无线不能解决建筑物之间的费用的带宽限制。尽管如此,对于移动应用和偏远地区布线来说,无线的使用还是很有用的。

IP摄像机占用多大带宽
    对于IP摄像机的带宽消耗,1MB/S是一个粗略的计算。现在有许多因素都影响着总带宽的。当然,我们可以降低某些IP摄像机的视频流至0.2MB/秒,而其他少数的摄像机可以达到6MB/秒。更大的分辨率和更高的帧速率意味着占用更多的带宽,所使用的编码器的效率越高,占用的带宽就越少。[nextpage]

    对于像素摄像头的消耗带宽,通常在5MB/S到10MB/S足够了。当然,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只有1fps的帧速率,占有0.8M/秒的贷款,5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消耗多达45M/秒的带宽。

    带宽对IP视频监控系统意味着什么,如同理财,我们可以找出多少带宽可以使用:

1楼与楼之间:0.5Mb/s的5Mb/s
2同一建筑内的:70Mb/s的700Mb/s
3IP摄像机:10Mb/s
4像素相机:5Mb/s的10Mb

    基于以上的结论,我们可以很快地看出我们在建筑物之间和建筑物内可以使用什么样的IP像素摄像机。

    1同一建筑物:可以设置无数的IP像素摄像机

    2楼与楼之间设置许多IP像素摄像机几乎不可能

    鉴于这种情况,我们看到IP视频监控系统的标准配置一般都是以下情况:

    1本地记录没一个建筑物或者远程站点的监控信号。

    2本地仅仅记录现场图像和进行录音,当远程用户需要查找视频时网络不是随时联通的,而是只有用户需要查看的时候才占用带宽。一般来说,远程视频查看需要很好的造价非常昂贵的广域网支持。

    3本地摄像机具有存储功能,用于减少远程用户访问时视频流对于带宽的占用。大多数系统都有降低实时传输和动态侦测时的图像质量以保证网络负荷不超载的功能,这样可以很好地保证远程用户看到正在发生的一切事情。一般来说,实时视频流足以决定带宽大小。在实时传输和远程访问时,带宽的占用通常都会达到峰值,这样的时刻最适宜做出系统的财务预算决策。

结论
    计算出IP网络摄像机占用多少带宽,并且对于DVR和NVR还有多少带宽可用,是规划和部署整个IP视频系统的关键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