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旅游景区无线监控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旅游景区无线监控系统
    蓝海视讯景点监控|景区监控|景区无线监控|景区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控,为了加强管理,在公园,旅游点,度假村的各门口及内部景点售票处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一般情况下内部设施已经建设好,敷设有线会破坏整体形象,所以工程采用无线数字视频技术,链路采用无线扩频,中心采用数字硬盘录像机,满足用户需求。

一、无线数字监控系统概述
    无线视频语音系统,是微波扩频通信技术和MPEG4/H.264编解码压缩技术结合的产物.,将视频(video),语音(voice)编码后通过无线IP网络传输,实现远程无线监控。

    前端由电信级无线网桥,MPEG4编码器,摄像机,云台,解码器,天线,馈线等设备组成。后端监控中心由接收端无线网桥,监控计算机组成(如需电视墙,则需要解码器)。

二、网络组网拓扑图 
前端部分系统连接示意图:

    (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1,一体化摄像机。2,室外云台。3,室外云台解码器。4,网络视频服务器。5,无线网桥。6,避雷器。7,室外天线。8,连接线等附件),也可连红外对射,报警器,烟感器等。[nextpage]

后端系统图片连接示意图:

 

    (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1,接收端天线。2,避雷器。3,无线网桥。4,计算机。5,(如需电视墙显示则需要解码器)

无线监控系统优势:
1、电信级无线网桥,系统链路稳定,点对点有效传输距离为14公里。支持点对多点及中继桥接功能,在有阻挡区域增加一个设备就能解决阻挡问题。
2、MPEG4/H.264编解码,更适合于无线网络传输。
3、采用数字微波扩频技术,抗干扰能力强,频率利用率较高,一个地区可以实现几百路图像传输而相互不干扰。
4、采用公用的2.4G或5.8G频段,无需营运许可证。
5、稳定性好,不死机,使用嵌入式操作系统。
6、不受病毒侵袭,系统采用VXWORKS操作系统,安全可靠,WINDOWS系统的病毒无法入侵。
7、功能齐全,集成度高,具有动态IP功能,短信报警功能,红外/烟感报警功能。
8、施工快捷方便,价格合理。
9、系统具有未来的可扩展性。[nextpage]

三、无线监控系统功能介绍
软件功能:
1、多画面监视
    1/4/6/8/9/16画面分割模式,支持不规则画面分割,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实现放大,还原,全屏,图像交换等操作,可以通过拖放摄像机图标实现对不同摄像机图象的监视,简单易用,并且可以拍照,设置图像循环播放等。最多一个主机实现80路图像监控。

2、录象和回放
    新版软件在录象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新软件在不播放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录象,极大的节省了CPU资源,一台P4电脑可以同时记录30~40路图象。

    为增强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象方式,有移动录象,自动录象,手动录象,单个录象,预置点录象,报警录象等。

    移动录象动录象是当服务器检测到现场发生图象运动就自动把现场情况记录下来(例如有人在摄象机前走过,服务器会自动记录到本地计算机上)。

    自动录象自动录象是指在软件中设置服务器的录象时间段,当客户端软件所运行的电脑系统时间进入设定的时间段后自动把这一时间段的图象记录下来。

    手动录象使用手动录象方式时,只能通过人为地去控制才能起作用,即用户设定某一通到为手动录像机那么只有用户去停止它,它才会停止录像。

    单个录象确右击需要录象的某一窗口,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单个录象”软件自动把此窗口的图象记录到当前设置盘符的MP4_RecData文件夹中。关闭的时候直接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停止录象”即可。

    预置点录象是在软件中预先设定摄象机的观测点,当服务器接受到报警信号时触发摄象机快速准确的回到预先设定的状态。一台球机一般最多可以设定63个预置点。

3、断电后自动连接功能
    当软件处在播放或者录像状态时,如果此时视频服务器停止供电,那么软件将停止播放图象同时也停止录像,但是如果视频服务器正常供电后,软件将自动连接服务器,同时恢复原来的播放及录像,无须人工干预。

4、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云台的上下左右转动,镜头光圈,焦距,变倍的调节,也可以控制远程灯光的控制。[nextpage]

5、远程配置
    远程登录到服务器上,配置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如修改用户名,密码,IP地址,调节码流等。对服务器,远程升级,远程重启等。

6、状态查看
    通过软件可以查看某一服务器上有多少用户在线,分别在观看哪些通到的图像,当前图像的码流是多少等信息。

7、调节码流
    根据实际需要设定视频服务器的输出码流大小,支持定码流和变码流。

8、双向语音对讲
    即通过电脑可以与远程视频服务器的现成进行双向的语音交流。

9、报警功能
    视频服务器可以输入8个报警信号开关,如红外报警,烟感报警等,输出4个报警信号开关,如警笛等。

10、多播功能
    在LAN环境下,每一个摄像机允许无限多用户同时访问,并且只占用一个通道的带宽。

11、电子地图
    支持电子地图功能

四、计算机效果图:
    在计算机控制端可以接收80路画面,能控制前端云台转动,能对前端摄像机镜头进行拉升,能接收到前端红外报警,能实现和前端语音等等,更多详情请浏览说明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