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派出所无线监控系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公安信息化工作为核心,以科技强警为目标”的公安信息化工程——金盾工程的建设目标提出后,公安部门对所属辖区的实时监控显得更为重要。实时监控不仅有利于警力的合理调配,更有利于公安机关对突发案件的及时响应。

    济南鸿润电子有限公司的无线数字监控系统在原有的以太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抛弃了网络电缆,用无线微波进行数据传输,降低了网络布线的成本,大大增强了监控系统的灵活性,便利性和可扩充性。

实例分析
    某市公安局下属分局需要对辖区内所属的一些重点村庄实施集中监控,考虑到监控点比较多,且监控点和控制中心相距较远,位置分散,有线的方式难以实现,最终决定实施无线监控系统。

1、系统设计要求
    该分局下辖的两个派出所,分别有5个和7个需要监控的重点村庄,监控图像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派出所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能同时查看多路实时图像,并录制;对监控点摄像机及云台运动进行远程控制。

    监控图像要求通过公安内部网络传到分局,市局乃至其他相关部门,达到资源共享目的。系统要求设计先进,每个村最少设计有8路图像能同时传回派出所,并且要留有扩容的空间,方便未来监控点的增加。

2、系统设计图

 
3、系统设计说明
    两个派出所各有7个和5个需要监控的村庄,共90多个监控点。在每个监控点安装模拟摄像机和网络视频编码器,将模拟监控信号转换成数字网络信号。

    每个村的所有监控点图像信息,通过交换机汇集后,通过Axelwave电信级54M无线网桥传输到派出所,设计从村到派出所全部采用点对点桥接方式,可同时支持15到20路图像传输,保证了图像的稳定和未来扩容的方便。

    各派出所作为监控中心,建立中心基站,将接收到的各村监控图像通过交换机进行交换处理,在派出所监控中心完成以下功能:[nextpage]

•通过在服务器上的软件对每路监控图像进行实时查看,录制,对监控点摄像机和云台进行远程控制;
•通过视频解码器将网络数字信号还原成模拟视频信号,并显示到监视器或大屏幕上;
•通过派出所到分局,市局的光纤网络,将监控图像传到分局或市局,分局或市局同样可通过电脑实时查看和录制所有监控图像,并远程控制摄像机和云台。

4、系统工作流程
    前端网络视频编码器将摄像机输出的模拟视频信号,打包编码成网络传输的TCP/IP数据包,无线网桥将各村的所有监控图像信号无线传输到派出所,派出所通过服务器上安装的视频编码器软件,就可以对所有摄像点图像进行实时查看,录制,回放,对摄像机和云台进行远程控制。

    为了更直观方便地观看图像,还可以通过解码器将前端信号轮流进行解码成模拟信号,在多个监示器和大屏幕上轮流显示,并可通过矩阵键盘对摄像机进行控制,示意图如下:

5、不可视情况下的视频图像传输问题
    由于数字微波要求进行视距传输,对部分与派出所不可视的村庄,可以采用中继方式实现。找一个能同时看到该村和派出所的地方作为中继点,这样就可以绕过阻挡物,示意图如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