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锁——门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智能”犯罪越来越多,简单的门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需求。FBI最新的《犯罪统一报告》中“2007年美国犯罪案件”显示,2007年美国境内有980万件财产犯罪案件,损失金额达到176亿美元。犯罪行为包括入室行窃、盗窃、汽车盗窃及纵火,受害人未受到人身伤害,但他们却遭受了直接的财产损失。

    虽然近年来犯罪事件有所下降,但经济衰退有可能刺激犯罪率飙升。人们渴望使用高级电子门锁,因为这是一种成本效率较高的防止非法进入的预防措施。增加电子编程式门锁机械设备与机械部件,传统的门锁可以转变成独立的门禁控制系统。

    Onity公司(UTC Fire & Security的子公司)产品管理总监Frank Dyer表示,2007年全球电子门锁市场总规模为12亿美元。而据ASSA ABLOY估计,2008年将有400至500万个门锁单元,其中包括阴极锁、电磁锁、电动及电磁锁(非家用)。ASSA ABLOY澳大利亚电子门控业务经理Michael Soderberg分析,“EMEA及北美地区是主要的销售市场,亚洲则是增长最快的市场。”

    Simons Voss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运营官Hans-Gernot Illig具体指出,“电子门锁市场可以划分为酒店领域及专业领域。”酒店领域包括各种类型的酒店、度假村及度假公寓,而政府、教育、医疗健康、金融与商业垂直市场则组成了专业领域。他还补充,“根据SimonsVoss的估计,2008年的专业市场总收益为3亿美元,而EMEA地区占到其中的绝大部分,总额为1.7亿美元。”

    这些评估有所差异,但毫无疑问的是,门禁控制市场是有利可图的。单就APAC电子门禁控制市场来说,根据Frost&Sullivan行业分析师Parul Oswal最新的研究评估,其2008年市场总额就可以达到9亿至10亿美元。

技术日趋先进
    电子门锁的类型与复杂性差异较大。其在硬件形式上各不相同,包括电磁锁、阴极锁、电子榫、电动与圆筒式球形锁、紧急出口门锁装置等。门锁的运作既可以是简单的开关,也可以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确保机密信息或限制区域,从门的安全延伸到整体建筑的安全。

    在技术上,数字编码及感应技术是最普通的门禁控制技术。使用编码或门卡的门锁由键盘或内嵌的读卡器,及标准机械部件组成。有了电子编程的功能后,丢失钥匙拒绝访问或添加/移除授权用户就变得非常简单了。Dyer提到,另一方面,对隐私的顾虑造成了生物识别门锁依旧只能占据较小的市场份额。

    电子门锁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ASSA ABLOY、CDVI、Schlage(Ingersoll Rand旗下)、Kaba、Onity、RCG、SaltoSystems、SimonsVoss、Videx、SeoulCommtech、Union Community等。

整合是方向
    Seoul Commtech公司国土安全部门外贸经理助理Chris Kang表示,随着人们对远程控制及安全系统更高互通性的需求增加,电子门锁技术也在不断地升级,具备更好的兼容性。

    “技术不断成熟、产品系列广泛可以带来更好的互通性,提升了电子门锁的价值,”Schlage(Ingersoll Rand旗下)公司营销经理Jennifer Toscano谈到。 [nextpage]

    Oswal说,“客户希望门禁控制、入侵防盗及识别管理都整合在一个单独的平台中,这样方便管理并可以协调危机应对。”通过检测门锁行为,门禁控制系统可被设定为触发其它事件,例如发出警报或激活灯光。专注于安全锁的美国安防产品可以让门锁控制器与视频录像机连接,以监视用户活动;而RCG则使其生物识别门锁具备火情探测能力。

    电子门锁的配置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与门禁控制中心指挥相连,第二种是与具备智能分配功能的嵌入式系统相连。电子门锁设备可以通过读卡器及控制器与现有门禁控制系统相连,组成一个由读卡器控制的门禁系统,身份识别的工作则由门内的控制器完成。

    目前,一些制造商开发出简化的线路铺设的系统,以便于安装施工。凭借内嵌智能技术,ASSA ABLOY可以实现大门设备与标准的四类线系统相连——包括电源供应与数据通讯——而加密信息可以在控制下的区域网络进行交换。Soderberg谈到,“随着安装与维护预算不断下降,以及人们对安防的更高追求,智能门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Illig也表示,具备远程控制能力及中心数据管理的无线传输,以及可以简化行政工作的网络化或混合系统的需求都在不断增加。Toscano补充分析,“无线门禁控制可以实现更少的入侵配置并在重新配置时最大化避免错误。例如在避免潜在石棉接触的同时保证历史建筑的完好。”

    电波与IR通讯是一般性选择。Kaba、Schlage及SimonsVoss都开发出了用于WLAN连接、嵌入电波接收器的网络模块,支持现有结构并迎合远程监控需求。考虑到无线通讯的重要性,厂商努力确保门锁与用户之间的信号得到完全加密。

    另外,生物识别认证的需求在增加。Union Community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JG Kim表示,“大多数生物识别门锁仍然需要硬连线的配置。总体来说,线缆连接能够实现更加安全的传送。”带有内嵌控制器的门锁设备也会包含开关门处理需要的生物识别数据。然而,集中式身份确认是保护隐私细节的更好选择。整合式生物识别门锁因此与重要设施的门禁控制面板相连,防止个人数据在入口处发生泄露。

