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视频新发展 手机视频监控前景可观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3G业务的发展,手机视频监控将会成为3G视频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业务采用手机对视频监控内容进行浏览查看,或者利用手机终端安装的摄像头采集视频并上传,这种基于手机的监控视频业务将为监控应用带来新的变化。

    手机对视频监控内容进行浏览查看可用于公安、城管、应急指挥、街道巡查以及中小商铺手机查看客流及商情等。例如,城管人员用支持视频监控浏览应用的手机终端远程查看市容、街道,发现问题时可以快速赶往现场治理;企业管理人员如果出差,可以通过手机远程监控生产流水线;中小商铺店主外出时利用手机可以远程查看店铺经营情况,也可以采用手机监控视频对店铺产品进行客户宣传;家长使用手机远程实时看望在幼儿园的孩子,实时活动影像让家长放心托管;在交通行业,公众可以用手机查看道路人流车流,有利于出行时方便地调整行车路线,提高效率;医院银行等排队系统让排队客户采用手机查询排队状况,随时掌握时间等等。这项应用将有利于用户提升办事效率、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展销售渠道等。在监控范围上,可利用电信运营全球眼监控业务积累的数量庞大的监控资源,提供给行业用户方便的随时随地手机视频浏览服务。

    在手机视频采集方面,视频抓拍上传是手机应用于视频领域一个重要应用,手机视频采集在上传视频信息的同时,远端用户可在电脑或者手机实时同步播放手机上传的视频信息,譬如电视台新闻直播服务,采用手机采集视频传输灾区的实时视频资料,可以最快速的传递视频监控信息,各级官员、大众媒体以及市民都可以在不同地点同时分享灾区的信息,这种快速、实时的手机上传视频信息在城市应急、气象灾害预警方面,将会有广泛的市场应用;此外,手机视频采集也可以外接照相机、录像机,用于体育赛事的新闻图片的实时传送,随着支持网络功能的数码相机的普及,这项应用将推广到普通大众中,大家在风景区拍摄的视频或照片,也可以通过网络传回自己的博客、网上相册等地方,加快和朋友之间的欢乐共享。

    手机监控业务满足用户在移动场景、应急场景或临时应用场景下对企业、家庭等场所进行视频监控和管理,能最大地发挥3G网络的优势,体现覆盖全、带宽高等特点,同时也利用了手机贴身化、个性化、即时信息传输的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电信运营商开发的这种将手机作为信息终端向用户提供即时监控业务,集成多媒体视频信息服务作为业务内容,以“交互性媒体资源”为其发展的动力,将是一种成熟的产品应用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