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实用型智能球型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智能球型摄像机集成了云台、解码器及摄像机一体化的优点,替换了传统的安装方式(云台+解码器+摄像机+护罩),方便了用户的安装、调式及维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程的成本,从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实用性、可靠性等优点使得球型摄像机应用在不同的监控项目中,如平安城市、火车站治安监控、码头监控、森林防火监控、小区停车场监控、广场治安监控等项目中。

    球型摄像机按转动速度及相关功能划分,可分为:智能高速球摄像机、智能中速球摄像机、智能匀速球摄像机。用户可根据实际环境及项目需求选用合适的球型摄像机,在对突发事情需要快速响应的环境下,可选用高速球摄像机,由于手动及调用预置位速度快的特点(200~300度/秒),操作人员可快速对移动物体及需响应的监控对象及时定位监控。在一些不需要对监控对像作紧急响应的情况或小范围监控的场所,可选用智能中速球型摄像机或匀速球型摄像机,操作人员通过对球机的智能控制就可对目标进行全方位监控。因此用户可根据环境不同及项目需求的不一样来选择合适的实用型摄像机,为工程项目节约成本。

    球型摄像机按外观来划分,可分为:3寸、6寸、9寸等不同尺寸球型摄像机,随着工艺的不断改进及安防技术不断进步,球机结构设计越来越小巧、精致。

    2009年,随着金融风暴的来临,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安防工程商为工程的成本考虑,不得不选用经济、实用的球型摄像机。景阳顺应市场的发展,在继SN-WP687PTA系列后,推出了SN-MSP5840系列及SN-SSP4000系列这两款实用型智能球型摄像机,从而为客户提供了理想的选择。

    SN-MSP5840智能匀速球型摄像机,采用独特的防水设计,球机外罩美观、设计合理、高档实用,可选配18倍、22倍、23倍、26倍、36倍等多种一体化变倍摄像机,较之市场上普通的低速球摄像机,景阳SN-MSP5840系列采用光电传感器来实现球机的左右限位功能,避免了传统机械限位的多种弊端。先进的驱动电机和驱动电路,保证球机运行平稳,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同时景阳匀速球摄像机采用精密的导电滑环,可以实现360度无限位旋转,实现了全方位监视效果,有效地解决了市场上普通低速球绞线、只能355度旋转的问题。

    景阳实用型匀速球摄像机可设置128个预置位,可任意存储,定位准确,同时可设置4条巡视,可在多个预置点间来回监视。用户只需通过调用预置位命令即可对球机进行巡航、扫描、摄像机OSD显示等,可实现对球机的灵活控制。另外球机还扩展了其它功能,如:上电自检、上电自恢复、支持摄像机OSD等功能。诸多优异性及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优点,可使摄像机应用在大部分监控场所,实施全方位、智能有效的监控。[nextpage]

详细机械参数:

水平旋转范围
360°无限位
地址范围
 1~255
水平/垂直速度
6-15度/秒(可调)
垂直旋转范围
0-90度
通讯方式
RS485
预置点个数
128
轨迹
4条巡视轨迹(每组16个预置位)和2条线扫轨迹
通讯协议
PELCO-D/PELCO-P/SUNELL/SAMSUNG
通讯波特率
2400/4800/9600bps/19200bps
电源
DC14V(2A)/AC24V±10%
工作温度
      -20—50(无温控)
  -35—50(有温控)

    市场上的球型摄像机的大小一般为6寸或9寸,对于在室内或需要隐蔽的场所,对球型摄像机外观尺寸的提出了新的要求,小巧型球机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景阳推出了SN-SSP4000迷你高速球型摄像机为用户解决了此问题的困扰。景阳SSP4000迷你高速球内置10倍一体化摄像机,分辨率500线,带可移除红外滤光片,速度0~360度/秒可调,可满足一定范围内目标的全方位跟踪监视,球机内置了许多先进的功能,如:花样扫描、分组巡航、点间巡航、3D坐标、OSD、报警输入输出等功能。

    景阳迷你高速球摄像机底座整体采用铸铝结构,具有耐腐蚀性防水化结构设计,并具有一定的防敲击及撞击能力,安全级别相对较高。采有四颗不锈钢螺丝进行密封,具有强的防拆功能。同时景阳迷你高速球型摄像机提供了多种安装方式:吊装、壁装、吸顶。此款摄像机具有一定的防水性,可在室外进行安装,从而满足了用户在各种环境下对摄像机安装的要求。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公安、检察院、法院、监狱、交通、政府机关、军事基地、电信、电力、机场、银行、石油、企业、智能建筑、智能小区、办公室、仓库等监控场所。

    景阳迷你高速球摄像机凭借着小巧、时尚的外观极易与周围环境浑然天成,可轻松地安装在天花板、墙壁上,解决了传统半球摄像机只能定点监视的问题。通过景阳10倍迷你高速球摄像机可轻松对图像进行处理,如:图像翻转、数字降噪、AGC控制、白平衡控制等。景阳SN-SSP4000迷你高速球摄像机在功能及性能方面几乎集成了687PTA所有功能,在稳定性及安装性方面有着独特的优越性,在提供先进性能的同时,产品同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安防系统集成商、工程安装商、电信级运营商、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渠道销售商、金融系统、终端用户之最理想的选择。

(详细参数见下表)

摄像元件
1/4英寸Interline Transfer CCD
有效像素
PAL:752(H) x 582(V);NTSC:768(H) x 494(V)
分辨率
500线彩色,570线黑白
日夜转换模式
ICR红外滤光片
最低照度
彩色0.7Lux/F1.8(50 IRE),黑白0.02Lux/F1.8(50 IRE)
焦距
f=3.8至38mm(F1.8至F3.2)
变焦
总变焦:100×(10×光学变焦,10×数码变焦)
白平衡
自动白平衡,手动
增益控制
正常/高/关
信噪比
50 dB (AGC OFF)
背光补偿
低/中/高/关
聚焦功能
自动、半自动、手动
数字降噪
低/中/高/关
预置位速度
最大360度/秒
手动控制速度
0.05度/秒~360度/秒连续可调
旋转角度
水平360度连续旋转,垂直180度旋转
隐私遮蔽区域
4区域
预置位
128个(每个预置位不仅可以设置水平、垂直、放大倍数,而且可独立个性化设置白平衡、自动曝光等)
花样扫描
4组(每组时长可达5分钟)
点间巡航
8组(点间速度1~180度连续可调)
分组巡航
8组(每组20个动作),可加入预置位、花样巡航、点间巡航,预置位速度可被设置,动作间的停顿时间可设置
报警输入
4路
看守位功能
支持
断电记忆功能
支持,可执行预置位、花样巡航、点间巡航、分组巡航功能
远程控制
RS-485(PELCO_D、PELCO_P协议)
工作电压
DC12V / 1A

结语:
    随着安防行业的日益壮大,产品种类丰富多样,人们越来越希望在众多产品中能选购到最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景阳实用性智能球型摄像机凭借可靠性好、功能多、性价比高、使用方便等特点充分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我们有理由相信,景阳实用球型摄像机将会有更广的市场空间,从而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景阳也会一如既往地凭借着一流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不断提供新型摄像机产品,从而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