安装节约时间和成本
    在很多情况下,现代电子门锁由电池提供电源,无需外部电源支持。Illig认为,没有硬线连接的话,用户可以节省安装的时间及成本。

    例如,Videx电脑锁为一个内嵌正确许可编程的电子钥匙提供电源支持。Videx公司副总裁Andy Hilverda解释,“这样,门锁系统不消耗电力,无论是暴风还是自然灾害袭击都不会影响它的正常工作。”

    而安装简易是其另一个优势。电子门锁是标准机械门锁硬件的电子版本,Hilverda分析,“因此,其替换非常简单,就是将原有的机械锁芯替换成电子圆筒式锁芯。”而热插拔操作实现了安装时间最小化并避免了不正确连接。

    然而,现有的各种五金产品给安装带来了困难。Illing提出,各地区的五金产品规范及标准各有不同,通常需要进行机械调整,以符合主流标准。“在德国,安防产品需要获得VdS认证,而产品技术只能来自ISO9001认证的制造商。”

    另一方面,诸如现有钻洞这样的已有结构使得改造更加困难。“门禁控制包括多种产品平台及非同步数据库,因此管理软件方面就经常遭遇不同的用户界面,”Dyer补充。[nextpage]

    另外,法规事项也同样重要。电子门锁受到建筑与消防规范的约束,而后者要符合当地及行业需求。根据生命安全法规的要求,紧急出口通常要标识出来。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紧急情况下门锁通常联动硬件/软件而非机械工作。Toscano建议,“在项目计划开始前,应该咨询业界专家,了解当地法规。”

选择标准兼顾多种因素
    选择电子门锁时,用户注重的是高度安全性、兼容平台及漂亮的外观。Dyer表示,“先进的解决方案能够将这些因素与最新的无线技术结合在一起。”

    不同认证模式的整合能够提升安全性,还可以提供成本效率较高的解决方案。American Security Products公司副总裁Robert Sallee认为,“不同认证模式意味着人们有更多选择。”同时,可靠的电池供应、较长的待机时间及每个电池组的开放性也是人们选择的重要标准。

    现实中,从电脑编程到钥匙开启这一系列门锁中都能够在一个门禁控制系统中找到,这就使得兼容成为重要标准。兼容的系统能够带来的优势是可扩展平台。如果确保未来可升级性的话,就需要遵从经过事实证明的IT业界标准。Toscona说,“电子门锁还需要支持商用运作系统,例如Linux及Windows。联合通讯允许实时数据共享及企业基础资源协作,包括人力资源及企业资源规划。”

    功能性固然重要,但酒店行业还看重令人舒适的外观。“出于安全需要,用户则偏向于可靠的外观设计,以增加附加价值,”Dyer解释。

    此外,CDVI公司副总裁Jacob Benhammou表示,“人们特别关心的还有简易的安装及友好的用户界面。”要知道,重要大门的运行故障会造成大量成本及财政损失。

挑战与未来蓝图
    定制化门禁解决方案的需求渐涨。Sallee表示,实现最大化ROI并达到客户期待成为主要趋势。基于此,Soderberg建议,制造商可以选择广为应用的无线技术来实现成本效率。如今的客户认为电子机械锁的价值比他们增加大门的成本更重要。
然而,提供体积尽可能小却拥有尽可能高电池容量的电子门锁并非易事。Benhammou认为,将机械、电子机械及电子知识融为一体依旧是制造商面对的最大困难,因为实际产品与安装需要全球性的知识。

    至于生物识别,很多人因个人怀疑对此并不信任,因此,RCG公司首席技术官Sri Hartati Kurniawan博士强调,“我们需要不断的用户教育。”

    很多厂家认为,很多地区的电子门锁系统市场依旧处于起步阶段,未来的商机不可限量。而且,犯罪率不断增加及恐怖主义的威胁依旧会推动电子门锁市场。

    尤其是,性价比与高度的安全价值使得电子门锁市场极具潜力。Soderberg说,“电子门锁通常应用于传统垂直领域的门禁控制系统中,而医疗及教育行业比其它市场领域增长更快。”根据Onity的估计,政府与教育机构及诸如办公室与零售商店这样的商业建筑的市场份额的平均年增长率为6%左右。

    电子数字门锁在亚洲也有不错的发展,即便它们现在的市场份额还非常小。Benhammou补充,其它需求增长领域还包括重要基础设施,诸如公用事业建筑、控制室及例如边界、移民点这样的敏感地区。

    据Soderberg预测,无线技术市场将保持增长势头,能够与PDA及移动电话进行通讯的门锁解决方案有着巨大潜力。“未来,要使卡片与电话结合的话,近地通讯将成为重要标准。”

    市场朝着实体与网络安防整合的方向迈进。IP化集成需求的增长意味着标准化通讯协议的的需求。最低限度的加密水平标准规范、数据与系统整合是人们需要定义的重要领域;包括时间、维护及集中网络管理在内的企业应用将更有前途。简而言之,公司的逻辑安全必须与其门禁系统紧密相连。(作者:JOANNE WU)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