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TP-308网络联网报警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迈特安MTP-308网络联网报警系统是为解决城市联网报警及行业联网报警设计的综合联网报警解决方案。这套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不再依赖传统的有线电话实现联网报警,而是通过网络通信技术、通过业已完善的网络和无线网络来传输报警信息和对整个系统进行管理,实现联网报警技术的网络化变革。系统可兼容原有的有线电话联网报警系统,也可以实现有线、无线双网报警,适合专业保安公司、110报警网点、银行金融系统、各大行业服务网点、无人值守基站等行业的联网报警系统建设和原有电话线联网报警系统的改造。

网络报警系统与电话线报警系统相比的优势:
    电话线报警系统采用电话拨号报警,有线电话线路容易遭破坏和干扰,使报警信息无法保证被及时上报到报警中心;中心对系统前端的设备无法实现有效管理,不能及时掌握系统状态;通信线路出现故障或遭破坏无法及时辨别,不能保证系统自身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报警信息传输的速度慢,有时会贻误警情。

    网络联网报警技术和产品的出现,可以弥补或解决有线电话报警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是由于网络系统的技术和特点所决定的。随着网络建设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完善以及网络使用费用的降低,实现网络联网报警的条件已成熟,优势也更明显。

网络联网报警系统组成:
1.用户端设备及其作用
    用户端设备的作用是确定前端用户的状态,主要设备是:网络报警控制主机MTP-308/MTP-308G和各种报警探测器、联动设备、报警输出设备。

2.报警信息传输通道及其作用
    报警信息传输通道是前端用户报警主机把报警信息发送到报警中心的传输介质。网络、无线网络可以使联网报警系统实现真正的网络化管理。

3.报警中心设备及其作用
    报警中心的作用是接收和处理报警信息,对系统设备进行管理,其核心是报警中心管理软件和数据库。

系统实施
    目前大多数行业和部门都建已组建了内部网(虚拟专用网VPN),商业公共网和无线网络也基本入户或覆盖到了商业、居住区域。

    在客户端安装网络报警主机MTP-308/MTP-308G,通过网络或无线网络与报警中心的网络接警机或接警软件连接,构成网络联网报警系统。

    客户端根据需求安装报警探测设备,报警信息通过MTP-308/MTP-308G以网络的方式上传的报警中心。

系统设备功能和特点
1.客户端
    报警主机是客户端的控制中心,其作用是接收、识别、反馈探测设备信息并接收报警中心发出的指令。[nextpage]

    MTP-308是国内第一款利用网络通信方式传输报警信息的报警通讯控制主机。它通过TCP/IP协议由局域网/广域网向报警中心发送报告,并接收报警中心下达的指令,可取代电话线报警通讯主机。分MTP-308网络主机和MTP-308G无线网络主机2款型号,均已获得国家专利。

    其主要功能特点:8个基本防区;八路报警联动输出;10M/100M网络自适应;采用加密协议与中心接警设备通讯;支持网络或无线网络通信;主机可接入4个键盘,键盘带紧急按键功能;主机防拆保护;内置复位电路;内置门铃功能;系统、防区状态LED显示,自身状态及系统故障检测。通过网络主机,系统可上报主机报告、随时查询主机状态、在中心对主机进行操作、网络故障时可缓存多条报告。

    MTP-308/MTP-308G网络报警主机可以安装各种通用型号的报警探测设备和报警输出设备。

2.报警通信
    MTP-308/MTP-308G与报警中心之间采用网络通信,有以下特点:双向通信、中心可对客户端设备实现在线管理;可主动识别通信线路中断、故障;报警信息传输速度快;报警信息传输准确率高;

3.中心设备
    报警中心设备主要由网络接警机或网络接警软件、报警中心管理软件、报警辅助设备构成。

(1)网络接警机NAR
    单机接警容量3000台网络主机或网络模块;通过685接口上传报警信息,兼容国内主流接警软件;监测系统网络状况、网络异常时发出警示;可以兼容国内主流报警主机网络模块;显示前端设备IP地址;重启时系统自动恢复;网络隔离,防病毒和攻击。

(2)报警中心管理软件MonitorXP7.0
    MonitorXP7.0系列报警中心管理软件是针对国内联网报警中心开发的具有网络管理功能的专业软件,分为标准版、对等网络版、企业版三个版本,分别适合不同规模的联网报警中心系统。其主要功能特点有:用户资料管理;信息查询;用户及中心操作管理;多级联网;单据、报表、资料管理;来电显示;遥控编程;视频复核;电子地图;短信准法等功能。

(3)报警中心辅助设备
    报警中心除了接警和管理设备,还需要相应的报警辅助和配套设备,迈特安公司还有以下多种报警中心辅助配套设备:
•报警信息打印机PRN;
•报警电子地图输出模块—地图沙盘SW32;
•报警录音软件MRS-Record2.0。

结束语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进步和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的加强,网络化联网报警系统建设的条件已经成熟,网络联网报警系统建设和电话线联网报警系统改造简单易行,很多省、地市级的专业保安公司和银行、电信行业已经着手网络联网报警系统建设和改造,使联网报警系统发挥更大的安全保障作用,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