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庆油田无线网状网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大庆油田了解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采用北京阿德利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AzaleaNetwork)提供的无线网状网技术,完成了能覆盖全井区的无线视频监控平台的组建工作。据了解此次覆盖范围超过180平方公里,中心点与井区的最远距离为10公里,每个作业小分队都配备1路视频监控,共计25路视频监控传输。

    众所周知,石油的分部区域大多在丘陵、沼泽、沙漠、盆地、浅海等地形地貌复杂,地域分布广阔的地区,所以各作业小队作业地点也不固定,经常更换作业井。大庆油田将安全作为头等重要大事来抓,在厂区内营造出人人有预防意识、岗岗有预防措施、项项有预防手段的全员自我管理氛围,构建起安全文化长效机制。为了保证作业工人的安全,同时加强信息的控制中心和作业人员的联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工作区内部署视频监控系统。

一、需求描述
    基于户外作业小分队的基本情况,大庆油田对北京阿德利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如下的要求:
•实现全井区的无线覆盖,为无线视频监控提供接入
•实现井区到厂区的长距离高带宽回传,支持高质量视频图像传输
•实现无线网络设备集中管理
•预留基于Wi-Fi的语音、井下数据采集等功能的扩展

二、设计原则
    基于大庆油田的作业需求,整体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需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可维护性、良好的开放性、先进性及安全性能等。

三、方案设计
分层组网图
    该项目的网络结构需要进行分层设计,如下图所示。网络共分为3个层次,分别是中心节点、固定接入节点和移动节点。

 

业务规划
    当无线网状网建成后,可以实现基于Wi-Fi的视频、Wi-Fi语音、无线数据服务。[nextpage]

带宽规划
    每个作业小队暂时需要1路D1画质的视频监控,所以每个作业小队预计需要8M应用层带宽,25个作业小队共计需要200M应用层带宽。

频率规划
    无线网状网系统采用微蜂窝体系结构。在频率配置上同GSM系统基本相识。要考虑到信道之间的隔离,以避免系统自身设备的相互干扰。

无线网络安全规划
    网络安全是网络平台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无线网状网技术中,运用非广播SSID技术,有线等效加密技术WEP及WPA2,802.1x认证技术,Mac地址过滤,VPN技术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的维护。

四、网络管理
    为了使系统中的电脑网络系统正常运转,提高IT系统的服务水平,特别是要管理分布式的Client/Server环境,阿德利亚制定了相应的管理策略和制度,实现了统一的端到端管理系统。其拓扑方案如下:

五、无线网络的维护
    阿德利亚无线网状网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关键组件均采用主备冗余设计。系统运行具有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达到电信级技术要求。系统维护简单,维护工作量少。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此次基于阿德利亚无线网状网技术的无线网络组网解决方案,很好的解决了大庆油田的无线视频监控问题。无论是技术本身、方案设计、系统管理或是后续维护等都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