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布线施工规范以及注意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系统的施工的要求很多,布线规范以及注意事项包括读卡器到控制器的线(建议用8芯屏蔽多股双绞网线)、数据线、线径等等。下文将以这几点进行详细的阐述。

    电锁到控制器的线,建议使用两芯电源线,线径在1.0平方毫米以上。如果超过50米要考虑用更粗的线或者多股并联还可以通过电源的微调按钮,调高输出电压到14V左右,最长不要超过100米。门磁到控制器的线,建议选择两芯线,线径在0.3平方毫米以上,如果无需在线了解门的开关状态或者不需门长时间未关闭报警和非法闯入报警功能,门磁线可不接。

    控制器到控制器之间以及控制器到转换器的线,建议使用8芯屏蔽双绞网线。线径在0.3平方毫米以上,485+和485-一定要互为双绞,其中6芯备用,屏蔽线可不接,如果通讯不畅通,可以考虑用屏蔽线将所有控制器的GND进行连接,或者在485总线的最后一台控制器的485+和 485-之间并联120欧姆的终端电阻来改善通讯质量。

    读卡器到控制器的线缆,建议用8芯屏蔽多股双绞网线(其中三芯备用,如果不需要读卡器声光反馈合法卡可不接LED线)。数据线Data1、 Data0互为双绞,线径建议0.3平方毫米以上,最长不可以超过100米。屏蔽线接控制器的GND。按钮到控制器的线缆,建议采用两芯线,线径在0.3平方毫米以上。

    485总线长度,理论上是可以达到1200米,建议根据控制器数量或者通讯环境的复杂性,不要超过800米。如果超过,请选用485HUB或者中继器来改善通讯环境。所有走线都必须套管,PVC管和镀锌管都可以,避免老鼠咬断线路引起故障。虽然控制器具备了良好的防静电、防雷击、防漏电设计,务必保证控制器机箱和交流电地线连接完善,且交流电地线真实接地。不要经常带电拔插接线端子,请务必拔下接线端子再进行相应的焊接工作。请勿擅自拆卸或者更换控制器的芯片,非专业的操作会导致控制器损毁。不建议擅自对接其它附加设备,进行非常规的操作,可与厂家工程师沟通。不要将控制器和其它大电流设备接在同一供电插座上。读卡器按钮的安装高度是距地面1.45米,可以根据客户的使用习惯,适当增高或者降低。控制器建议安装在弱电井等便于维护的地点。接线端注意规范接线,不要裸露金属部分过长,以免引起短路和通讯故障。     

红外灯的测试方法
    照射距离:红外灯的照射距离没有国家标准,一般评估其质量是照射斑马板的距离来计算的。同一个红外灯在不同的夜视系统中有效距离相去甚远。所以,对于有效距离必须单独做针对性的测试评估。

    测试条件:环境照度小于0.001lux(550nm平均值),气候能见度大于10Km。

    测试设备:F=1.5~2.0 的镜头一个。低照度的黑白摄像机一个(0.1Lux)。一米的斑马板一个。电源和显示设备等。
测试方法:调试好摄像监控系统,然后打开红外灯,正面照射10m处的斑马板,调整清楚图像以后,将斑马板后移,直到看不见斑马板为止。此时的摄像机到斑马板的距离X0.6就是这个红外灯对于这套设备的有效距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